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几次感情挫折后被烦恼所困的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3日13:46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您好!

  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我是个写东西没什么文采的人,但是我所写的都是真实的。

  我原本是一个性格很好的女孩,在经历了几次感情挫折,而且是不同性质的几次感情挫折后,我开始变的沉默寡言、自闭、忧郁,我希望自己能够早日从阴霾中走出来,可是没
有人能够帮助我。

  我出生在一个家境富裕的知识分子家庭,父母对我的严格教育,使我必须按照他们的想法成长,上重点中学,考重点大学,这曾经是他们对我寄予的厚望,可惜我一样也没能满足他们。自上学以来,我的成绩就不突出,而且也不属于有灵气的那种学生,总是笨笨的学,笨笨的考,挺费劲但成绩不乐观,就这样我勉强上了个二流的初中,考重点大学的希望开始变得渺茫,我父母也不得不采取相应措施,又是监视我的出行和电话,又是找一批一批的家教给我恶补。我开始从一个乖巧、听话的女孩变得越来越反叛与急躁,学会了和父母顶嘴,更私下里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吃喝玩乐。中考的失利使我可能要到教育水平更差的学校去念高中,我父母奔走了整个夏天,又是花钱又是托人才把我办进了原来中学的高中部,并且绝望地抛给我一句话:我们已经对你仁至义尽了。就这样,我怀着对父母万分愧疚的心情开始了高中的生活。

  三年的高中生活我不想多说,最好的形容就是地狱般的生活。由于理科不好,在家里的坚决反对下,我毅然选择去读我喜欢的文科,虽然我也知道这样的选择有一半原因是无奈的,但是我可以第一次为自己安排人生,心里还是挺高兴的。高中毕业后,我仍是毅然决定去北京一所著名的大学读大专而放弃选择复读,没有考上本科已注定成为我父母心中永远的痛了,每次路过一些北京著名的高等院校门口,我妈都会对我意味深长地说那么一句:“你要是能考上这的本科该多好啊。”我和家里人的关系也因为一次又一次带给他们的失望而变得疏远了,我不住宿舍,但是回家却很少和父母说话,总是独自关在小屋里上网、学习,我很少愿意主动与家里人交流,哪怕只是说说学校里的事,当然我父母也没那心情多过问我的事,总是摆出一副你自己酿的苦酒自己尝的冷淡表情,虽然我试图重塑信心,但总是一次次被他们的冷嘲热讽打碎。虽然我父母双全,但却得不到他们的关心与爱。

  人们都说大学时光是丰富多彩的,而我整整度过了一段毫无颜色与生机的大学时光,一直到他的出现。我和他在网路上相见,通过聊天我们对彼此都产生了好感,他幽默、成熟、有才华、不张扬。这使我更愿意多去了解他,后来当我知道他在清华念书时,心里顿时变得矛盾起来,我觉得他是重点大学的高材生,和我简直是天上地下的不同,他能接受我吗?出于虚荣,我欺骗了他,我假编自己也是重点大学的学生,尤其强调自己是本科生,还时不时的爱在他面前炫耀,其实这只是一种心虚的表现,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幼稚。在继续聊了几个月后,我们终于见面了,他给我的印象和在网上的时候一模一样,这至少说明以前在网上他对我说的都是真实的,说明他很坦诚。对同样都是没谈过恋爱的他来说,开始一段感情并不困难,因为我们都不知道爱情是酸甜苦辣的综合体这一道理。

  这段感情仅仅维持了八个月,我也伪装了八个月的名校本科生,这八个月来,我一直想找机会告诉他真实情况,可是却始终没有这个勇气,我知道我太怕他会因此离开我,也许他能接受并不是那么优秀的我,但却不能接受不诚实和虚荣的我。我慌称自己爱上了别人而提出和他分手,看着他痛苦的离去,我知道比他更心痛的是我,因为我除了心痛、疲惫还有直到最后都没有告诉他实情的那份歉疚。

  在结束了那段伪装的日子之后,我并没有觉得解脱和轻松,反之是被痛苦折磨得一蹶不振,在我最需要安慰与关怀的时候我生命中的第二个男人出现了,同样是我的网友,这个外地的男孩子似乎自我保护意识更强些,他通过种途径暗暗地去了解我,包括我的学历、经历和其它事情,他都知道的很清楚,和以前不同,我不用再编造什么了,我可以在他面前作真正的自己,我开始觉得和他在一起很轻松,也因此对他产生了好感。后来他成了我的男友,认识几个月后我们就同居了。但是我始终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爱他,还是只是想通过他忘了以前的男朋友,因为有这样的疑问,我根本无法全身心投入到和他的感情中,我们认识半年后就开始吵架,而且每次我都想放弃,久而久之我发现他又开始和分手很久的前任女朋友联系,打电话,甚至见面。刚刚看到希望的我再一次绝望了。

  写到这里,我真的没有心情再写下去了,磕磕绊绊的,现在我们还是勉强在一起,由于工作的繁忙,他对感情的事过问的很少,对于我的关心和爱护也大不如前,过不了多久我们可能就订婚了,但是我实在不确定他就是我要与之过一生的那个人,有的时候他自私、任性、倔强、吝啬。他也曾承诺会为我改变,他也还是每天都给我打电话,说无数句“我爱你”。可是我怎么再也感觉不到以前的那种爱和心动的感觉了?

  被烦恼所困的女孩:浮沉



  浮沉:你好!

  你父母望子成龙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但做法实在不好。因为他们不了解每个人的心智界限是不同的。我曾在一家饭店的大厅里采访智商只有30的周舟时,一位国际友人很想与周舟合影,周舟把头扭到了一边,不想合影。大家只是会心一笑,没有人再勉强他。我举这个例子是想说,虽然我们不是残疾人,但是我们也是有自己的智商范围和发展方向的。而且在这方面人与人的区别非常大。比如说,父母很想让你成为一名科学家,但你的右半脑(形象思维区域)很发达,左半脑(抽象思维区域)却不够用,那么你的先天条件就限制住了你:如果往艺术方向发展会很好,而……。太多的家长“希望”孩子怎么样,但是没有去了解孩子“能够”怎么样。这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

  但是你需要明白的是,不是你一个人“受这样的苦”,而是有很多孩子们在受这样的苦。因为很多家长都不太明白这个道理。

  你因为内疚于没有满足家长的需要“考上大学本科”,所以,这件事成了你的心里年的负担,于是你很在乎它,于是你为它而自卑。所以,才出现了你和清华男子谈恋爱不敢“亮出自己真相”的事情。

  因此,你现在其实很需要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坦荡荡的面对自己的真实面目。这样你便不会感到自卑,也就无须年再躲躲闪闪了。

  至于你对后来这个男孩子的爱的问题,我想爱是要看行动的。他天天说爱你,如果总是与他的行动相背离的话,这种感情肯定维持不了太久。但是你需要了解的是,这个结果是不是由于你总是对于以前男友的牵挂造成的。因为,女人分心去爱两个人,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你是不是因为在左右徘徊中破坏和后来男友的感情?如果是的话,如果你想和他结婚,就快快调整自己的情绪吧!

  祝你从过去的爱中走出来!——活在当下!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越来越不满意男友的身高 (2002/07/02 15:03)
心理对话:到底我的决定是错是对 (2002/06/04 13:43)
心理对话:感受不到他的爱和思念 (2002/05/29 15:25)
心理对话:在去还是留之中徘徊 (2002/05/28 12:01)
心理对话:我不知道还该不该等他两年? (2002/05/27 11:15)
心理对话:我怎么跨不过结婚这道坎? (2002/05/24 15:22)
心理对话:是关心他还是怀疑他? (2002/05/20 11:44)
心理对话:这份爱是坚持还是放弃? (2002/04/19 13:48)
* 2002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