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美女多坎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8日10:06 新浪伊人风采

  文/紫砚(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女子生来貌丑,不免意兴索然,恨不能再钻回娘胎换过美人胚。

  然而,女子生来貌美,看似宠誉加身,其中的苦恼和不平却有几人能知?

  美女生活,注定就是一泓无法平静的湖。

  种种干扰,是美女永远都走不到头的阴影。心仪者的拦追堵截、街边小混的轻薄挑逗、半夜三更的电话骚扰、甚至于谦谦君子的呵护垂怜,都成了美女生活中的不速之客。干扰自是不堪,旁人还一拧鼻子一撇嘴,牙缝中挤出一句:“招蜂引蝶,总不能都是人家的问题!”言下之意,傻瓜都明白。你不招不惹,麻烦总是多多,而且不管三七二十一,错都在你,谁叫你是美女?美女就有不自重的嫌疑。

  美女都是空心花瓶,这是世人敲死的论断。即使你再有才华,别人最多承认你一点点,至于成功,那肯定是他人的功劳。你读书比人优秀,被说是老师偏心;你工作比人出色,被说是领导捧的;你努力钻研终于取得了很大的成果获得了某项殊荣,被说是美色换来的。而有时,别人又要求你无所不能,当藤藤蔓蔓的说不清是哪一族哪一脉的所谓亲戚朋友来叫你帮忙,你说无能为力真的是无能为力时,人家立刻就甩你一句能令你吐血的暧昧话:“领导那边还不是你一句话!”在太多数人眼里,美女就是卖笑邀宠的代名词。你比窦娥还冤,冤却无处可诉。

  美女与寂寞毗邻,闺中密友、异性良友在美女都是奢求。不比你美的女子,大都不愿给你当陪衬;而柳下惠也早已断绝了后代,异性良友就更难索求。即使真能得到一个半个真心的异性朋友,也只能是两个结果:要么与他关系升级为夫妻,要么他的妻子与你水火难容!

  美女得压抑着人之七情。你开心了,人家要说你小人得志;你忧伤了,人家要说你矫揉造作;你愤怒了,人家要说你仗着美貌耍脾气;你悲伤了,也不过换人家心里得了平衡和痛快。自然地,美女的个性也是不得张扬的。你很温柔了,人家要说你是耍水性的杀人刀;你很率性,人家又要说你是金玉其外败絮中;如果你还有点脾气,就该被人戳着脊梁骨骂恶毒泼妇美女蛇了。

  美女的爱情多坎坷。嫁个比自己强的老公,人家就说你是贪图男人的钱势;嫁个扑通一点的老公,人家就说你是经历太多了才随随便便降格以求。都是别人说了还算好啊,但有事没事的,有时甚至连你自己的老公也会这么说。所谓众口铄金,积毁销骨,如此便是。如果美女终于对爱情失望了绝望了铁下心来要独身一人过了,旁人的口水也能将你淹埋,不是说你是什么什么人的情妇就是说你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进出自己的家门,不经意地一回身,还能看到对门慌忙闪过的偷窥的眼。

  美女还常常无端地被扣上“妖女”、“妖精”、“狐狸精”一类的辱名。美女只不过因为父母赐予的美丽,就一生被世人严厉的目光监视着,并苛刻地要求着:你要低调!低调!再低调!直到把你自己淹没在人群当中,不做闪光的异端,才马马虎虎算上一个好女人!但是,事实上,就算你愿意委屈自己选择低调再低调,可只要你的美丽还在,有色眼镜始终要给你加上点莫须有的东西,使你永世不得消停。

  丑女常常会埋怨全世界对自己的忽视,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却总失去太多。即使是一些并不丑的女子,也会在认为自己失去了什么的时候痛骂人世的不公,并怨恨别人比自己多出来的那么一点点美丽。

  可美女也并没有做错什么,却同样失去了很多,包括人性的自由、情感的自由、生活的自由、创造的自由、还有人格与才能被肯定的权利,通通都失去了。如此的不平,却有几人透过世人对美女的指指点点而看到了?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红酒的痕迹 (2002/06/27 10:12)
原创:唉,我的女人,我实在是爱你! (2002/06/27 10:46)
网友原创:给我最爱的人的妻子 (2002/06/26 09:38)
网友原创:永失我爱 (2002/06/26 09:45)
网友原创:青春期的异性关怀 (2002/06/25 10:18)
网友原创:你以为你是谁? (2002/06/25 09:55)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