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野蛮女友”之着装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3日16:02 申江服务导报

  近来,一部韩剧《我的野蛮女友》,看得上海美眉心花怒放——比比人家,我根本就是温柔如水的“淑女”嘛。可随着“野蛮风”愈来愈盛行,美眉们自然迅速“克隆”,这让上海街头突然冒出了不少“野蛮打扮”。看来今年夏天,上海的男人们可要准备吃点“苦头”哦!

  一星期前,笔者设计了份相当简单的问卷,问题只有两个:1、这个夏天,你认为哪件
衣服(或配饰)是必不可少的;2、近期让你觉得最IN的服饰是什么?——拿着这份“问卷”给相熟的美眉打了一圈电话,没想到,答案居然高度统一。

  美眉们果然变得“野蛮”起来,几乎无一例外地选择了“野蛮打扮”。往年夏天的卡通T恤、松糕凉鞋一律被抛得远远的,取而代之的,则是牛仔、宽腰带、带弧形的大墨镜,甚至还有可以当“武器”的尖头鞋。

  这些明显带有“嬉皮”风格的服饰,统统都成了《我的野蛮女友》的衍生物,一时流行了起来。以下列举的,均为排列在“推崇度”前几位的最流行配饰。

  可以“踢人”的尖头鞋

  大概从去年开始,美眉们就逐渐放弃了对松糕鞋的执着——也许在穿惯了“高跷”后,她们突然发现,这又细又尖的鞋更有时尚女人味。直到今年夏天,这种尖头鞋非但没过时,反而“变本加厉”地铺天盖地起来。

  无论鞋跟是0.5厘米还是8厘米,无论式样是时髦的细带还是传统的“二”形,反正今年的凉鞋,从前面看起来一律削尖。毫不夸张地说,这种鞋是肯定能踢伤人的,但话又说回来,据美眉们普遍反映,穿上尖头鞋走路的感觉还是蛮好的——至少比松糕鞋轻松得多。

  只是有一点,男人们瞥见这样的“锐器”,心里总难免“抖霍”。

  低腰裤和腰包

  都说这一季的视觉中心在腰部,而“露”的关键部位也就是腰腹部——腰部的修饰因此而变得更重要起来。其中最关键的便是低腰紧身裤,以及与之相匹配的皮带和腰包。

  真皮、合成皮、金属链或布料等不同材质制成的宽腰带,与今年流行的蓬裙、紧身裤都是最佳拍档。这种看起来夸张而繁复的腰带,怎么看都不像是淑女的打扮,却偏偏大受追捧。还有同样繁复的腰包或帆布斜背包,都能成功地让他人的视线对焦于“小蛮腰”,果然是今年的最IN。

  渐变彩色墨镜

  这个夏天,一定要拥有一副无框彩色墨镜才不算落伍!今年流行的墨镜,从样子上来看有点夸张,弧形设计像是滑雪镜,至于颜色嘛,橘色、粉红色、浅蓝和浅紫色,以及渐变的天蓝和巧克力色等,都特别容易跟身上的衣服相搭配。

  尤其是渐变色的墨镜,虽然对阳光的实际抵御能力有限,却仍然大受追捧。就算在室内,也不能随便把眼镜放进包里,而是应该搁在头发上,成为一种很炫的头饰。

  文/阿君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野蛮女友和黑道老婆 (2002/07/02 22:48)
爱你的N个理由:《我的野蛮女友》十大彩蛋 (2002/07/01 15:25)
综述:爱上《我的野蛮女友》的十个理由(图) (2002/07/01 14:03)
网友原创:我与足球的野蛮大战 (2002/06/28 09:45)
野蛮女友要拍男版 (2002/06/27 04:30)
热点话题:男人真的会喜欢野蛮女友吗? (2002/06/21 11:12)
温情时代出野蛮女友 (2002/06/21 12:02)
网友原创:我野蛮,但我淑女! (2002/06/19 09:39)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