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郭虹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5日17:52 新浪伊人风采

  十年前的我是一个脚踏实地的人;然而如今我已经被可怕的疾病变成了一个爱做梦的人。因为糟糕的健康是我追梦路上最大的阻碍。我曾经对新浪网的编辑说过一句:“我现在是在苟且偷生。”当时很善解人意的她对我说:“还是说坚强面对吧!”我苦笑:“一般在我的健康没问题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我是在坚强地面对生命;可是,当身体不好,以至影响到情绪的时候,难免就会认为是在苟且偷生。”

  至于我,真的没什么可以介绍的,我曾经是个平凡的女孩儿;现在是个平凡的妻子;将来则会是个平凡的小老太太(如果上天给我活到那个岁数的幸运的话)。

  我在写作的路上只走了六年的时间,这不是我的第一部小说,它只是个我自己感觉还算拿得出手的作品。我不否认它的风格和琼瑶的风格很象,那是因为我还有梦,一个还在非常炽热地燃烧着的对于未来对于事业和爱情的美梦;而且我也从来不曾认为琼瑶写的东西没有深度,事实上,只有为着梦想而活的人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最快乐的。我一直感觉琼瑶的生活态度是很乐观的,我曾经是个悲观主义者,但现在不是了,而且我正在向乐观的这条路上走。

  之所以这样安排小说的情节,我是希望每一个为爱还在苦痛中沉浮的女孩子知道,朋友们给的珍贵的友谊和父母亲给的巨大且深邃的爱以及那些看似辛苦平淡乏味的工作,才是帮助他们摆脱困境的最有效的办法。聪明的女孩儿会从这篇小说里体会出一些父母亲不会口传心授给她们的东西。

  这篇小说是我对于生命、健康和亲人给的爱和体恤的一个算是总结性的作品。

  是疾病,让我认识到我在爸爸妈妈的心里面有多重要;是疾病,让我认识到有些人活得多自私多虚伪;是疾病让我第一次开始珍惜我自己的宝贵生命。保尔柯察金说得很对:“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任何人只有一次。”

  现在我的生存的目标就是:好好珍爱自己的生命,让它每一天都比昨天更有价值;好好地深爱我身边所有爱我的人,希望他们能够因为我的爱感受到快乐。

  /郭虹

责任编辑:荷叶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