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伤过的心可以重来(二十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17:38 新浪伊人风采

  和芊晨约定了之后,池骋果然分别邀请了他的几位大学的同学,甚至包括一位师姐来与芊晨见面,见面的时候也没有乘机就将芊晨介绍为女朋友,而是打着小表妹的旗号。在这些交往中,芊晨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看出来,池骋的这几个朋友确实是非常真挚而且相当恪守约定;也发现池骋是一个很好很细心很体贴人的朋友,他几乎连每个朋友爱喝什么样的茶爱吃什么样的菜爱穿什么样式的衣服都牢牢地记在心里,忍不住在心里多给了他一些分数,但那个愿意成为他的女朋友的话,因为矜持,还是没有说。

  而在这段时间里,只要一下班,池骋基本上对芊晨属于百依百顺,时常还带她和圆圆去公园看看风景,至于歌舞厅和酒吧,池骋向她坦白了自己的观念,他去过,但是,不喜欢那里的气氛,感觉不如自然风景好——芊晨悄悄在心里又给了他一个评价,爱好高雅。至于池骋和圆圆争争宠什么的,芊晨喜在心里,她不得不承认池骋是个很有生活情趣的好男人。生活平淡而不乏快乐,芊晨几乎忍不住要说接受池骋的话了,但是一个女人的出现,让她改了这个念头,打算再等等再看看。

  这个女人名叫KAVIAN WU(伍凯葳恩),是个留学到过美国的留学生,结过婚,但已经离异,孓然一身。她现在在中国发展自己的连锁超市,正在和池骋洽商有关在航天桥附近新的超市的工程的设计和总包合同。

  她第一次来他们的办公室的时候,芊晨就发现这是个风情万种的女人。时值隆冬,芊晨怕冷已经穿成了面包;可她却穿得非常单薄,一套低胸并且十分合体的赭色职业装恰当地展示出她的三围。外面是一件非常厚实的貂皮大衣。三围绝对够标准,相当性感!这是芊晨对她的评价,而且这女人自从见过池骋一次之后,就经常来他们的办公室,每一次所穿的衣服虽然不同,但一次比一次性感,还洒着淡淡的香水。这样的一个女人无论走在哪里都会是众人目光的焦点,和同事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只要池骋有事不在,因为芊晨和池骋对于他们的爱情保密得很好,办公室里没人知道,连史云澜她们都难免会说几句象什么“这女人肯定对我们老板有意思的!她是不是在美国孤独得太久了!”话,芊晨知道这是一个考验池骋爱情的好机会,然而芊晨很快发现她很怕会就此失去池骋。患得患失是所有恋爱中的女人的通病,芊晨不是神仙,当然不能免俗。但她没有对池骋说什么,先静观其变吧!也许这才是对于池骋爱情的真正考验!

  然而出乎芊晨的意料,池骋竟然先于她谈起了这个女人。

  这天下班,又是池骋和芊晨工作到最后,池骋提出要芊晨陪他去吃点儿海鲜,芊晨推辞不过,勉为其难地跟池骋来到了曼哈顿的粤华厅。点完了菜之后,池骋首先开了言。

  “芊晨,有个事我想听听你的意见。”池骋说道。

  “说吧!但愿我不会给你出馊主意!”芊晨微笑道。

  “别对你自己这么没信心。”凉菜上的很快,池骋给芊晨夹了一块儿老醋蛰头,继续说道,“我最近在跟KAVIAN WU商洽有关超市工程的事情,你知道吧!”看见芊晨点了点头,他又道,“我现在有一点儿犹豫,技术设计给我们公司做肯定一点问题都没有,可是她要求我们给她垫资做这个工程。你出身建筑世家,当然知道垫资的工程风险很大,我怕这个资金收不回来会极大地影响我们公司的运营。因为我们毕竟是个私企小公司,流动资金才七百多万,如果她硬拖着不给,我们恐怕得当掉所有的家底--”说到这儿,池骋打住了,并皱起了眉头。

  “公司现在欠供应商的款项大约有多少?”芊晨问。

  “大约三百五十万元。你现在比以前长进了不少嘛!知道关心欠供应商的帐款了!”池骋还是以前那个给芊晨信心的原则,因为他已经发现,表扬比批评对芊晨来说,更容易让她进步。

  “欠着债呢!有什么可以高兴的!”

  “这可是三角债,业主也欠我们的,又不是我不愿意还,属于根本垫不起。”

  “那你自己的意思呢?”芊晨瞥了瞥小嘴巴又问,她从父亲那里知道,国内建筑企业一般接了垫资的工程,通常是向供应商奢着建材的款盖的,这也不是一个两个人能解决的问题,毕竟国内的建筑市场还很不规范。

  “这个工程对于我们这个小公司来说算比较大的项目,而且KAVIAN WU已经属意我们公司。她表示了,不通过任何竞争的方式,也不再选择其它的建筑队伍。所以这个工程我们前期的投入会少一点儿;而且超市一旦投入运作,她归还垫款肯定没什么问题。而且赚头很大。至少八十万。”池骋见芊晨听得认真,解释得也更为详细。

  “还有她很性感对不对?你这么说,好象已经很认同她的看法了嘛!干嘛还找我商量!”芊晨的小嘴儿噘得老高。

  “哦?是不是翻了个醋坛子?”池骋笑了,用他的左手轻轻抚摩着芊晨的鼻子。“那是她的事,与我们无关。别忘了,我要的是妻子。我主要是怕这么多款垫上。收不回来可怎么办!”

  “你得把这个项目作成合股经营的,这样就可以避免投资收不回来!”

  “这倒是个新观念,你仔细说说。”池骋很惊讶也很高兴芊晨能有比他还超前的想法。

  “细说说就是,你把她的超市策划书拿来我们自己或请个专家作一下评估,看看她的这个策划书有没有可行性,利润能够达到多少。如果利润够高,你就投入60%的股份,并帮助她建设这个超市,等到超市投入使用后,按照合同,你是大股东,应该让你得多少利益就得给你多少,这样你一分钱都不会少拿!”芊晨干脆放下筷子,认认真真道。

  “好主意!真想不到,你这个小小的脑瓜里还真不只装了爱情,象什么经营策略的,也装了不少高明的。你从哪本书上看来的。”池骋高兴得不得了,兴奋得满面红光。

  “我这是从我爸爸和他的朋友的谈话中听来的。国营的建筑企业几乎都面临着这个问题,这是他们想出来的解决办法。不过,你一定要请专业的评估师帮你作这些事,只有专业人士的意见才最具有权威性。另外,这种经济合同肯定会有别于你经常接触的建筑工程合同,应该请学经济法的专业律师帮助你签订这种合同,别KAVIAN WU说什么你就信什么,轻易被美色诱惑。”芊晨用筷子的另一头轻轻地点了点池骋的鼻子尖儿,这是在家里志国严禁她作的不礼貌行为,但偶尔用在池骋身上好象融洽感情的效果不错,“另外,我还没有说完全原谅你的话,我们,之间当然还不算情侣关系,所以我现在没有资格要求你对我专一;你也有权利在全世界撒网,去选择你的另一半!我决不会阻止你去作任何事。我只提醒你一句,你自己的未来在于你的选择。你是聪明人,我就说这么多。快点吃饭吧!一会儿菜就凉了!”

  池骋笑了:“不就是让我保持晚节嘛!没问题!这件事情我就专门请你着手去做,先从互联网上寻找有关律师事物所和国外的评估事物所来做。”

  芊晨忍不住微笑了,这是池骋第一次给她责任如此重大的工作,可见他给自己的信任度。

  本以为池骋的事情说到这里也就完了。谁知道池骋突然带着点儿神秘的神色,从自己的皮包里拿出一个文件夹,打开来,里面是半寸厚的一打A4纸,整齐地被夹在夹子里:“你猜猜,这是什么?”

  芊晨摇摇头:“你又在搞什么希奇古怪的花样?”

  “你自己看吧!”池骋把这文件递过来。

  “我的小说!你都把它积攒起来了!还给了它一个这么漂亮的封面!天,你还会画画!“芊晨冲动地看着第一页,那上面清楚地用艺术字写着自己小说的名字《伤过的心可以重来》,还用素描笔画一男一女依偎着立在海边的图案,特别漂亮。

  “只是有这么个小爱好,谈不上会画。你看看里面!”池骋笑着道。

  芊晨急忙翻看里面的内容,发现有错字的地方都用铅笔进行了改正,而且边上还对一些写得不太妥当或比较罗嗦的句子提出了修改意见,甚至有些地方还有池骋自己看过的感想的批注,象什么“深情几许”、“痛尽思痛”等等。虽然只有片言只语,但看得出来,池骋对她的小说看得相当认真,而且非常重视,忍不住,芊晨又热泪盈眶了:“这,这叫我怎么谢您!”

  “这篇小说现在只差一个结尾,我期待我们共同的努力会给写上一个美丽的句号。”池骋说出这句话,目光中尽是柔情的期盼。

  “但愿。”芊晨当然也盼望着会有个幸福的归宿,只是还得且行且看啊!

  “别说但愿,我已经在尽我的努力在写,希望你同样尽你的力量。你知道我不仅仅指这个写在纸上的--”池骋的双眸带着火样的热情,灼烧着芊晨的脸儿、手儿、心儿--

  芊晨被他看得害羞了,低下臻首,象一个内向的,却又被老师狠狠表扬了的孩子。当然,她是快乐的,爱情本来就是能够带给人类快乐的,她才刚刚领悟到少许呢!

  他们一起将剁椒鱼头和鲜带子吃了个尽兴,又一次双双回那个小宿舍。在楼底那片绿地的一个小花坛的黑影中,池骋又一次吻了芊晨。芊晨抵挡不住他男人有力的双臂只能乖乖地听从他的摆布。再一次分开的时候,芊晨没敢抬头,只听见池骋大口喘着气低声说道:“你知道要忍住不吻你,需要多么巨大的意志力吗?你真是个残酷的小东西,天天诱惑着我,却还让我不得不在你的面前装作柳下惠。”

  “这好象是你主动向我承诺的吧!我还没有把识人的本事练出来,等练出来那天再说吧!”芊晨乘池骋手刚一松劲儿,逃出他的臂弯笑道。

  作者:郭虹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