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回归(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5日14:45 新浪伊人风采

  “你……”我身子挺起,想起床。

  “没关系,”他说着把我扶着躺下,“只要你能够活过来,比什么都重要!”

  我无言,泪水又一次的喷涌而出,我就紧紧的抓住他的手放到我的唇边,移到我的胸口,让他体会那“咚咚”跳动的心脏。是的,我还活着,是他给我第二次的生命,天底下有
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我又有什么不能够原谅的呢?更何况我现在是……

  临床的一位老婆婆在伺候一个女人,那床上的女人可能是她的儿媳妇,她已经注视我们很久了。

  “姑娘,”老太太说,“你真有福气,有这样的一个好老公。”

  听到她的话,我头稍稍转向她,礼貌的轻轻点头示意。

  “懂得负责任的男人才是好男人,”老婆婆接着说,“嫁人就是要嫁这样的男人。”

  负责任?我真的好羞愧!我这药物流产大出血,不是我的丈夫做的坏事,是谁我自己最清楚!

  而他呢?我的丈夫向老婆婆说,“谢谢您的夸奖,我做得还不够,照顾是应该的。”

  他就这样一句话,轻描淡写的把我的罪过涂抹得干干净净,反倒承担到他自己的头上来了。

  “可是,我……”我实在不应该把自己所做的不光彩的事情加在他的身上,尽管我是被半强暴的状态下才……

  “嘘……”我的丈夫说,“什么都不要说了,一切都让它过去吧,好吗?”

  我就轻轻的点点头,眼含泪水,默默的注视着他。有道是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未来。这就是我的丈夫吗?是的,我和他相识七年,结婚四年的我的丈夫,现在就坐在我的身边的我的丈夫,到今天仍在祈求我的原谅的我的丈夫。在我生命最危机的时候,是他,我的丈夫给了我第二次的生命;在我身体虚弱不能够自立的时候,是我的丈夫拖着疲惫的身体照顾我恢复健康,人世间还有什么能够比生命更重要?还能有什么不能够比这更能代表真正感情?真正的爱恋?真正的关怀?对于他的爱,我还有什么好怀疑的?这句句话语饱蘸他多少的真情和挚爱!

  “回来吧,我的爱人!”他依旧那样动情的说,要不是在医院里,他就会张开双臂拥抱我。

  回来吧,我的爱人!我在心里默默的重复着,重复着……

  那鲜红的血,仍在一滴,一滴,一滴的进入我的身体,与我的血液汇合,交融……

  几天后,我的丈夫把我带回我租住的房子,进入房间,一片狼藉,卧室的地上是一滩血迹,凝固在地板上,已经变成黑褐色。

  他把我扶到床上,帮我盖好被子,到厨房烧热水,灌了个热水袋,放到我的脚底下,然后,端来一盆水,在用力的擦地上的血,之后,从厨房里端来热气腾腾的鸡蛋羹,送到我的面前。

  “吃吧,”他说,“生命诚可贵,身体要紧。”

  我坐起身,捧着碗,温暖一股股涌入心田。

  “就这样过吧,”他坐到床边,“平平淡淡才是真啊,人的一生难得平安,过个平常的日子,才是真的生活。”

  我躺在床上,看着他忙忙碌碌的打扫房间,一会儿,这两居室的房间里,窗明几净,物品摆设井井有条。

  “我走了,”他说,“公司里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处理。”

  “可是,”我急切的说,“你的身体……”

  “没关系,慢慢恢复。”他轻轻摸摸我的脸,“会好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目送他到门口,他突然转回身,跪伏在我的床边。

  “老婆,再爱我一回!”他眼里泪光莹莹,“我不能让你和儿子再受到任何伤害了……”他的头埋到我的怀里。我轻轻托起他的头。

  “你去忙吧。”

  我没有任何爱的语言表白,淡淡的一句话却包含我多少爱!一个女人对男人的爱化作对他所有的支持。

  他站起身,关好门,离开我的房间。

  望着桌上的电脑,我不敢再碰触它,它就可怜巴巴的立在那里。这十几英寸的方块之地,曾经进行过多少内心深处的交流,这个通向人类思想深处的方寸之窗,暴露出多少现代人的伤感、困惑、迷茫和尝试,又发生多少不应该发生的故事?又有多少不应该发生的故事仍在继续发生?

  我的手轻轻触了一下鼠标,登录到网络聊天室,那里依旧有很多网友挂在那里,日夜重复着他们那动荡不安的需求,那躁动的心情仍在跃跃欲试,可是,我已经很平静的看着,自己仿佛是个旁观者。

  “你好啊。”有个过客对我说。

  我无言,不想回答。

  “我找你好几次了。”过客仍在说。

  谁?这样找我?

  “你可是榕城的那个高贵女人?”他很执著。

  “是的,”我终于用手敲击键盘,“你是谁?”

  “我是……”他说,然后又一行字跳入我的眼睛,“我从天津回来了啊。”

  是他!因为他我差点丧了命。

  我告诉他,我怀孕了。

  “你把他生下来,好吗?”他好像在苦苦哀求,“我和我老婆结婚八年都没有怀上孩子,我愿意离婚!”

  我无言,已经没有必要再和他说什么了。人的一生不可能没有错,但不能再犯重复的错误。

  “我求求你,”他说,“我想要这个孩子,真的,为了我,你把他生下来,好吗?我求求你!”

  我没有对他说话。

  “我现在就去买飞机票,”他说,“我去榕城,和你的老公讨论,我要你,嫁给我吧,我想要这个孩子!”

  哦,不,该过去了,一切都该过去了,还是让这个世界宁静些吧,我的那个老公也已经很脆弱了。他说过,他在伤害别人的同时也在伤害他自己,今日也已面容憔悴,心力枯竭。

  “你不要来了,”我说,彻底断了他的念头吧,“我已经到医院流掉了。”

  许久,没有任何语言传来。

  “你为什么不和我商量?”他说,那口气再也不是那个发嗲的小公猫,“我简直要哭了!要发疯了!我多么希望有个孩子!”

  往事如烟,随风去,今朝何苦怨。孩子本是爱的结晶,没有爱的孩子是苦果,有谁愿意留下苦果给自己品尝?一朝错误,莫再酿成千古恨,一切随风去吧。我现在最需要的是治愈身体和心灵的伤痛,尽快恢复那个积极向上,具有顽强拚搏精神的我。

  我和他道个终生的永别,但愿他不要再扰乱我平静的生活。我离开网络聊天室。

  窗外是湛蓝的天,千里无风,万里无云,碧绿的树叶在日光中闪着幽幽的光亮,一抹霞光涂在的房间里。此时,我的心情就象这天空一样开阔,精神大振,盼望着我的丈夫早点回来。霞光中,我的那张艺术照片在熠熠发光,我仿佛看到我的丈夫在前面说:亲爱的,头再抬高一点,好吗?

  是的,应该再去拍这样的婚纱摄影,那个我和他的结婚照,早被我的双脚踏烂,我不想用旧的底片去洗,我们应该去拍新的婚纱照片,还有我们那可爱的儿子,一起去吧。

  “老婆!”他好像回来了,一进门就叫道。这是一声多么亲切的呼喊,那满脸的喜悦仍掩饰不掉这许多天的憔悴。

  “我正盼着你回来呢。”我说。很心疼的用手去抚摸他的脸,“你也要好好休息一下,这样我于心不忍……”

  我几乎潸然泪下,看着他这样劳累,还有那输血后贫瘠的身体。

  “没关系,亲爱的,”他说,“我们好好过日子吧!啊?”

  我把他的头抱在胸前,轻轻的抚摸着,抚摸着,满眼激动的泪水终于抑制不住,如开闸的洪水,奔流直下,落到他的头上,脸上,身上……他慌忙的抬起头来,泪光中,我看到他那焦虑的目光,我含泪猛力的点点头。他就一下子拥我入怀。

  可是,房间里静悄悄的,没有我儿子,也没有我的丈夫的身影,我正抱着一个小揽枕,那上面洁白的百合花中是一片泪渍,我的手正在轻轻的抚摸着,抚摸着它……

  桌上的电脑仍就伫立在那里,“鸡”、“猫”、“鼠”,似乎都安静的睡着了。我就这样的看着它们,是它们,让我懂得什么是女人的情感,女人的爱,什么是男人的需要;也是它们,让我懂得去原谅丈夫的过错就象原谅我自己,懂得如何去和谐生活,如何去把握生活……

  逐渐地,我对它的复杂的感情变成一种生活的自信,也许,它们是我的救命草,挽救了我的婚姻,挽救了我的家庭,挽救了我儿子的前程,还给他一个完整的家,一个有生命力的家,一个朝气蓬勃的家……

  作者:蓝昊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