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与沈冰对话:不是鲜花,但有新鲜视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9日13:23 精品购物指南

  世界杯期间沈冰大出风头,每天在黄金频道的黄金时间段与观众见面,观众不注意到你也难,何况沈冰本来就很有人缘,何况沈冰是第一个年轻漂亮的体育节目女主持人。

  李小K(以下简称K):你平时都这么严肃吗?

  沈冰(以下简称冰):(微笑)你才严肃呢。

  K:你知道你迷死很多人了么?

  冰:(羞涩而开心地笑)

  K:我们报社有一批人大的学生,他们说有一学生在看球前,都要先叫一声“我爱沈冰”。我知道这届世界杯已经培养了一大批你的FANS,我们就称“冰迷”吧。

  冰:非常感谢。

  K:以前体育节目很少有漂亮女孩插进来主持,这次你的出现就像牛粪里(不是说其他人是牛粪,而是指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开出一朵鲜花……

  冰:因为我进来时间比较短,他们希望有一点新鲜的视角,我想是这样考虑吧。这世界杯和以往很大的不同是时间上不同,没有时差了,很多情况下都是一家子一块儿看。中国队参加了以后,也会吸引大量的非球迷,我也许就是希望能代表这些非球迷,一个非专业的角度,此外就是年轻女性的视角。鲜花我谈不上,也许更多的是提供一个新鲜的视角吧。

  K:你有什么新鲜的感受吗?

  冰:感受就是非常过瘾。

  建宏是主心骨

  K:跟刘建宏之间的配合感觉如何?

  冰:我觉得还不错。至少有他在那边,我心里有底。

  K:他是主心骨吗?

  冰:(哈哈)对,天塌下来什么,有他顶着呢。出现一些突发情况,比如说片子晚一点到,建宏他很有经验,知道应该怎么解决。我就可以放松心态,来完成我这部分的角色。我的搭档是个成熟老练的主持人,这对我非常有帮助,他的性格为人什么的,让我这个新手很感动,他知道怎么让一个新人成长。我们都比较喜欢自然的风格,这是我们的共同点。

  K:(插话)我记得阿根廷输掉那个晚上,你们两个在大朗诵诗词。

  冰:对对对,我们都喜欢,但我跟他相比,我功力肯定要输很多。有时候抢话什么的,我觉得倒是一种好现象,因为有些问题我们两个都想说,都有表达的欲望,这种碰撞也是挺好的。如果安排得严丝合缝,他说完就我说,我说完就他说,那也太不自然了。我们配合还不够默契,在逐渐改进。因为之前我们没有任何合作,我只是在他办公室里,他面试了我两次。就是见了两次,先谈一谈嘛。

  喜欢阿根廷的精神

  K:让我们谈谈足球吧。

  冰:哈哈哈,不可以谈太专。

  K:不会啦,你喜欢哪些帅哥?

  冰:(笑)不要这样讲啦,其实有时候我在电视面前说帅哥帅哥什么的,我是相信,很多跟我一样的女性呀,她们看足球,是在看帅哥。我是很看中运动员的气质。我喜欢的球星,也不会出大家的意料吧,比如阿根廷队的很多球星。

  K:所以阿根廷队回家你哭了。

  冰:其实这次有好多强队提早回家,阿根廷对给我那么多震撼,其实不是说他们球队有好多人长的帅,最时尚或怎么样。而是他们在赛场上表现的体育精神让我感动,我想最根本的是这个。

  K:从女性角度来看,你愿意把足球看成游戏,还是战争,或是欣赏帅哥的声色场所?

  冰:(严肃地)不不不,如果要让我来比喻,我更愿意比喻成电影。它具备了电影所需要的各种元素,比如说宏大的场面,这是好莱坞必备的。有非常耀眼的主角,就是球星。有很好很好的导演,这导演有时候是教练,但有时候变成了裁判。然后有非常曲折的故事情节,如果到加时赛再到点球大战,那就更跌宕起伏了。每一场球赛可以是,每一届也可以是。而且它还有自己的主题歌。还缺什么呢,不缺了。

  K:我说一个我的观点,我觉得电视上你的服装太正规了。

  冰:我们一开始也有过探讨穿什么,也想过穿T-SHIRT衫,随意一点,有运动气息一点。但后来不是还有个“球迷世界杯”嘛,他们的服装比较轻松自然一点,建宏说,那我们还是应该正规一点,毕竟还是总主持人吧,应该穿正装。我自己比较喜欢素雅,浅色一点,平时就简单朴素,上去以后还是希望秉承自己清新淡雅的风格。

  K:我是看你们穿西装特别热。

  冰:不热,一点都不热,而且非常冷。

  不谈感情

  K:好多人想了解你个人经历?

  冰:(沉吟)我是99年大学毕业,然后是2001年1月份开始在中央台做节目,之前2000年下半年是在参加央视全国主持人大塞,获第二名。2001年1月开始做《对话》,做了一年。之前就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经济的。今年三月份,又在北京大学财经记者进修班呆了三个月。

  K:有什么爱好平时。

  冰:爱好,第一选择就是运动。9岁就开始打篮球,小学、中学,大学,都是校队主力吧。在新加坡打过一阵子俱乐部。此外现在有空也会游泳、去健身房,还有羽毛球。

  K:你多高?

  冰:173CM。

  K:能说说感情方面的事吗?

  冰:(坚决地)不能说。

  K:平时有去玩儿吗?

  冰:(笑)玩儿?可能我还是花在工作、花在跟家人一起享受,花在运动上的时间更多一点。要出门的话,可能去书店时间比较多一些。

  K:那你是个乖乖女呀。

  冰:哈哈哈,什么叫乖乖女呀?

  K:就是跟家人不太冲突,相处挺和谐的,能沟通,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跟家人分道扬镳的。

  冰:对对对,这个你可能说的对,如果这就是乖乖女的话。

  K:这次世界杯对中国队来说是个不太美好的“初夜”。对你的主持生涯来说,也是个“初夜”,感受如何?

  冰:这么近距离地感受世界杯,感觉是美好的,非常非常享受!

  K:对你的“冰迷”说几句话。

  冰:真的很感动,当我收到那些不知道是遥远的西藏还是宁夏,不管是邮件或者信也好,我觉得这个国家有这么多人在关心我,支持我,这是一件非常令我感动的事情。我能够回报他们的就是继续坚持我做的好的一些方面,也把我能够捕捉到世界杯上最没的东西通过我们的画面传递给大家,这是对支持我的朋友的最好的反馈。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央视南下淘金 马国力点评世界杯女主持沈冰(附图) (2002/06/28 10:26)
刘建宏解密沈冰亮相“世界杯”内幕 美女自嘲我是调料 (2002/06/25 15:59)
沈冰:我暗恋你 (2002/06/19 10:08)
央视体育女主持人沈冰:我缘何为阿根廷落泪 (2002/06/13 09:48)
沈冰坦然面对批评:慢慢来,走着瞧吧(附图) (2002/06/07 13:33)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影视大楼诚招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