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口述实录:他“向左走” 我“向右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7日10:58 申江服务导报

  口述者:小青,女,23岁,外企职员

  小青是通过E-mail(shtimes2002@163.com)与我们取得联系的,那封邮件的末尾,她几乎是苦苦哀求:“这是我找回他的最后希望了,请帮帮我,求求你们了……”通了电话,我们约好在一个茶坊见面。

  我一直不能忘记,骏半边脸是血,站不稳跌倒在地上,身上都是脚印……他从头到尾,没有责怪我的表情。他手上有淤青,他……他不会明白,为什么会被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打了一顿,他肯定想知道,我和那个打他的人是什么关系……我竭尽所能想去护他的,真的,我用我的身体去挡,可是我没能做到,骏还是受伤了……(面目清秀的小青一开口,就有些语无伦次。她从包的一角摸出一包细长形的外烟,抽出一根,“啪”,动作娴熟地点燃,在嘴角边轻吸了一口,顺手把打火机往桌角一扔。这一连串的动作,感觉和她的年龄、相貌极不相称。)

  那天,在公共汽车上……

  和骏的相识,真的很戏剧化,是在公共汽车上。

  那天,我是在北京西路政协对面上的15路,骏比我晚上车几站路。我是偶一回头才看见他的,他是那种侧面让人印象极深的男生。我想,我属于那种胆大的女孩。我站在骏的身旁,抬头看他,一直看,一直看,直到骏发现有个女生在看他了,才低下头。

  骏看着我的时候眼神略带点疑问,后来骏告诉我,他以为我是认识他的,不然怎么会看他这么久。

  我们在同一站下车,如果这时骏不走回来的话,我们就不会相爱了。可惜,骏在下车往另一个方向走后,又突然折回来了。

  在一起等车的时候,我想了很多可以和骏说话的理由。最终我决定以最古老、最正常的方法去问他:现在几点了。可我还没鼓起勇气去问他的时候,车就来了。我们居然又是同换另一辆车。

  (小青拨弄了一下手指,上面分明有一块刚结不久的血痂,“以前听说:每个人的小指上都缠有红线,遇到和你有缘的人就会连成一条线。也许我和骏的红线是打错结了,现在才会断线……”她无奈地笑。)骏先上的车,拣了个双人座坐下来,我跟着上车,鬼使神差般地坐在他身边。骏看看我,没有表情。坐稳后,我从包里拿出我的笔记本,挑了一张粉红色的纸,在上面写:“你好,我可以认识你吗?”写完后,心跳加速,不知该不该把纸给他,怕他以为我是神经病。只是心里的羞怯,抵挡不住想认识他的念头。

  我轻轻地推了推骏,他回过头有点迷惑地看着我,我拿着手里的纸示意是给他的,他接过纸再看看我,这时,我已经不能控制心跳的感觉,我低下头玩弄自己的手指。(少女的想法,有时大胆而离奇,让人“看不懂”!)不知过了多久,他拿着纸朝我笑了一下,天哪,我不知道骏笑起来有这么好看,是那种花泽类才有的甜甜的微笑。

  他拿起笔,在上面写:“你为什么想认识我啊?没有几个女孩子像你胆子这么大的。”我接着写:“我只是想认识你,从15路上看到你和你走回来的时候,我就觉得很有缘了,可以吗?”骏看了后又笑着写:“多个朋友总比多个敌人好……对不起,我的字很丑。”话说回来,骏的字是蛮丑的,那张粉红色的纸我到现在还夹在日记本里,我无法忘记,我不能失去和骏共同拥有的回忆。

  写字的速度远不如车速,眼看还有2站路就到家了,我第一次开口和骏说话,我问他:“你家是哪站啊?我快要到了。”骏说:“我在你家后面几站。”我居然会对骏说:“你急着回家吗?不急的话,我们走走好吗?”骏笑着说:“好啊。”我们一起下了车,我回想当时的我一定笑得很灿烂,因为我真的很快乐。

  骏的个子很高,我只挨到他的肩膀,走在台阶上和他说话才平衡点,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骏说他欣赏我的胆大,说我也不怕遇到坏人啊。我就笑着告诉他,我只是想认识你,就这么做了,我知道太唐突了,可我真的想认识你。而且你也不是坏人啊……那个夜晚,他买了玫瑰花给我。

  (瞬间,小青似乎沉浸在一种梦幻的愉悦中,要不是手上的烟快灭了,她可能还要陶醉下去。“哎,一段快乐的时光——整整3个月。他是个细心诚恳的人,每次约会时都送我一朵玫瑰花,我把玫瑰花都制成干花,夹在日记本里,随身带着。”小青掐灭烟,像掐灭一切回忆一样。)

  那天,在路边……

  我们的恋爱进行得很顺利,我根本不会料到会发生那样的事,我原以为我和骏是可以很久很久的……和平时一样,等骏下班一起回家。骏总是先送我,然后自己拦车回家。骏下班已经很晚了,接近11点半才到家。我肚子饿了,骏体贴地陪我去买东西,走在路上,突然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原来是佳——我以前的男朋友,已有几个月没见过了,曾经交往过半年,可我发觉不合适的时候,就分手了。

  也许佳不能忍受第一次被女孩子拒绝的滋味,也许得不到总是好的。佳在看见骏后,脸色沉沉的,我忙说:“我有朋友在,以后再聊吧。”佳默不作声。

  骏陪我走到小摊前,刚开始买东西,可怕的一幕发生了,佳如一头发怒的熊,突然从背后冲上来,对着骏就是一阵拳打脚踢。他的个子没有骏高,可练过健美,身体结实得很。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场面,脑子里一片混乱,任我怎么拦也拦不住佳的身躯,他不停地打骏,直到骏倒下去,佳才满足地停手,准备走人。

  我冲上去拦住他,骂他,佳嘴里一股酒气,看着我说:“我还是喜欢你,我不能忘了你,我看他不顺眼!”

  我傻了,真的傻了。和佳争吵了很久,现在想来,我当时没马上到骏的身边扶他一把,没有在他的身边安慰他,他是自己爬起来,走到路边去拦车的。(小青的眼中充满了无辜和歉意,看得出,她太在乎骏了。)说到佳,他身材很“有型”,我和他是在3年前一个朋友的生日Party上认识的,我至今都不愿意再理那个朋友,因为他对我说,佳在一家货运公司做仓储,其实呢……佳请我去杭州玩,我觉得相互不熟,怕到了外地会“身不由己”,所以拒绝了。他又请我去青浦打高尔夫,当时觉得新奇,就去了。

  高尔夫球场上,我见到了他的朋友,都是些“披金戴银”的人,自我感觉很绅士,可一看就有“暴发户”的味道。我有些厌恶,不过,佳对我说,这些都是他的生意客户,只为应酬,没什么的。

  这些人显然不会打高尔夫,连球杆的握法都五花八门,尽管我不会打,可看还是看得懂的。我开始狐疑,为什么佳会有这样的生意伙伴?

  佳为人还是挺豪爽大方的,可豪爽中总带着些江湖气息。他让我换手机,给了我一个NOKIA、一个NEC,我没要,因为觉得没必要,我挺喜欢现在用的。

  佳经常会开雅阁、宝马、奔驰之类的进口车来接我,时不时还提出接我的爸妈去南京、苏州玩,的确,这一点,很博得我爸妈的欢心。奇怪的是,佳开的车,牌子从不重样,他解释是公司里跑业务用的,还有很多呢。

  直到有一天,无意间听到他在电话里对别人说,“5万块钱帮侬搞定……不多,才30%……”我追问,他毫不在乎地说了真话——他其实是帮私人老板当“打手”(保镖)的,已经换了几个老板,刚才是帮老板的朋友去讨债,带几个弟兄,去吓唬吓唬,赚点“外快”。他说,他没骗我,以前他“伺候”的那个老板是做货运的。

  天哪!我竟然……竟然认识了一个……“保镖”?“讨债”?那些“车”?“手机”?

  我提出分手,他也爽气,几乎没有纠缠,可临走时丢下的一句话让我不寒而栗——“我得不到,谁能得到?”

  (小青苦笑,“侬讲,这种只有电影里才看得到的情节,做梦也想不到会在自己身上发生。他在暗处,我在明处啊!”)

  那天,在医院里……

  在医院里,骏的父母陪他缝针,他没吭声,全过程他都没怎么说话。我拉着他的手时,他轻轻地挪开,他开始全力地抗拒我,默默无声地放弃我……他的父母在一旁用憎恶的目光斜视我,像看一个“黑社会”一样,我知道我在她父母心目中算是完了。我真的很无辜!

  真意外,我在事发后,居然没有哭。只是在警署里看着骏苍白的脸,才开始知道这是件多么荒唐的事。

  回到家已很晚了,爸爸在家等我,我脸上挂着泪痕。爸爸知道事情经过后,拍拍我的肩,让我早点睡,“别想得太多了。”第二天起床,我边刷牙边哭,哭得泪眼模糊,不知道错的是我,还是佳。

  是我造成这件事的,我开始不能原谅自己,开始想念骏和他受伤的表情。

  我不知道和骏会不会有结果,可我一直是认真的。我害怕再找他——因为佳这个“幽灵”,他说过他有很多弟兄的,这次算“幸运”,只有他一个人,要是下一次呢哦,可能没有下一次了,那以后,无论我如何主动地打电话、发短信找骏,他都不再理我了。

  文/冬尔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口述实录:我未婚,但我有一对亲生儿女 (2002/06/14 09:51)
口述实录:嫁个有钱人什么动机 (2002/06/07 10:59)
口述实录:一个人的恋爱好辛苦 (2002/05/30 14:40)
口述实录:我娶了一个有钱老婆 (2002/05/27 10:13)
口述实录:娶了有钱女人的幸福和苦恼 (2002/05/27 10:22)
口述实录:爱着我已失去的他 (2002/05/17 12:14)
口述实录:两两相忘要用一辈子的时间 (2002/05/17 09:39)
口述实录:爱上不回家的女人(图) (2002/05/03 13:11)
口述实录:离婚女人的第四类情感 (2002/04/22 11:01)
口述实录:唉,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2002/04/15 11:06)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