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丈夫送我一生一世的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09:51 钱江晚报

  儿子刚好三岁,阿冲阿敏这对夫妻分别下岗了,面临的那种窘境可想而知。为了维持起码的生活,两人必须出去打工。

  妻子终于在一家合资企业找到了工作,而丈夫却没有这个运气。一天,妻子对丈夫说:“公司有个家伙厚着脸老缠着我,我想辞职。”

  丈夫泰然一笑:“吐他一脸口水!”妻子说:“可他是我上司。”丈夫盯着妻子看了好一会儿:“你不会离开我,是吗?但是你在动心,所以才要以辞职来回避。”

  妻子照样上班了。她在留意着适合丈夫的工作,就在她生日那天,她陪着丈夫又去了人才交流中心。那是个星期天,交流中心举办招聘会。在众多的摊位上,他们找到的是失望,而不是工作。

  出来后,两人边走边聊,丈夫突然问:“你累吗?”妻子挽着他的手,侧头看他:“你累了?那我们到商场去坐坐吧。”

  “不,我是问你,跟着我有没有感到太累?我太没出息。”

  “累。有时看见别人活得真潇洒,似乎吃饭都成了多余的事。而我们对吃饭却显得无比热爱,成天漫无目的地寻找这该死的工作,却一无所获。”妻子看着街上的行人,伤感地说。丈夫喟然长叹:“我们离婚吧。”“就为这个?可我并没说怕累呀。”

  这时,从对面走来一位小姑娘,手中抱着一捧玫瑰。丈夫叫住她,要买一枝。可是他搜遍全身,只有一块零几毛钱。小姑娘摇了摇头。妻子从口袋里取出几毛补足。

  丈夫拿着玫瑰,对妻子说:“我最后一次送你玫瑰,祝你生日快乐!”妻子灿然而笑:“我们会好起来的,你能送我一生一世的玫瑰吗?”空气仿佛都凝结了,隔了很长时间,丈夫像小孩一样雀跃起来,“能,我想能。”

  妻子执着玫瑰眼里充满泪光:“我希望这一生只有你送我玫瑰。”

  后来,丈夫摆了一个麻辣烫摊子,三张桌子,摆在路边。他的妻子每天回来帮他打点收拾。后来这个摊子成了一家小店,收入渐渐稳定了。

  当他们回忆前事时,妻子说:“我曾经动摇过,我并不像你信任我那样信任自己,女人是很容易受到诱惑的。但是,当我一想到生活给我的馈赠是你而不是别人,就感到难以割舍,你不要以为是我特别爱受苦。”

  /川妹子

责任编辑:康康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铿锵玫瑰与女足精神 (2002/05/31 11:16)
一朵被换掉的玫瑰 (2002/05/29 15:30)
刻骨铭心之玫瑰之约 (2002/05/11 17:06)
爱情灿若五月玫瑰 (2002/04/30 17:54)
生活漫谈:当才女变成了红玫瑰白玫瑰 (2002/04/29 11:05)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