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回归(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5日14:39 新浪伊人风采

  在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一场心伤;在对的时间遇上错的人,是一声叹息;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一生的幸福。可是,在网上何时能够在对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呢?难道要用我的一生来找寻吗?我还是先戒网,戒网,戒网吧!

  只有七天就要考试了,这并不是决定我命运的考试,可是却是决定我的前途,决定我更上一个台阶的考试,紧张的工作之余就是紧张的复习考试,我既然选择这条路,就一定要
成功。

  早上,我忙着把儿子送到幼儿园,下午保姆接回孩子,到了晚上七点钟保姆就回去了。而我,就一手抱着儿子,一手拿着书复习考试。这是我一生中最忙碌的日子,我将永生难忘。

  到了中午,我还会到网络聊天室去逛逛,可是我再也不会迷恋于此,因为这里对我再也没有新鲜感觉,我已经彻底看透了网底红尘,偶尔,也会和他们调调文字情,侃侃前途,可是,一会儿,我就下线,因为,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复习考博士。

  第八天,当我走出考场时,一身的轻松瞬间转化为全身的倦怠,我疲惫不堪,从武汉出差回到榕城,到现在考试,我整整掉了十斤肉!不想减肥都不行。

  接下来,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药店买个早早孕试纸,我的怀疑让我胆颤心惊,回到家里取尿样,三分钟后的结果:两条红色的线条。我的心一落千丈,不该发生的、我日夜祈祷的事情终于成为现实:我------怀孕了!

  怎么办?怎么办?我跌坐在沙发上,大脑空前膨胀,膨胀,膨胀……

  然而,理智告诉我,去医院终止妊娠,赶快!

  虽从没有做过人工流产,但听说过手术流产负压吸引的剧痛,并且需要脱产休息。可是为了维护自尊和隐私,和可以不请假休息,我选择药物流产,尽管医生告诉我有20%失败的可能性,一旦失败,须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实施刮宫术。也许我做了太多的生化试验,而试验本身就是一种尝试。现在,我就再试验一次,不过,是用自己的身体做试验。

  服药后的第三天下午,我又去医院,医生给药后,让我在医院里观察6小时。我算了一下时间,6个小时候就是夜里11点,太晚了,我的小孩子和保姆在家。可我的那个钟点工式的保姆时间观念又特别强,到了时间准时回去。

  我就这样在医院里,渴盼这6个小时的生命时光,永远安静的死去。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我呆呆的,从来没有这样无所事事,这样清闲过,我感到生命漫长的恐怖。屁股下面那靓丽的兰色,象狰狞的魔鬼的脸,我猛地站起身来,一脚踩住白衣天使的翅膀,她惊鄂的目光幽幽的挖了我一眼,我一个冷颤,加快脚步,躲避瘟神一样,走到走廊的尽头,然后又走回来,逡巡着。

  这医院的生意不知道怎么这么好,比闹市人还多,太多的人来来往往,进进出出,一会儿,时不时有腆着大肚子的女人在我眼前走过,好像企鹅表演,而女人们却没有丝毫的羞涩,满脸幸福的在身边男人的搀扶下走过。唯独我一个人,孤苦伶仃,无依无靠,真羡慕她们那幸福的表情,曾几何时,我也有过?可如今,我……

  “咪发来……咪发来……”

  手机响了,我一看是家里的电话号码。

  “什么?我儿子摔了……”

  电话里是我儿子大哭的声音。可是,我,怎么办?唉,想我一个人在榕城,身边连一个亲戚都没有,而我的家,我的丈夫是我唯一的……我不由得仰天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保姆说孩子只是摔了,嘴破了,有点血,不过没有多大关系。可是,究竟怎样?我那可怜的孩子,毕竟是我身上掉下的肉,何况现在他缺少太多的关爱。俗语讲的好,宁可死有钱的爹,不能没有要饭的娘。我的孩子现在多么需要我的母爱?我的关怀!

  我再也没有心思在医院里,出了门叫了一辆的士直奔家里。

  可怜的孩子呆呆的坐在沙发上,脸上是道道流泪的痕迹,睫毛上仍挂着泪珠,嘴唇上是一个大红泡,肿得高高的,血似乎还在外渗。我抱起他,仔细观察,生怕他破相。是的,这漫漫人生,3岁的孩子,我还有至少十几年的责任,把他抚养成人,这十几年里又会遇到多少这样的让我心有余悸的事情?我不敢想象!

  保姆看到我回来,连忙向我解释,小孩子是如何自己不小心摔倒的,可是,既成事实,说这些还有什么用?预防才是真。这保姆毕竟为了一定的经济利益才来照顾小孩子,哪里有父母的亲情周到体贴?她也已经感到我不高兴,虽然我没说什么,一会儿,她就匆匆忙忙告辞回去了。

  房间里异常静默,只有我抱着儿子,母亲的怀抱是儿子最大的安慰和依赖,可这小孩就这样在我的怀里,不哭,不闹,不吵,不说话。完全没有往日那种嬉戏笑闹,这么大的孩子本来是最讨人嫌的年龄,可是,这孩子……

  好冷,想喝开水,我又不想惊动孩子,让他再大哭起来,多么希望有人拿杯水来?可是,房间有的只有静谧和沉寂。

  渐渐的,我有点恶心,乏力,小腹开始隐隐作痛,继而浑身发麻、发热,寒冷的冬天,我的浑身却汗水淋漓,疼痛在加剧,在支解我的躯体,几乎七零八落了,不妙如魔鬼的目光笼罩我的周身,此时,我懂得医生让我在医院观察的重要性,可是,我抱着孩子怎么去?

  此时,尖锐的电话铃声从卧室传来,是谁来电话?

  我抱着孩子,勉强站起身来,只感到一股热流涌向小腿……

  “谁?”

  电话里是幽灵一样微弱的嗡嗡声音,没有人说话。

  “啊……快点……说…….啊……”

  我的腹部剧烈疼痛,热流汹涌向下奔去。

  “你怎么了?你怎么了?”

  终于有人说话,哦,是他!

  我再也没有力气说话,孩子在我的怀里脱落到地板上,哇的大哭,那哭声却离我越来越远,越来越远,如游丝一样,最后,我什么都听不到了,伸出的去拉孩子的手在我的视野里变成满天的银白的星星,在这耀眼的白光的尽头,我看到一个慈祥的人在向我招手,哦,母亲!不,谁说她死了?谁说她离开我已经五年了,她不就在前方吗?我急急的奔向她,好象是在飞,我就要扑向她那温暖的怀抱,可是,母亲哪里去了,在这闪烁的光芒中,我拼命的搜寻,搜寻……白光突然消失了,接着就如进入宇宙黑洞,我什么都看不见了……

  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当我睁开眼睛时,四周是一片惨白,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墙,白色的被子,唯独有那鲜红的葡萄糖瓶倒立着悬挂在我的眼前,一条红色的线悬着,另一端埋没在我的胳膊的白色的胶布里,那观察速度的突出的一个小肚子里,鲜红的血液就这样一滴,一滴的滴着……

  “我的儿子呢?”

  我突然想起孩子,挣扎着要起身。

  “快躺下!”

  这时,我发现我的丈夫,他,就坐在我的床边,站起身来,轻轻的给我掖被子。

  “孩子在奶奶那里,”他说,“你放心……”

  真的是他吗?刹那间,我的泪水如决口之堤,汹涌狂泻,汩汩的流淌,流淌……无限的悲伤,无限的哀痛,无限的委屈,无限的苦楚,交织着,纠缠着,奔流不息,肆虐的流淌……

  “别……”床边的他,我那个丈夫紧紧的抓住那只没有输血的胳膊,拿起桌上的纸巾,给我轻轻擦洗我满脸的泪水,可是,没等擦干净,泪水却又染湿了洁白干爽的纸巾……

  “别……”他说,那掺有红色血丝的眼里闪着晶莹,紧紧抓住我的手,好像一松手,我就要飞走一样,“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无言,泪水仍在默默的流过头两边的太阳穴。此时,他用双手捧起我的那只没有输液的手,放到唇边,轻轻的吻着,一滴泪水正顺着我的苍白的手背缓缓的前行。

  “我差一点永远失去你!”他说,泪水已经滑过他的脸颊,落进我的掌心,流入我的心里。我的手就在他的紧握的双手和那炽热的气息中,逐渐的有了点红润,缓缓的向全身漫散……

  我依旧无言,泪水依旧在流,目光默默的注视着他。他瘦了许多,平时刮得光光的有点发青的络腮胡子的脸庞,现在已经有一层黑色的茬,就象刚刚割完麦穗的田地。脸很白,有点惨白,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三个月不见,那黧黑的健康的肤色已经悄然而逝。他就这样握着我的手,一会儿移到唇边,一会儿挪到脸上,一会儿头深深的埋在那紧握我的手的双臂间。

  他悄悄抬起头,望着我,眼睛里充满那种我没法用语言能够描绘的感情,征询,期盼,渴求,希翼,是一种综合化学反应后的结果,让我分辨不出原始反应物是些什么。此时,他站起身来,轻轻的为我擦去眼角的泪水,把我散落的青丝,轻轻的从额头抚开。朝我的床边移近椅子,坐下,眼睛仍然在观望着我。

  “你原谅我吧!”他说,“我不能再让你和儿子受苦了!”

  原谅?到底是谁该原谅谁呀?我无言,但是满脑子的话语没能说出来。我躺在医院里,为什么躺在医院里,他应该很清楚,这个时候谁该原谅谁?“我很爱你和孩子,”他说,泪水充盈他的眼眶,“真的!”

  我依旧无言,我无话可说!眼睛在默默的数着那鲜红的血液,一滴,两滴,三滴……

  “你知道吗?”他说,“在我们分居的日子,只要我没出差,我都会来看你和孩子。”

  可是,我却从来没有看见过他。

  “每天早上,我都会看到你送儿子去幼儿园,”他说,“我在树阴处,你不能发现的地方,看着你牵着孩子的小手进园后,我才放心地离开了。”他帮我向上拉拉被子后,继续说道:“你不知道,每当黄昏时分,看着别人夫妇带着孩子散步,我就特别想你和儿子,我真恨我自己,否则,我也是这样,带着妻儿享受天伦之乐,有多好!”

  我又何曾没有这样的感觉?

  此时,护士小姐走来,看看我那输血的葡萄糖挂瓶后,对他说道:

  “你也应该休息,一下子抽出500cc,已经有点过量。”

  哦,怪不得他的脸有点异样的惨白,却原来他身体的血液正在一滴一滴的进入我的身体!

  作者:蓝昊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