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丑女人”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 正文
网友原创:丑女,昂起你自信的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9日10:32 新浪伊人风采

  文/周洲(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去年夏天,我侄女放假到我家中小住,我发现她总爱对着镜子发呆。问她几次,她方苦恼地对我说:“婶婶,我对我的长相一直很发愁。我总觉得我长得很丑。”其实侄女算不上丑,只是皮肤微黑,谈不上很靓丽而已。当时我非常惊讶,因为我很少想到长得丑会对女孩造成如此巨大的心理压力。

  我说:“其实你一点也不丑。对于女孩来说,气质比长相更重要。你应该多想想你的优点,譬如你很善良,也很善解人意,很聪明,你能做很多别人做不好的事情。这样你就会自信起来,而自信本身就是一种美丽。”

  “可是我觉得因为我的长相,男孩子很少有人追我。”她皱着眉头说。

  这个苦恼我很能理解,因为大学里的女生,常把追得人多少与否当作与同伴较量的法码。我安慰道:“别太在意,上帝为你把一扇门打开的同时,也会把另一扇关上。上帝给你一种优势的时候,同样也会给你一种劣势。尽管漂亮女孩追的人多一些,但是她们往往过于自负,不太好相处,而在单位和家庭,善于与人相处是很要紧的,远远比容貌重要,也远远比追得人多少与否重要。”

  “可是她们也有容易相处的呀。”

  “那当然,可是别忘了,美女常常招来嫉妒,而嫉妒会成为她们前进的绊脚石。再说漂亮的女孩对自己和对别人的期望值常常过高,这对于她们是相当不利的。何况,在我看来,如果容貌没有给我带来幸福,那它就一点也不要紧。”

  “可是,长得丑会不自信,这本身就防碍了自己的幸福呀。”

  我笑了:“你为什么不自信呢?你有这么多的优点。不是所有人都能有这么多的优点的。你应该对自己说,那些没有看上你的男孩不过是瞎了眼而已,你就会好过得多。无论如何,你要的是自信的感觉,而这个解释能让你自信许多。并且这也并不是在欺骗自己。”

  侄女终于笑了。

  我说的完全是心里话,并不是空言安慰。在我看来,如果上天给了我美貌,却没有给我幸福,美貌有什么用呢?如果做一下调查统计,漂亮的女孩并不见得会比不漂亮的女孩的幸福感更强。因为——还是那句话——她们对于自己的关注程度太高,对自己的期望值过高,所以往往失望也就更多。

  美貌有时候也是一种包袱——你心灵的包袱。

  侄女的苦恼可能代表了很多对于长相比较缺乏自信的女孩的苦恼。其实不美的女孩同样会有幸福的家庭,同样会有很好的社会位置。如果善于追求和努力,老天会把你想有的机会给你,无论是爱情还是事业。

  所以,丑一点的女孩子,别低着头走路,昂起你自信的头,前面自然会有你想追寻的幸福。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过敏为何反复发作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男女双方的性生活应在双方精神愉悦并且有欲望…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