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飞行员(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5日14:18 新浪伊人风采

  明天,我就要离开武汉,回榕城,这两天里,我再也没有心情去约见网友,初始的那种好奇,已经在我心中荡然无存了。这许许多多网上的男人,不论年龄,不论职业,不论相貌,他们的共性是同一的,就是,是男人,拥有别于女人的那些人之初的原始的荷尔蒙。这是人性的延续和体现,对此,我不再去贬斥、讥讽这些男人的追求,就象我曾经谩骂我的丈夫,我的那种居高临下的低觑,可是,当时,他是如何忍受过来的?我是否也有些过分?

  “第一次,你赶我出门,我回来了,是因为我的悔过。”

  “第二次,你赶我出门,我又回来了,是因为我对你有很深的爱。”

  “第三次,你赶我出门,可是,我又回来了,是因为我对你和儿子负有责任,可是,你却……你为什么就不能原谅我呢?!”

  我的丈夫的声音,在我的耳边不断的回响,他把这最后的总结甩给我,就真的走了,一连3个多月,都杳无音讯,现在,你在哪里呢?

  昨夜寒风肆虐,今晨落叶飞舞。黄昏时分,走在武汉的台北路上,我的思绪纷乱,就象这脚下纷落的黄色树叶,层层叠叠,在严冬的冰冷中,被一双双无情的脚践踏后,痛苦的抽搐后,平静下来,又等着另外的一双双脚的光顾。我不再忍心看这凄惨,如果,我的身边要是有把苕把,那么,也许,我也如黛玉葬花,去埋葬这些不堪重负的落叶……

  我的心充满惆怅,充满一种莫名其妙的希翼,一种归心似箭,我推开家门的时候,就听到:

  “妈妈!”儿子大叫向我跑来。

  “老婆,你回来了!”老公张开双臂。

  我推开的是宾馆的房间,进去后,是那种宽阔的双人床,和一对儿静悄悄的椅子,根本就不是我的家,更没有任何人,我不敢再去揭开潜意识里的东西,那种很久以前的感觉,让我更加心痛。

  电话又响,是谁?是那个飞行员网友,那个我第一天到武汉来,打电话联系的“寻找真爱”,他飞行往返于武汉和西南某个城市之间,要在西南住,刚好这一个星期,是他的飞行周。几乎,每一天,他都来电话问候我,不停的发手机短信息,刚才我就收到这样的信息:感情已欠费,爱情已停机,诺言是空号,信任已关机,关怀无法接通,美好不在服务区,一切暂停使用,生活彻底死机!!!

  我真不知道这是他杜撰的,还是从别人那里转发给我的,总之,我还真佩服这条信息的作者,一定是文学天才,竟会如此这般地把人类的感情融合在当代最先进的通讯设备上。而他却在嗔怪我为什么不回短信息。我心内暗笑:我的感情不是因为他欠费,我的爱情不是因为他停机,我没有和他许下任何诺言,信任就更谈不上,关怀无从说起,美好当然不在你我生活的空间,一切根本没有运动,哪里需要暂停!生活本来各自的轨道,没有生哪里有死?

  可是,他却要翻手改变这一切。

  “我现在飞回武汉,我请假,专门来见你!”他说。

  可是,我现在已经不想再见任何网友,我已经厌倦了。可是,他……“你那班飞机停了?”我很吃惊,一百多号人都因为我不能准时登机,我于心不忍。

  “没有啦,我和同事换班,就跑回武汉了。”

  我不是个冷血动物,更不是一个冷酷的女人,尽管,我对会见网友已经烦腻,吝于付出我的任何情感,但是,我没有理由拒绝他。我就见他,这最后一个见面的网友。

  他真是一表人材,1.81米高,宽阔的臂膀,健壮的身体,在这样寒冷透骨的深冬,就只有一件便装夹克,没有任何毛衣,的确气宇不凡。讲话的声音有点细腻,似乎和这样的体魄不怎么相称,我在暗自思量,要是他有一个粗犷的声音,那么,他就是百分百的男子大汉。和他站在一起,我才是真正的弱女子。他主动出示他那个国内通用的飞行员卡给我看,对如此特殊的行业,不会有人敢来冒这个险撒谎,我没有任何的怀疑就和他乘上的士去了一家饭店。

  他很热情,一个火锅,丰富的内容,还有大杂蟹。他说这是他最喜欢吃的东西,尽管时价很贵。

  “你是不是离婚了?”他问我。

  “没有。”我立刻回答。以往,当网友问起我的时候,我都会告诉他们快了,可是,现在,我已经不愿意向任何一个男人透露我的分居生活,也不再愿意谈论离婚二字。

  “你见过别的网友吗?”我问他。他正在津津有味的拨开那红色的蟹壳。“有啊。”他回答。

  “有个问题能够问吗?”我客气的征求他的意见,他点点头,“你见网友的目的?”

  “寻找感觉,寻找真正的爱情。”他说。

  “难道你没有爱人?”我问,目光直视着他,他那方方正正的脸盘,在热气腾腾的火锅的蒸汽中,放射出红色的光晕。“或者你已经离婚?”

  “唉!”他叹口气,又笑笑说道,“老婆有,孩子也有,可是,这不是我想要的婚姻。”

  我疑惑的光波不停的碰触他。

  “本来,我和一个空姐恋爱,我父母不同意,一定要我娶家里的那个。”他说,“这是十五年前的事情了……”

  这么久?难道他的妻子这么久都没有得到老公的爱情,老公的心?

  “我是个孝子,不能惹我父母生气,所以,就依了他们,”他长长的叹口气,“我就这样痛苦十五年,压抑的太久了……”

  哦,我不知道如何劝慰他,这样一个高高大大的男人,内心深处却是这样脆弱。

  “等我父母去世的,”他笑着说道,“那个时候,我就解脱了!”

  为了不让父母生气,却在期待父母的过世,这究竟算不算小心呢?我笑了,为他这种孩子般天真的想法笑得开怀。

  记得列夫·托尔斯泰的一句名言:幸福的家庭都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个的不幸。生活在没有爱的家庭,就如同生活在坟墓里,这才是人生最最可悲的。而我呢,我的老公和我到底有没有爱情?这短短的四年多的婚姻如何能够和十五年的婚姻来比较?可是,十五年,人的一生究竟有几个十五年?在我们中国,在现今观念的大转变中,这种没有爱的婚姻,这种孝敬是否需要真的继续?在越来越强调个人价值观的今天,在外界的各种冲击中,眼前的这个男人正在痛苦的挣扎。我呢?是在为爱挣扎,还是为了抛弃爱而挣扎?

  “网络真是个好东西”他说,“有时候,它确实能麻醉自己,让人忘掉过往的悲情。在我心情很低落的时候,就去网上,把对方想象成我的爱人,用心去和她交流。”

  “如果你遇到你的爱,你会离婚吗?”我问。

  “会的。”他斩钉截铁的说,“不过,在我父母去世前,我不会,但是,我寻求我的真爱,会去预先得到我的爱情。”他又呷了一口酒,“你知道,我这一行,说没就没,尽管飞机出事的几率非常的小。”

  哦,这生命的危机感无疑是催化剂,加速了他挣脱的频率。

  “你知道吗?前年我们公司出的一件大事,”他说,“飞机失事,坠毁在沙滩上,那个飞行员是我们的队长,中午我们还一起在吃饭,在开玩笑,下午,他就蒸发了!”

  他这一说,我记起了那一年飞机落在沙滩上的电视新闻,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可怕!”我感叹。看着眼前的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会蒸发,哦,不!

  “其实,没事。”他似乎觉察到我的紧张情绪说道。

  “什么原因造成的失事?”我问,丝毫没有放松下来。

  “是天气的原因,那天下大雨,他试着降落一次,又复飞,复飞,你懂吗?”他仍吃着那香喷喷的蟹肉,“就下降一次,没有成功,其实这种情况就应该返航,可是,他却又去下降,就被气流拍到地面。”

  哦,好凄惨!

  “我们飞行,就是怕遇到这种情况,两处气流相遇,你就在二者中间,气流向下,怎么拉升降杆都是没有用的。”他还在继续说,我也听得津津有味,“这种情况也非常少见,一般我们都能够避开的。”

  “飞机一发生颠簸的时候,我的心就到嗓子眼儿,手心冒冷汗。”我说出我坐飞机时的感受。

  “就这水平?哈哈!”他大笑,笑得很开心,“没事儿,有点颠簸才叫刺激呢!”

  我也笑起来。

  “我开飞机有二十年了,从来没有遇到什么事情,”他说,“其实飞机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

  没错,但是,一出事,就是大事。

  “可是,毕竟,我们飞行员和飞机打交道是最多的,我们的生命也维系在蓝天。”他看着我说,“我很热爱蓝天,那感觉真好,我要是能够找到那样的爱的感觉该有多好!”

  他的头稍稍低下,收回他的目光到手中的最后一只螃蟹上。

  “我知道,有一天,我会找到的,哪怕只有一天……”

  作者:蓝昊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