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男人真的会喜欢野蛮女友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3日16:08 新周刊

  “想死……这回你死定了!”野蛮女友的脸扭曲着,从牙缝里迸出这几个字,对面的老实男孩则无助地等待着即将来临的恶运。这是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里出现最多的镜头,有趣的是时下现实生活里的暴力女性也越来越多了,当女性暴力成为一种Fashion主流时,哪个男人敢保证自己的女友不会是——野蛮女友?

  野蛮女友的膝下囚

  旧时早有“打是亲,骂是爱”的流行语,不过那时掌握主动权的是男人。男人自作聪明地玩了个花招,妄图让女人在遭受体刑时心理傻傻地享受所谓的爱情表达方式。到了21世纪,这句话重又入主流,但讲这句话的不再是那些大男人了,而是实力一流的新女性。Perfact的新女性在颠覆男权社会的同时,用迷幻的情感模式让男人成为膝下囚,“犯贱”的男人们心甘情愿地受其奴役。

  说“想死”的不仅是野蛮女友,《流星花园》里其貌不扬的杉菜不也大骂四大家族的接班人F4是“猪头4”吗?结果名流贵公子道明寺对她的迷恋几乎是一塌糊涂。看来,不光像野蛮女友那样拥有天使面孔、魔鬼身材就可以对男人拳脚相向,连身材平板得可以的杉菜不也可以对上流社会的男人呼来喝去吗?更别提身手不凡、智勇双全的黑道老婆(韩国电影《黑道老婆》女主角)了。看上去,在男人心中,女性暴力真的已成为一种性格魅力。

  被女性暴力迷晕了头的不只是那个自认为“天下第一”的道明寺,连一向以大男子主义自居的日本男人也拜倒在这种另类魅力前。今年年初日本东京大学曾做过一项调查,问500个大四的男生喜欢顺从的女友还是敢与和自己作对的女友?结果83%的男生选择了后者。难怪野蛮女友如此受宠,有这些甘做肉垫的男人,她们怎能不脾气暴长、体力超强呢?奇怪的是男人竟对肉垫行为推崇备至,一副很享受的样子,内心里作何反应,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女性暴力的终极点

  当野蛮女友和黑道老婆的大脾气成为时尚圈的顶级流行个性时,受冲击的不仅是直接“受害者”——男人,连女人自己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动。从自古有之的挨打受骂到现在对男人的非打即骂,女人走过了一条艰巨而漫长的心理历程,走到21世纪,她们终于找到一个真理——实力显地位,暴力出政权!这种绝对的暴力行为拓展并占领了新女性的思想,使得思想成为女性暴力的终极点。

  对于女性这种源于行为却终极到思想的暴力行为,社会学家是这么看的:女性作为独立的社会个体,有着这个性别所赋予的一切自然性征,但同时在她们的思想深处隐含了一些异性性征。在封建社会,女性的这种异性情结被压制得很深,随着她们独立意识的强化,这种情结逐渐显露,到了现在其直接表达方式就是女性暴力。与此雷同,男性的生理性别里也隐含了一些女性性征,随着女性势力的强大,男性的异性情结也暴露了,那就是人们常说的肉垫、萎男人。所以由女性暴力引发的男女角色互换,其实是在性别初始时就注定会发生的,那么女性暴力最终终结到思想上也是必然的了。

  看来野蛮、暴力是女性思想深层的外在表露,那么女人这种凌驾于男人之上的世界观是否也是一种无性别界定呢?对此,社会学家的回答很肯定:所谓的世界观也源于性怔,并且两性的性怔是大同的,所以两性之间谁凌驾于谁之上的世界观毫无意义。如此说来,极具争议的性骚扰也不应该让人羞愧、气愤了,因为说白了不就是一种特殊的“自慰”方式吗?

  身份——性别观

  既然男人、女人最初就是融合、共生的个体,只不过各自的偏向不同罢了,那么这种运行了几千年的传统性别取向标准受到社会学家的质疑时,人们将以什么样的观念继续自己的性别界定呢?

  著名人类学家Hortense Powdermaker在她的著作《Stranger and Friend》中说得很妙:当人们把我与妇女视为一体时,我却想在两性不协调的空气中改变身份站到男性一方去,以其拥有异性的性别。但这并非明智之举,因为人们不让我如此轻易地改变我的性别取向,从那时起我抛弃了性别概念,只选择身份,从此我拒绝了“女人”的称呼,只以身份存在于社会。

  未来的人们能像Hortense Powdermaker一样用身份取代性别吗?记得在台湾的“政协会议”上,位高权重的政界女要人向反对派狂扔高跟鞋,我想在她扔鞋的一刹那已忘了自己的性别,只想着打倒对方。而那个被砸的反对派男人在挨砸的瞬间性别意识也模糊了,竟然脱鞋相向。虽然这是出认真至及的政坛闹剧,但那与既定性别取向极不相符的行为该如何解释?只能说那一刻他们的性别是同等的,而“政治家”这个身份则给了他们行为最大的包容,还有什么行为是这个身份不能做出来的呢?

  如此类推,当身份成为新性别观时,人们的“性别取向”将何其丰富、活跃,而仅有身份缠身时,两性的行为将大同,野蛮女友、暴力男友不就成了野蛮人的身份了吗?

  文/彭军燕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野蛮女友和黑道老婆 (2002/07/02 22:48)
爱你的N个理由:《我的野蛮女友》十大彩蛋 (2002/07/01 15:25)
综述:爱上《我的野蛮女友》的十个理由(图) (2002/07/01 14:03)
网友原创:我与足球的野蛮大战 (2002/06/28 09:45)
野蛮女友要拍男版 (2002/06/27 04:30)
热点话题:男人真的会喜欢野蛮女友吗? (2002/06/21 11:12)
温情时代出野蛮女友 (2002/06/21 12:02)
网友原创:我野蛮,但我淑女! (2002/06/19 09:39)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