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美女棋后”广州坦言异国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11:39 大洋网

  广州日报报道,6月30日上午,被誉为“美女棋后”、国际棋坛冷艳杀手的诸宸为其自传《落棋无悔》,在广州举行了签名售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诸宸说,美女棋后和美女作家其实都只是一种称号,关键是美女同样也要有智慧;否则,美丽只能充做花瓶而已。她还希望社会给国际象棋以更多的支持,以有利于这项体育运动在中国得到更大范围内的普及和推广。

  “下棋是我减肥好方式”

  昨日上午10时多,诸宸来到广州购书中心三楼为读者签名售书。签名间隙,诸宸又同时和曾荣获过广东少年国际象棋冠军的广州小学生洪一凡,以及曾荣获台湾国际象棋冠军、正在广州深造的岳威伯对弈。洪一凡赛后告诉记者,诸宸是进攻型的棋手,棋风十分凌厉,这和诸宸十分冷静的外表形成绝然的对照。

  “下棋是否让你失去了许多东西?比如是否剥夺了你童年的欢乐?”记者问道。“从小下棋,首先是自己感兴趣,因此,我童年的欢乐并没有被剥夺。相反,迷上国际象棋,还让我有许多收获。比如,因为赢棋,使我比同龄人更自信,更有逻辑性和意志力。从小,我的回头率都是很高的,下棋还让我气质上更加沉静,让我变得更加美丽。”诸宸的回答很俏皮,“此外,下棋一坐几小时,对脑力消耗非常大,还是我减肥的好方式。”诸宸让人眩目的不仅仅是她头上的那些桂冠,还有她传奇般的异国恋情。

  异国爱人也是国际象棋高手

  1994年,诸宸这个18岁的江南才女出人意料地与一个卡塔尔男子相恋,并不顾十分宠爱她的父母反对,毅然嫁给了这个阿拉伯青年。“许多网友说我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可是他们不知道,鲜花需要牛粪的营养,否则也会枯萎。”诸宸半是自嘲,半是玩笑地告诉记者,“其实,我的老公是整个阿拉伯国家中下国际象棋最好的一个。”言语中,流露出对自己异国爱人的自豪。谈到未来,诸宸很自信。除了继续保持在国际象棋界的领先地位外,今年26岁的诸宸,刚结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本科段的学业,马上又要攻读研究生。

  开个人网站回答棋迷提问

  诸宸说:“中国目前有500万国际象棋爱好者,我开了个人网站,回答棋迷的问题。”

  记者/刘平清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评点发烧“姐弟恋”:三美女大谈银色恋情(多图) (2002/06/18 13:12)
爱情与足球并不矛盾-西班牙姑娘和爱尔兰小伙的足球恋情 (2002/06/17 13:58)
环姐卓灵公开恋情:我有个美国男友 (2002/06/14 11:59)
多数德国人反对“办公室恋情” (2002/06/13 14:27)
吴奇隆公开新恋情:女友“咬”功太厉害(附图) (2002/06/09 11:22)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影视大楼诚招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