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当异性友情遇到红灯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6日10:34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网友/晓北  欢迎网友投稿

  这回事大了,楠的前男友雷误解我,认为导致楠与他分手的原因是由于我的存在,扬言要弄死我,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其实,我本来想帮雷说服楠与雷和好,因为楠与雷分手后,楠的话语里仍显露出对雷
的念念不忘。雷是一个不错的男孩,楠也承认这一点,他和楠的一段爱情还是我帮忙撮合的。但最近楠告诉我她和雷分手了,是楠主动提出的,原因是没有原因。是楠不想说分手的原因,还是真的没原因,只是主观上的“没感觉”。谁知道?感情上的事本来就很难说清,人毕竟都有一些属于自己的秘密,何况感情不能强求,我也没再追问,作为楠的异性好友,我只是例行公事般说了些安慰的话,同时让楠冷静地思考:是不是真的要与雷分手?不要因一时闹情绪而错过一生的幸福。因为楠曾经说过雷对她的关心无微不至,雷是爱她的,女人能找到一个真心爱她的男人是一种幸福。

  偶然相遇,她成为我的红颜知己

  我一直将楠当成无话不说、彼此交心的异性朋友,楠遇到烦心事,心情郁闷时,总想到找我倾诉,她也将我作为纯真无猜的异性朋友。我想我们之间仅此而矣,近一步说我只将楠当成亲妹妹一般,就是这种感觉。也许我的想法比较幼稚,世间红颜知己的纯真友谊又有多少人能理解?难怪雷会误解。

  我是一次业务上的偶然机会认识楠的,而后认识雷,雷是楠的同事。我刚和楠熟识成为朋友不久,楠说她喜欢单位的一位男同事,想和他谈恋爱,可又不好意思表白。后来我帮楠拿了个主意,在一天下午我陪楠逛了好多商场,终于买到一张楠比较满意的卡片。就这样,楠在卡片上写上“I LOVE YOU”之类的话,第二天将这枚传达爱情信息的卡片羞涩地塞到心仪已久的男孩手中。那个男孩就是雷,我与雷相识是在他们确立恋爱关系后。爱情的力量使楠的心情好极了,我和雷第一次见面时,她就将我帮她策划爱情的事全供了出来。雷当时只嘻嘻地笑着,不知道他的心里会怎么想。我想,楠太单纯了,有些事应该成为秘密,毕竟雷还不十分了解我和楠纯真无猜的友谊。那天看到楠和雷很亲密和楠幸福的样子,我心里很高兴。

  我和楠之间虽然纯真无猜,但自从楠和雷恋爱后,我还是渐渐的善意疏远楠,太接近了怕引起雷的误解。尽管如此,我在感情上遇到烦心事还是喜欢向楠倾诉苦水,楠经常给我打电话,而我的感情问题又总是层出不穷。楠知道我正在刻骨铭心地爱着一个女孩,她叫嫣,是我相处两年多的女友。嫣属于唯美主义者,过分的追求完美,然而现实又是残酷的,因此嫣是矛盾的,经常不可避免地为些小事和我发生争吵。每次都是我妥协,向嫣陪笑脸,因为我特别爱她,那份爱情的坚定连我自己都感到莫名其妙,人说真爱无理由,看来是真的。我爱嫣无可疑问,但每次争吵产生的压力又使我处于需要发泄的状态,这时楠成了我的倾听者,并且她经常给我安慰与鼓励。楠曾经劝我离开嫣吧,省得那么痛苦,甚至要帮我再介绍一个对象。在我的一万个“不”下,楠看出我爱嫣的深度,已经无可救药了。楠是个善良的女孩,看到我受爱情的折磨,心里很难受,她自然而然地将我的爱情处境讲述给雷。

  有一次,雷无意中透漏他所在的部门要招聘一名广告节目主持人,我一下子想到女友嫣,她很早就想换一份清闲体面的工作。于是,我将嫣的自然情况告诉了雷,并要他帮忙努力一下。将嫣的名片留在了雷处,但这件事最后没成。

  后来,我不再将自己在爱情遇到的问题像鲁迅小说中的“祥林嫂”那样和朋友倾诉了,包括楠。因为我发觉无论怎样,我对嫣的爱丝毫都不会减少,甚至我还渐渐地爱上女友的缺点。我心中装着对女友嫣的爱和爱嫣的幸福,不遗余力地投入到挚爱的文学创作中,现在我是没甚名气的自由撰稿人。

  变故突起,谁能为她遮风避雨

  一天晚上9点左右,楠来电话说要到我家来,自从我认识楠,她从来没到过我家。她说心情不好,想过来和我说说话。我父母回家乡探亲去了,当时家里就我一个人,楠来我这里不方便。我就问他怎么了,是不是和雷吵架了。楠电话说她和雷一个月前就分手了,不过现在才告诉我。楠说雷现在缠着她,到处找她,她的单身宿舍不能住了,因为雷有门钥匙。楠说她今晚无处可住,便想到了我这儿。当时我还有些不相信,以为楠和雷只是一时闹矛盾而已。心里拿定主意,楠来这儿后我劝慰她几句,再让雷来接她,什么事都解决了。我觉得有必要让女友嫣知道这件事和我的处理预案,因为我对嫣一片坦诚,我觉得这也是互相信任的需要。电话那头的嫣很生气,极力反对楠这么晚来我这儿。就在楠走在来我家的路上时,我接到雷的电话,问楠在不在这儿。我说:“她在路上,怎么闹矛盾啦,我一会劝她回去,我给你打电话,你过来接她。”

  事情可不象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楠到我家附近车站,打电话让我去接她。见到楠,我说雷来电话了,我劝慰她回去,让雷来接她。可楠坚定地说她与雷真的分手了,这时楠的手机响起,是雷。楠说:“我在晓北这儿,你不要再打电话了。”我意识到事情有些麻烦。

  我们刚到家,雷的电话打到我这来,楠不让我接,她抓起电话对雷呵斥几句,就拔了电话线,对我说“不用管他”。我说不好吧,我应该和雷通个话,楠不同意。我问楠在大连有没有别的地方可以住,比如亲戚或大学同学家。当时我的自私心理占了上风,很怕雷或嫣恨我或离开我。楠无助地摇摇头,说只有她姑家,可雷知道那儿。楠最后几乎用哀求的口吻求我收留她一晚。我进退两难,我的心软了,虽然知道感情的事极容易伤人,弄不好会将我牵连进去。那天晚上,我怕女友嫣担心和我对自己的信心(我和楠绝不会发生那种事),我当着楠的面给女友嫣打电话说了谎,说楠让雷接走了。就这样,楠和我每人住一个房间,孤男寡女相安无事地睡到天亮。第二天早晨,楠默默地离开我家,我也没敢问她再到哪儿住。我为具有排她性的爱情,第一次背叛了我的良心。

  接下来糟糕的是我的女友嫣不怎么理我了,说话爱搭不理的,态度十分冷淡。我陪尽了小心向她解释我和楠的关系。上天,我真想不明白,为什么好人总受折磨。又过了一天,嫣连我的电话都不接了,急得我团团转。这时,我想到雷,是不是雷对嫣说什么了,或者告诉她楠那晚住在我家。雷有嫣的名片。想到这,我觉得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有必要向女友嫣坦白一切,将楠那晚住在我家的真相告诉嫣。经过我剖开心腹地对女友坦白一切,包括我说谎话的目的和无奈,目的是怕女友担心,二是出于楠的请求。女友嫣听后,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不要以为自己做的很保密。”我承认骗女友不对,但出发点是善意的。这样嫣原谅了我,我的生活又充满了阳光。

  楠走后,一连十多天没有消息,我给她单位打了几次电话,楠不在。我不知道楠发生了什么事,她是否走出失恋的阴影?

  伤痕累累,当纯真友情遭遇爱情红灯

  几天前,突然接到楠的电话,是晚上十点左右,当时我正在家里的电脑前绞尽脑汁地写文章。楠怯怯地说:“我想到你这儿住,行吗?”我马上想到女友嫣的警告,我怕了,怕女友再误解和折磨我。“不行,我这有人。”我违心地说了谎。楠问:“是你对象吗?”我说不是,是单位的同事。伴着良心的谴责和阵痛,我出卖了纯真的友情,飞速地结束了楠的电话。

  第二天晚上七点,我刚从单位到家,楠来电话要请我吃饭。我不知如何是好,搪辞说:“一会再说吧”。我迫不及待地给女友嫣打电话,可嫣不在家。我本想征求嫣的意见,或者让嫣陪我一起和楠去吃饭。我犹豫不决的当口,楠来电话说她现在就在我家门口,这时我听到了敲门声。我来不及挂断电话,抓起钥匙,冲出门去。决定单刀赴会,然后送楠回她自己的家。

  我和楠来到青泥洼桥,她要请我吃肯德基,本来我想请楠,这时我发现犯了个错误,走时匆忙忘了带钱。我说别浪费了,还是到亚惠快餐店吧。楠在饭桌上告诉我她最近几天的处境,几乎每天都和朋友出来玩至凌晨,我感到楠还是处于感情的泥淖挥霍自己。

  楠拉着我打的到她的独身宿舍楼下,楠说她到楼对面看一看,看看她住的屋子里的灯亮没亮,因为雷经常出其不意地出现在她的宿舍。灯没亮,楠叹了口气,自言自语地说:“有时真怕他在,有时他不在又觉得失落。”我看出楠的矛盾,现实中的爱情常常扮演着折磨人的角色。

  到了楠的自己租住的宿舍,屋子里东西很多,但不是很乱。楠说雷经常过来收拾屋子。我漫无边际地和腩聊天,心里惦记着女友嫣,不知她现在回家没有。然后,我打开电视随意地翻看越来越水的电视节目,楠聚精会神地整理床铺。又过了半小时,我对楠说我要走了。楠的眼睛盯着我半天。楠让我留下来,因为现在她非常寂寞,害怕一个人住这个屋子。我说你怎么不换一个门锁,这样雷就不能不分时间地闯进来。楠说这是房东的门,她不能随意换锁。看到楠弱小无助的样子,我的心有些痛。那晚我留下来陪她说话,她很高兴。人都有孤独寂寞的时候,我理解楠的处境,虽然我不知道她和雷分手的原因,但我看出直到现在她的心还被爱情所伤,我决定留下来安慰一颗受伤的心,尽为人友的责任。

  我离开学校后,有几年没在家以外的地方住过,在楠的家里我失眠了,再加上楠的住房在闹市区,几乎半个夜晚我都在倾听马路上络绎不绝的汽车声音。在朦胧中我感到屋门被打开,雷出现在眼前,我更加睡不着了。楠在床上甜甜地睡着了,看起来她有很长时间没有睡好觉了。我的心里酸酸的。我想起女友嫣,可能她正在焦急地等我的电话。我不知道明天等待我的会是什么?

  终于过了夜晚,迎来早晨的阳光。我带着惺忪的睡眼,到厨房洗了把脸。想和楠说再见,楠非要说带我下去吃早饭。我随手打开电视,看到我最喜爱的影星李连杰的电影《冒险王》,我和楠的目光都盯在荧屏上。

  灾难降临了,一阵钥匙开锁的声音,雷穿着风衣出现在屋里。画面凝固了,我不知说什么好。雷恶狠狠地盯着我和楠,从兜里掏出一合药,扔给楠,一句话也没说,狠狠地摔门走了。我和楠都有些木了,我对楠说用不用和雷解释一下。楠说不用,他知道我是什么人。言外之意雷知道我和楠之间不会发生什么事。但这只是楠自己认为。我感到不妙,雷一定会误解楠与他分手是因为我,甚至会误解我和楠发生了那种事。完了,得赶紧离开这里。现在我才知道楠和雷说分手但并没有彻底摆脱或离开雷,是楠觉得寂寞还是其他的原因,我就不知道了。总之处在这种情况,我夹在当中无论出于纯真友谊也好,大哥哥关心妹妹也好,都不合时宜。

  果然,回到家里,翻看落在家里的传呼机,看到女友嫣和雷给我打了好几个传呼。女友的传呼内容是我家里的电话怎么不通,有事请回电话。我这才发觉昨天忘记将话柄扣在话机上了。雷的传呼五花八门,先是客气地约我到星海广场见面谈谈,我的传呼机不在身上,他以为我回避他不回电话,雷接下来的传呼就显得很不客气了,什么“有胆子玩就有胆子来”之类的威胁话。我看到传呼后,马上给楠打手机,告诉雷的举动。楠对我说不好意思,让我不用理雷,她现在正和雷在一起。雷像发疯般往我家打电话,我接了两个,第一个电话“命令”我十五分钟内到那儿见他。不容我讲话,他就挂断了。第二个电话仍是催我去,否则就让我死。我听了很气愤,刚想发火,他却挂断了电话。楠来电话对我说不用理雷,他有病。楠连连说对不起,她没想到会让无辜的我卷进她与雷的风波中。

  其实,我惧怕的是女友嫣再次误解我,我倒不是怕雷的威胁,毕竟楠已经和他提出分手了,爱情选择自由,我又怕雷干什么。何况我不是使他们之间产生裂痕的第三者。有了上次的教训,我将整个过程原原本本地告诉给嫣,希望得到女友的理解与帮助。然而我又错了,虽然我和楠之间只属于纯真无私的友谊,但女友和雷一样,不信任和不理解我和楠的行为。嫣不顾我的处境和我爱她的事实,离我而去。我的心情一下子降到冰点,怀着极度悲伤,到电脑前,用滴血的心和颤抖的手,写下我与楠经历的真实的故事。

  我就不明白,当异性间的纯真友情遇到出现红灯的爱情时,真的就只能溃不成军、狼狈而逃、伤痕累累吗?人真是最脆弱的生物?我陷入了迷茫与困惑的痛苦中?!谁能告诉我是对还是错??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水冰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笨笨狮子不懂双子善变的心 (2002/07/01 11:08)
网友原创:那个蓝色的8250女孩 (2002/07/01 09:38)
网友原创:丑女,昂起你自信的头 (2002/06/29 10:32)
网友原创:美女多坎坷 (2002/06/28 10:06)
网友原创:我与足球的野蛮大战 (2002/06/28 09:45)
网友原创:另类巨蟹和另类射手的来生缘 (2002/06/28 08:51)
网友原创:红酒的痕迹 (2002/06/27 10:12)
网友原创:我家那B型血的处女 (2002/06/26 10:59)
网友原创:给我最爱的人的妻子 (2002/06/26 09:38)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