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巴西,我痴情的足球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8日10:53 江南时报

  爱上足球,是因为看了日本漫画--足球小将。自然而然也就爱上了书里极为推崇的巴西足球。看的第一场足球比赛是1994年的世界杯决赛,巴西对意大利的那场。结果是巴西第四次捧起金杯。看到当时的巴西队成员捧起金杯时的兴奋表情,让我迷上了世界杯。

  随着一场场比赛看下来,我的足球知识也越来越丰富。甚至我觉得自己都可以当教练了!(这当然是开玩笑的)当然我喜欢的球队也不少,像意大利的国米、西班牙的皇马、英国
的曼联、德国的多特蒙德、法国的圣日耳曼、中国的辽宁队……

  但说起国家队的话,巴西永远是我惟一的选择!中国队只能在第二。(这还是因为我是中国人的关系),巴西的球员也永远是我最爱的球员!特别是罗纳尔多和罗伯特·卡洛斯!

  七年来,我的心一直随着巴西队的状态起伏不定。他们表现好时我快乐,他们表现不好时我跟着难过。其中最让我痛苦的比赛莫过于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总决赛。在那场比赛里,巴西像没了魂一样连丢三球,最终输给了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法国队!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我也变成了个没了魂的人。记得当时脑中一片空白,连哭都哭不出来。我当时刚好处于实习培训期间,第二天我请了假没去实习单位,在家发呆发了一整天。第三天去了实习单位,看到同学以后,我“哇”的一声就哭起来了,哭得连话都说不出来。同学和培训老师吓坏了,最后将我送回家。我哭了将近一天才缓过来,家人都受不了我,说我简直是个二五,人家输球又和我没关系,我哭得那么厉害干什么!我的朋友们也说我:你一个小女生看什么足球啊?人家队输了,你哭个什么劲儿?哭死了巴西也不会给你钱!听到这些话,我非常难过,但我没有反驳,因为我知道即使反驳也不会有人听的。我只是默默地把房间里挂的巴西队彩图擦了擦,和他们说说话,散散心。

  1999年南美洲金杯赛上,巴西队胜利了,我好开心!可是随后又传来罗纳尔多严重受伤的消息,巴西又沉默了,状态一直不稳定。我只能相信他们会很快调整过来,小罗很快就能康复!

  可是没想到这一等又是两年多。这次世界杯的预选赛,巴西并不顺利,一路磕磕绊绊地进了决赛圈。很多人赛前都不看好巴西,而把法国和阿根廷列为夺冠的最大热门。而我却仍然相信巴西才是真正的王者,他们能够第五次捧起大力神杯!我的朋友们大都支持阿根廷、英格兰或意大利。

  现在巴西已经第7次打进决赛了,6月30日他们将对战德国。我相信巴西能够最终获得胜利,不会让1998年的悲剧重演!

  /布丁小妞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足球这个鬼东西! (2002/06/27 11:23)
足球乱弹:我终究是一个懦弱的球迷 (2002/06/27 12:51)
周星驰看世界杯引发灵感拟拍《少林足球》续集 (2002/06/27 09:29)
世界杯让一切都走开 中国足球无人喝彩 (2002/06/27 08:19)
“百年规划”终获成功 日本足球赢得世人尊重 (2002/06/27 07:51)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