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高贵男人(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5日14:30 新浪伊人风采

  夜色安详,时光匆匆,悄无声息溜过。虽然这只有不到六十个平方的二居室,尽管是我租来的家,可终归有种家的感觉。常言道,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小草窝。家给人以安宁和踏实。

  我的儿子好不容易睡着了,我才能坐在桌子前温习功课,那三门要考试的课程。台灯下面的我,有点疲劳,我伸伸懒腰,做个深呼吸,放松一下。此时,有点口渴。盯着桌子上
那空空的水杯,看着看着,水杯冒出腾腾热气。

  “喝口水吧,别累坏了身体!”

  是谁的声音?我的丈夫,每每我看书的时候,都会给我端杯水来,不管我是躺在床上,还是坐在桌前。有的时候,半夜里,我要水喝,不管有多么寒冷的天,他都会下床去给我弄来热水。我摇摇头,揉揉惺忪的双眼,前面依旧是那个昂首伫立的大杯子,空空如也。

  唉,一声叹息掠过心海。心情有点乱,有点烦,有点躁。

  那个电脑正在呆呆的看着我,很吃惊,好像在想,为什么它的主人现在这样冷落它?那方方块块的按键伸出许多无形的触角,在抚摸我的手指。

  那个身影在我眼前缭绕,此时的我多想安静下来,但却怎么都排遣不掉,索性,再到网上去。

  蓦地,有个“高贵男人”跃入我的领地。在网上,有许多网友喜欢起个类似或相对的名字,这两个人一定是一对儿聊得投机的男女。有个“伤心小箭”,不久就出现了一个“开心小箭”。这不?我这个高贵女人,现在就有了一个高贵男人专门来找我了。

  “你为什么高贵?”

  以往都是别人问我,现在,轮到我来问人家了。

  “我喜欢和高贵的人聊天,”他说,“向你学学,咱也要高贵些。”

  可是,他理解我的高贵的含义吗?

  “你的高贵是什么意思?”我问。

  “综合素质高,学识高,气质好,德行好,修养好。”

  这个人真是好奇怪,居然和我如出一辙。

  “从前和你聊过吗?”我问。

  “没有。”他说。

  我在狐疑,一般网上,人们不会聊过却说没聊过的,除非有人设置圈套来套你的话。男人就是这样,巴不得用惊人的例子来阐明自己的聪明,尽可能的套近乎。可这个人不是。

  “可是,我的德行和修养还很差。”他又发来信息,“我准备努力改正,让自己素质大提升一下。”

  在网上,也很少有人强调自己的缺点,就是有人提出来,争执辩解几句是经常的事情,有的网友还会争得面红耳赤,尽管我们面对的是电脑,可是那字里行间,散发的是五颜六色的见解。而今天,有这样认识自己不足的还是我头一次遇到。

  “德行指什么?修养又指什么而言?”我又发问,半倚床边的身子直起来。

  “我曾经伤害过我的老婆。”他说,“我真是不该以自己一时之欲,一己之欲破坏我的家。”

  如此坦诚的道出自己的隐私,我现在已经见怪不怪了。

  “是不是你的老婆知道了你有情人呀?”我问。拿自己来比,能够破坏家庭的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第三者插足。

  “是我告诉她的,”他说,“我真的不想继续背叛我的妻子,我想结束那种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可是,我的老婆不能理解我的真诚和决心,她却不能原谅我,以至于……”

  怎么和我的丈夫一样?这种事情还要坦白交待,诚实固然好,可是,这无疑是对妻子莫大的伤害,还不如不说的好,自己处理结束就行了。那个女人,她的老婆怎么会和我一个样?既然他主动承认错误,从内心悔过,以后,不再犯,就可以了。谅解一下吧,女人,宽容一些吧,作老婆的女人!

  “你对老婆和情人怎么看?”我问。

  “老婆到头来是一种亲情,是自己终生相依相靠的伴侣,”他说,他的速度很快,看来他不是个计算机专业的,就是每日都用计算机工作的人。

  “有句古话‘少年夫妻,老来是伴’道出人生多么深刻的道理!”

  “哦!”

  我键入这个字后,若有所思,我的老公是不是也是这样理解夫妻之间的关系?他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祈求我的爱?却原来百年修来同船渡,千年修来共枕眠,一日夫妻百日恩呀!唉,若如此,有什么过错不可以原谅呢?“情人是一时的需要,是生活的某种补充,”他发来信息,“作为补充,本身就决定了其次要性。”

  “哦。”

  我继续在听,在等待他精辟的论断。

  “夫妻生活平淡如水,就象左手和右手,”他说,“我非常欣赏‘左手和右手的故事’这篇文章,你看过吗?”

  “没有,”我说,“我很忙已经很久没有时间读文学作品了。”

  “我是在网上看到的,”他说,“就是把夫妻比喻成左手和右手。”

  “哦。”

  “左手和右手,同脉相连,彼此分不开,”他说,“缺少一只就是残疾,截掉再换一个新手,总是没有原来的好,而情人呢,是第六只手指,长着不正常,是畸形,是后天的怪胎,但是,砍掉它,这第六指,一切都变成正常,端端正正的左手和右手,联合起来,默契配合,相互协作,可以擎住天,能够共同承担人类的责任。”

  如此深刻!怎么不早一点遇到他,好好点拨一下我,说不定我早都回到我的老公的怀抱了。

  “也就是,”他继续说,“当夫妻感情达到一种亲情时,或者转化为一种亲情的时候,彼此是亲人,这时候的爱得到一种无可比拟的升华,到那个时候,无论任何矛盾,夫妻都不会分离的……”

  夫妻感情是亲情,是生活中长期的潜移默化;母子是亲情,母亲能够原谅儿子的一切过错。而妻子能够原谅丈夫的一切过错吗?

  “那你现在如何?”我问,“赢回老婆的心了吗?”

  许久,没有声音。

  “我在努力,”他说,“努力治愈她心灵的伤痛,去修补亲情,重建亲情,但不知道我如何才能尽快重新得到她的心。”

  哦,这才是个好男人,高贵的男人,有错,知道错,承认错,努力改错的男人,她的妻子有什么不可以原谅的呢?丈夫和妻子,老公和老婆,是家的必须,缺一不可。而孩子是感情的纽带,是架起的转化亲情的彩虹。

  夫妻感情是亲情,达到一种亲情,转化为一种亲情……这个高贵男人的话一直伴随我进入梦乡,又从梦乡中走出来,第二天,在我看书复习休息的片刻,我都在琢磨他的话,我隐隐的感到,从前,我对夫妻之间的感情理解得有点肤浅……

  下午的时候,我照例接收E-MAIL,那个飞行员发来个圣诞贺卡,雪花飘舞中,圣诞老人骑着鹿拉的雪爬犁,飞奔过来,在一个隧道口,把个大礼包放下,我点击一下包,那礼包就倏的进入隧道深处,接着就出现一个小人坐在电脑前,手握鼠标,大礼包从电脑屏幕跳出来,刷的出现一个飘动的彩色条幅:圣诞快乐!马到成功!

  我笑了,心情很愉快,问问同事,原来今天是圣诞节,他们都在讨论晚上到哪里去玩。

  在同事的建议下,晚上,我带我的儿子到金牛山公园,虽然我非常忙,但是,对小孩子的教育,对小孩子情操的陶冶,再忙我也不会错过。这金牛山公园刚刚修建落成,是榕城的一颗明珠,它最大的特点是音乐喷泉,这都是我听说,今儿,我就带着我儿子来见识一下。

  在依山修建的台阶上,踩着地面的彩灯,揽着水底的光晕,携着棵棵榕树底下向上逆光的幽幽绿色的灯影,我牵着儿子的小手,顺着山涧小溪逆水拾级而上。这里可真热闹,圣诞节虽然是西方最热闹的节日,可是,在今天,在世界东西南北大联合的今天,节日也飘洋过海在中国的大地时空里落下一席之地,忙碌的人们也因此多了小憩的些许片刻。榕城人就更是这样了。我和我的儿子就在人流的簇拥下来到音乐喷泉广场的门前,前面已经拥挤不堪,许多人在那里购票。我不得不抱起三十多斤重的孩子,也想去买票,可是,一会儿,我就有些气喘吁吁了。此时的我多么需要男人的帮助啊,从前,逛公园,都是孩子的爸爸抱着他,特别是现在,我多么需要人去帮助我购一张票啊!

  “我们不要进去了,好吗?”我蹲下身来,对我的儿子说。

  “不行,我要进去,哇……”我的儿子突然大哭。

  无奈,我只好抱起他来,朝前挤去,好在很多人看到我抱个孩子,主动让路给我。我有点热泪盈眶,还是好人多啊。

  作者:蓝昊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