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打造Fashion Girl--香港购衣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9日13:35 精品购物指南

  本期时尚美女夏娃继续带你逛香港,名牌仓尽管打折,但还是让她的钱包迅速“消瘦”,奈何购衣兴致丝毫不减。此女斟酌再三,决定去淘一些“精品摊货”……

  如果不买名牌服饰,九龙的加连威老道、旺角女人街和香港的赤柱是最佳选择。加连威老道是港九最古老最著名的购物街。这里街道狭小,小店林立,港人和游客穿梭如织。异乡购物有个小小心得:一定要去当地人都常去的地方,千万不要去只有游客大肆购物,而当
地人不屑光顾的地方。

  这里的每个小店都很有特色,且流行元素齐全。时下流行的荷叶边、小碎花、蕾丝、尖头鞋都能在设计精巧的服饰上找到。在一家鞋店我看中一双蝴蝶结饰的布面尖头无带凉鞋,标价是100元,老板说打七折。穿在脚上纤细玲珑,真真爱煞我也,按照北京购物的经验,我要老板“便宜些”,老板摇头,我坚持,老板索性说:“那我不卖了!”我忙一手抱鞋一手掏钱,不过70块港币也实在不贵。付款之后老板客气而真诚地说谢谢,一句话顿时让我心情舒畅。走出鞋店,下一家是服装店,也正在打折,一件公主式收口短袖雪纺上衣只要29.9块港币。遗憾的是不能试衣,所有样式和不同号码都在架子上挂着,看中哪件就是哪件。上衣还好,裙和裤就比较没把握了。不过,便宜嘛。总不能如专卖店一样。

  旺角的女人街如同我们的秀水街一样都是摊位,比较简陋,但仔细挑选,有很不错的货色。我买了一条低腰紧身微喇仔裤,摊主要价120块,我还到100块,便到头了。这里也不能试衣,但摊主殷勤地帮我量好腰围和臀围,跟我说如果不合适可以来换。不过我没有体验到换衣的服务,因为裤子很合适。这里的衣服多数比较适合身材适中,比较苗条的时尚女子,当然也有些宽身的休闲服饰不限身材。

  赤柱是大多数游客都要去的地方,这里常能看到成群结队的外国人。心里存了“不能去专宰游客的地方”这个念头,不禁有点踌躇。但看到一些“老外”竟然在这里购买露胸露背的精致晚装,又有点跃跃欲试了。在一家店里我看中一件包身的红色无袖T恤,图案十分精巧,试了一下也很合身,29.9块港币,我一下买了两件,付款时零钱只有6角,我试图说服老板抹掉2角零头,但回答我的是一个含笑的摇头。几天下来,我已经习惯了香港人说一不二的作风,没有再坚持。这算不算香港的特色呢?

  购物提示:

  1、这时候的香港尽管闷热,但所有商店(包括不到20平米的小店)都有动力强劲的中央空调,室内温度绝对不到20度,在这种“寒冷”的环境下要尽兴购物,一定要穿足衣服。

  2、在香港普通话并不如我们所想像地那么普及,很多港人不会讲甚至听不懂。如果你粤语或英语过硬,要不就肢体语言丰富,尽兴购物决没问题。

  3、如果你善于砍价,在香港就很可惜英雄无用武之地了。由于香港商业竞争激烈,一般商家标价都很诚实,就算讲价,最多也只有9折的折扣,不过这样也省了顾客不少心思。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香港艾克斯派服装有限公司推出X·π系列品牌服饰 (2002/04/15 18:27)
中国国际服饰博览会--香港设计师汇演 (2002/03/29 19:49)
中国国际服饰博览会--香港设计师汇演 (2002/03/29 20:56)
香港时装周:模特展示运动泳装服饰(图) (2002/03/21 10:31)
图文-香港将举行国际七人橄榄球赛 纪念服饰模特合影 (2002/01/22 17:55)
香港文化博物馆展出中国少数民族服饰 (2001/12/19 08:47)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