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伤过的心可以重来(二十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17:46 新浪伊人风采

  早晨,池骋又用了上一次的办法让赵大妈拿走了芊晨的闹钟,交往了这么久,他很清楚芊晨的身体有多么差劲儿,给芊晨又留了一个小条之后,池骋上班去了。池骋在工作上很雷厉风行,既然已经和KAVIAN谈妥了合资的事情,他当然会立刻着手去作。

  用电话以非常平静的心态和KAVIAN就转移经营权给他的事情商谈了之后,她同意放弃超市的经营权,事实上,她早已做好了看池骋的下场的准备,池骋只用了两三个传真就摆平
了拿回超市经营权的事,之所以用传真而没有选择面谈,是因为他已经不再愿意去面对那个满腹心机的面孔。

  晚上回到宿舍,芊晨给池骋做了一大盘剁椒鱼头,池骋问过了才知道,剁椒是芊晨前几天刚刚和赵大妈一起做的,非常对自己的胃口,池骋简直是大快朵颐。还向芊晨申请,让她把剩下的鱼肉也用同样的方法做了,他还能再吃两碗米饭。芊晨当然乐不颠儿第满足了他的愿望,池骋就此亲了芊晨至少100下,之后他就和芊晨谈起了婚姻的问题。

  “等这个超市的项目做完吧!我不希望你太累。”芊晨这样地回答。

  为了早点儿将芊晨娶回家,池骋更加用心地去做这个工程了,几乎集中了整个公司的财力物力和人力,果然不到半年的时间,一座非常漂亮的八层的商厦就挺立在航天桥的南侧了。

  这座大厦被芊晨命名为阳光大厦(SUNSHINE PLAZA),KAVIAN的招商工作在建筑大厦的六个月内也已经完全做好,两方面都期待着这个大厦能快一点儿收回成本。在建大厦的过程中,芊晨把池骋带回了自己的家,爸爸志国和妈妈婷芳非常高兴地接待了他,这样有出息的女婿简直是他们做梦都在渴盼的,当下答应他们两个的婚事,于是,池骋和芊晨开始了筹备他们的婚礼,池骋对芊晨说,一定要给她一个盛大的婚礼。虽然自己没有一点儿奢侈的想法,芊晨仍然很高兴,因为从池骋的话里可以听出来,池骋对这份感情非常重视。当然她也没忘记用池骋现在口袋空空提醒池骋。这是实话,阳光大厦的后期装修过程中,因为KAVIAN提出了种种修改设计以利经营的意见,实际的建设费用,大大超出了原来的预算。KAVIAN表示自己的流动资金根本不足以补这个缺口,因为工程已经快要完工,跟芊晨商量了之后,池骋垫上自己公司唯一仅剩的一百万流动资金。如果算上他们公司欠供应商的债款,池骋的公司实际上已经在负债经营;因为是私企,不象国企能够很容易从银行贷得出款,所以如今公司财务情况很紧张。但池骋笑答她,没关系,咱可以从阳光大厦收取赢利来办婚礼。就在两个人焦急地等待收款的过程中的一天,池骋收到了一个KAVIAN给他的传真,这个传真带给了池骋一个坏消息。如同惊雷的坏消息!——阳光大厦的经营亏损,现在大多数租赁了柜台的厂家或个人正在要求退租还款。

  这是池骋绝对没有料到的情况,因为有关这个大厦的企化案是经由评估事物所评估绝对赢利的;而且KAVIAN在美国有着很丰富的超市管理经验,几乎可以说是万无一失呀!他不是一个遇事就慌的人,可是这个麻烦未免太大了,这要是赔了,就不仅仅是十万八万那么简单的问题了。

  思虑许久,他独自驱车来到KAVIAN的办公室,想把这个事情了解清楚。

  KAVIAN依然很热情地接待了他,谈起这个问题的时候,她叹了口气:“唉!ERICKA(这是池骋的英文名字),我现在告诉你一句老实话,这个没有经营好的原因,根本不是企化案的问题。而在于你!”

  “你什么意思?”池骋惊讶地问道,他对超市的管理可是两眼一摸黑,绝对一个门外汉!

  “我告诉你实话,我没有用心去做有关超市的经营。我嫉妒,嫉妒那个得到了你的感情的女人,我仍然想要你的人,而且现在我已经不仅仅是需要你的一夜情,我要你给我的永远。二百万的损失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如果你肯接受我的一切,我立刻能够帮你将这个超市打理得精精彩彩!但如果你不接受我,好象那700万对于你来说,还得努力赚上个十年八年吧!从头再来你愿意吗?”KAVIAN道出自己的意图,同时一双媚眼儿,极尽挑逗的能事。

  “你不要太小看了我的人格!我告诉你,我池骋傲气是没有的;却长了一身的傲骨,别看我没有打理超市的经验,但别忘记我还有脑子还有智力。你休想通过把我打入悬崖,再将我拉出来这种手段得到我的任何感情,永远办不到!!!”池骋甩下这句话,愤然离开了KAVIAN的办公室,身后传来她阴森森的一句送行辞“别这么骄傲,打理超市的经验恐怕需要你再往里面投入三五百万才能学到,我等着你回来--”

  开车回去的路上,他的脑子飞速地运转着,现在只能有这么几个方案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1.自己找有经验的人对超市的经营管理做一调整,争取在短时间内能扭亏;但这个有经验的人可能不太好找;

  2.自己学习有关超市的管理,自己管理超市;但是自己的时间本来就是很紧张的,那样的话,会忙得手脚朝天而且自己学的毕竟只是书本上的,实践了之后有没有效益用还两说着;

  3.把超市卖掉,这肯定是亏本的,因为这个超市本来就是因为亏损才要出卖,而且北京的超市数量本来就不在少数,亏损的不少,愿意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来买的买主的数量也不会很多,人家也要考虑,买了这个超市怎样运作、亏不亏本的问题--而且还有另一个问题,就是,现在自己的公司还在做五个小工程,业主的资金都不是很快能够到位,怎么应付这么大的资金的开支呢?芊晨还希望嫁一个负债累累的自己吗?--烦乱,思维空前的烦乱了之后,他做了一个很坚决的决定,把这一切告诉芊晨,让她自己裁决还是否愿意跟自己结婚,因为欺骗——是可耻的。

  回到办公室,他立刻找来芊晨,明明白白告诉了她自己与KAVIAN之间的事情和现在公司面临窘境:“你还愿意嫁给这个负债累累的我吗?”这是他现在最想知道的答案。

  芊晨的反应绝对出乎他的意料,她先给池骋泡了一杯绿茶,然后走到他的面前,第一次主动拥住他,在他的面颊轻轻吻了一下,然后柔声问道:“如果你这个就算求婚的话,我的回答是愿意。不过将来你得给我补上戒指和玫瑰。如果你愿意,我们今天就可以去领结婚证。”

  “你听清楚了没有?我是负债累累的。”池骋还没反应过来。

  “不怕!我相信结了婚,靠我们两个人的齐心协力,无论什么样的困难都挡不住我们。”芊晨一字一句斩钉截铁地回答。

  “我的好晨晨!”池骋将芊晨一把紧紧地抱在怀中,泪水悄悄地滑落在了芊晨的肩上背上。

  “别哭。我刚刚答应了你的求婚,该笑才对!”不知过了多久,芊晨挣出池骋的怀抱,用小手轻轻地为他擦拭着。

  “咱们得找个机会把我这里的情况告诉你父母亲,你看今天晚上好吗?”池骋跟芊晨商量。

  “不好!我不想让爸爸妈妈为我们操太多的心,他们为了我已经付出得太多了。我觉得我们自己完全有能力处理这个问题!”芊晨坚定地说。

  “不告诉他们,会不会是对于他们的一种欺骗。毕竟他们是因为我有这么个不错的事业,才放心将你的终身幸福交给我的。”池骋的顾虑并非毫无道理。

  “这个——”芊晨有点儿犯难了,但很快她的大眼睛一亮,“还是不要告诉他们吧!我们一起努力把这个超市运作好,就不是欺骗了。”

  “不过,这样我们的压力就更大了!你撑得住吗?”池骋问道。

  “没关系,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就行了。没有压力谁会进步呢?”芊晨笑了,非常灿烂的一张脸儿。

  作者:郭虹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