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世界杯感悟:球迷就是一群小虾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9日09:56 北京晨报

  世界杯盛宴即将散场。

  对于那些永远成不了事件中心却热热闹闹扮演背景角色的球迷们来说他们也得到了许多。

  在别的地方,他们是“沉默的大多数”。足球却给了他们表演的舞台。不管懂还是不
懂,他们用足球武装自己,沉浸在节日般的狂欢之中,暂时忘却了所有烦恼。

  球迷就是看台上的一群小虾米,即使穿红戴绿,脸上涂着彩绘,手里挥着小旗,也只能缩在看台的一角,永远成不了事件的中心。这就是普通球迷的悲哀,他们热热闹闹地扮演了一个道具或者背景的角色,但他们也得到了许多,足球是普通人的英雄梦,球迷是没有等级的,大人物可以说自己是球迷,小人物同样也可以。

  由小人物扮演的球迷往往更夸饰一些,他们的喊叫声要更响一些,他们表达情绪的方式要更过激一些,因为这是他们惟一的节目,他们在别的地方是“沉默的大多数”,足球给了他们表演的舞台,他们暂时用足球武装自己,沉浸在节日般的狂欢之中,忘却所有烦恼,不去想明天怎么办。

  置身于大众之中,可以获取某种短暂的安全感。足球就像麻醉剂一样,可以使人忘记一切,跟着别人一起喊,一起哭,一起拍手,一起起哄。可是,总有一天会烟消云散,比赛结束了,球员离开场地,观众纷纷离席,只剩下满地纸屑。这时候,由小人物扮演的球迷就必须回到现实里,操心工作的问题,钱的问题,房子问题,职称的问题,等等。

  “名人球迷”当一回球迷可不是白当的,哪能像普通人那样随便喊两嗓子就完了,除了闹了个嗓子哑、还得到药店去买金嗓子喉宝外,什么好处也没捞着。“名人球迷”是要利用世界杯这个机会做做秀的。

  你看人家XX,放着音乐家都不想当了,非要当球迷。当电视台的记者问他,如果有个作曲的好点子来了,你是看球呢,还是写歌。答曰:当然看球了。明摆着是要讨好广大球迷嘛,但是太不老实了,如果他是个真正的音乐家的话,创作应该高于娱乐吧。足球说到底就是个玩。

  另一个“名人球迷”XXX,世界杯期间他对着镜头又蹦又跳,好天真呢。足球每个人都可以喜欢,但我以为真正喜欢一样东西,更多的应该是来自内心的愉悦,是一份平静和超然。

  我听说我国光足球记者就有8千人之多听央视主持人说的,养了这么多笔杆子专门写足球,真是一个大工程呀!可惜踢足球不是打笔仗,要不然中国队早赢了。中国职业写球的人有8千人,职业踢球的人有没有8千人呢?这个比例我算了很久,终于算糊涂了。其实,“足记”也是“虾米”的一员,那就迷迷糊糊做个快乐的小虾米吧。

  /赵凝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世界杯女球迷争奇斗艳 性感比拼几欲冲破底线(图) (2002/06/28 14:30)
你看,你看,球迷的脸 (2002/06/28 11:03)
世界杯半决赛巴西1-0土耳其 女球迷“火爆”助阵 (2002/06/27 13:15)
一个女性非球迷的意外疯狂 (2002/06/27 11:14)
各国美女球迷激情似火(多图) (2002/06/27 11:57)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影视大楼诚招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