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社会穿梭:不美的女孩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7日11: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打开电子邮件,出现一个叫直子的女孩写来的信。我想起来了,她是大一的学生,就读广州一所重点大学。不久前报考我们举办的一个主持人新星大赛,落选了。那天我当主考,这个有性格有内涵的女孩给我的印象很好,学识面广,口齿流利,言谈得体,显得颇有灵气。可她是几百号选手中的落败者。

  直子在信中很坦率地告诉我:我知道我落选的原因,一定是因为不如别的女孩漂亮!
请您跟我说实话,为什么这年代到处都是美女的天下,不美的女孩简直没地方呆下去了!

  我心里一怔。她说的确实在理,分明听出了不美的女孩内心还有话,于是那个傍晚,约了她在网上聊天。

  我:“其实你长得很可爱,一点也不难看。”

  她:“我知道我是不难看,但也不漂亮,我不够高挑,不够白皙,眼睛也不够大。这世界是美女的世界,长得不美,活得很艰难。可那不是我的错。”

  我:“的确不是你的错,你会因此自卑么?”

  她:“不,我是个自信的女孩,一向以来我都很自信,并以优秀的成绩考上了这所重点大学。可是现在我发现自己真的开始有点自卑了。”

  我:“为什么?”

  她:“因为我发现这个世界属于美女!

  比如说在学校,长得美的女生如果学习上不用功,老师和同学都会为她找理由!出众点的,参加学校什么活动,更像众星拱月般被包围。同样的活动,比如社团的活动,比如辩论赛、演讲比赛、话剧演出等等,明显我的水平要高于一些美女,结局却是我输。有才华却不能在公平竞争的条件下展示出来,竟然是因为长得不如人家漂亮!”

  我:“你可以在内涵修养学识上强过对手,当她们花时间去镜前顾盼,去频频约会,你可以用那些时间来多读些书,增长知识,这对你以后闯社会很有用。”

  她:“我相信我的学识才华已经比她们高了一截,可是在校园里还是没有用武之地,连去报考学校广播台还是长得美的女生占优势,何况到社会上呢?我快失去自信了。”

  我:“那,气质呢?你在气质上比她们强!”

  她:“哎呀你不知道,现在赞美一个女孩气质好,等于骂她长得难看!”

  我:“……!”她:“你看见没有?连荒岛生存挑战这样的拼体能的活动也得美女才有资格报名,而几乎所有的新星比赛也都必定要先看长相后考学识。你说,我们这些非美女是不是活得很艰难?几乎没有退路了呀!”

  我再次语塞。世界在追逐美,宣扬美,对于普通的女性,人们对她们外表的美丽视为欣赏价值之全部的时候,悲哀就降临了。

  想起了一句话,美女手无寸铁便可以征服天下。这句话可以反过来理解为:长相一般的女孩纵使周身刀张张利也怕难以取胜。放眼人间,女子集美貌与智慧一身当然最好,但能有几人?事实上不少男人对女人的认识有两个版本:台上往往会说:“人嘛,就应注重内在美”;台下则两眼熠熠生光,不绝色不足以陶醉。

  我不是高明的整容专家,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慰更无法对那位优秀而不算漂亮的女大学生直子作任何承诺,只好惶惶然退出了这场网络上的对话。

  丘丽萍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美女”乱弹:回头一笑值百万 (2002/06/26 10:47)
完美女人香 (2002/06/25 14:25)
打造办公室美女 (2002/06/25 14:56)
--小美女 (2002/06/25 12:46)
网友原创:美女当前,看还是不看 (2002/06/22 09:08)
我是丑女我怕谁 (2002/04/28 14:39)
才女丑女:看上一眼,后悔三天 (2002/03/13 09:29)
黑色幽默:发现丑女人的价值 (2002/03/07 11:52)
女性话题:美女和丑女的十年 (2001/09/10 13:53)
美女变“丑女”大扫描 (2001/08/10 13:34)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