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有没有美背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15:59 新浪伊人风采

  网友问:我是一个身材很不好的女孩子,尤其让我感到头痛的是我的背部长肉,由于我平时注意,所以现在还可以,可是我只要一吃东西或者吃多一点儿就会特别地难看,我真的为了这一点烦死了,不知道有没有可以减掉背部肉的运动方法。

  健身专家答:首先你要知道一个人每天从食物中摄取的热量大于你消耗的热量,那多余的那部分一定会在身体里以脂肪的形式积累起来,尤其是女子.每个人身体容易积累脂肪的部
位根据个体差异不同,你可能是背部比较容易积累脂肪.其次你要相信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加上科学的减肥方法,你就一定会获得成功。下面我根据你的具体情况我可以给你以下建议。

  减肥者应根据肥胖的不同程度选择减肥的方式,根据你的情况应选择科学的运动和适度节食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减肥.下面我就针对你的情况具体说明一下.

  科学的运动:运动减肥的优点在这我就不一一赘述了,我主要介绍一下运动减肥的具体方法.运动减肥最有效的方法是全身的有氧运动,局部的肌肉训练和柔韧牵拉练习三者的有机结合.所以你在做有氧运动的同时再配合背部的专门训练,就会得到理想的效果.但你要记住有氧运动是主要的,有氧运动是指运动强度不是很高,持续时间比较长,供氧比较充分,总的能量消耗比较多的运动.所以锻炼应选择中等强度的运动,即在运动中将心率维持在最高心率的60-70%,(最高心率=220-年龄),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爬山,登楼梯等都是很好的有氧运动,但要注意运动的强度和时间,强度从上面所说的心率中体现,时间保证每次有氧锻炼的时间不应少于30分钟,每周3-4次.还有健力舞,健美操、跳绳及各种跳跃运动都是很好的有氧训练,慢跑.做有氧训练的同时再配合全身的肌肉训练,你可以背部,腰腹部的训练为主.背部的练习有很多种,如引体向上,杠铃划船,哑铃单臂划船,不用器械的俯卧挺身等,你可以找一本这方面的书来看.每次训练后及平时多作肌肉的柔韧牵拉练习.如果还有具体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直接到星期天健身俱乐部来,我们将有专门的教练为你免费指导.

  适度的节食:过度的节食对身体有害无益,这里提倡适度的节食,即每天食物的摄取要在保证维持身体正常活动的前提下适当减少,同时控制脂肪的摄入.实行一日三餐制,早餐一定要坚持进餐,有人认为不进早餐,少吃一顿能达到减肥的目的,这是不科学的.中餐吃好.中餐时间一般很充裕,应该注意提高饮食质量,晚餐要早吃,少吃,吃精.少吃油腻食物,可以吃一些易消化的流食等.

  休息及放松:锻炼后要注意全身的放松,可做一些牵拉,按摩,洗热水澡等.保证充足的睡眠.做到精神与肉体的双重放松,促进疲劳的恢复.这样才能做到减肥的同时使身体达到整体的健康.

  最后运动要持之以恒,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得到回报,切记不能一劳永逸.祝你早日得到理想的身材.

  新浪时尚女性频道特聘健身专家为网友在线解答健身方面的问题,欢迎广大网友提问!

  新浪时尚女性特聘健身专家为星期天健身俱乐部的健身顾问!

责任编辑:水冰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如何改善已经练就的肌肉形状? (2002/04/17/ 16:42)
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小腿细一些? (2002/04/17/ 16:34)
由于缺乏运动导致发胖,不知有什么方法? (2002/04/17/ 16:30)
我下身非常匀称可上身比较胖,如何改变这种体形? (2002/04/17/ 16:27)
春季减肥快行动专题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影视大楼诚招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