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大学生,请你为选美添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18:13 新浪伊人风采

  日前,有关“北大校花选美”的报道严重失实的消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北大校内,师生们对此事的反应十分强烈,除去对于媒体过分炒作的批评,此事还引起了一场关于女大学生是否应该参加选美的讨论,支持者反对者各持己见,针锋相对。

  作为一名北大女生,我个人认为,女大学生可以参加选美,而且应该积极参加选美。

  何为选美

  反对选美的人在很大程度上把选美定义在了“选美女”的意义上,这显然是失之偏颇了。看看世界顶级的选美比赛吧,固然选手们可以通过佼好的容貌、傲人的身材和华丽的装束在各个展示环节出尽风头,而最能打动评委和观众而使选手脱颖而出夺取大奖的还是展示选手智慧才华的TalkShow,这对选手的语言能力、知识内涵、反映速度都有很高的要求。几乎所有的选美比赛都在向大家证明着一个美的标准——佼好的外貌,得体的修饰,高雅的气质,美好的心灵,过人的智慧和才华。如此以来,还有谁能拒绝这内在美和外在美的结合?拒绝欣赏美、拒绝选美?

  大学生与选美

  大学生为什么不该参加选美?漂亮的女人哪里都有,但要找漂亮而又聪慧有才气的就不那么容易了吧?女大学生无疑是最佳的人选。知识的储备不能靠几个月的集中灌输,优雅的气质和内涵也不能凭几个星期的“选美绝招”训练获得。大学生们有着广阔的知识面,开阔的眼界,在书香气氛的熏绕中形成了优雅的气质。而年青的她们更不缺热情和个性,她们的激情、朝气和乐观是掩饰不住的,更是一切的做作、模仿不能攀比的。所以说,大学生参加选美,将更有竞争力,更能体现选美的意义。

  而对于大学生来说,只要正视选美,那选美就和应聘、参加各种竞赛一样,是一次极有意义的挑战。女大学生完全可以凭着自己的美丽和智慧,走出校园,走出国门,向外界展示自己的魅力,实现自我的价值。而选美活动也能以其广泛的媒体宣传和巨大的社会影响为选手提供难得机会,这对于她们的人生发展必定会有大的帮助,女大学生又怎能放弃这些机遇?

  校园中的爱美之心

  虽然选美活动在高校校园中还没有被广泛接受,但这并不证明大学生们不注重美,不注重美的展示。北大学生会女生部每年都会举办一届女生文化节,而今年的主打活动就是“真我风采——女生才艺大赛”,参赛选手要参加才艺展示、知识竞赛、英语演讲等多个比赛环节,气质、知识、才华是评比的主要标准。这次活动引起的女生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而选手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更是博得满堂喝彩。其实,拿这种活动和选美比较,其初衷和评比标准是有相通之处的,不同的只是大学生们把“才华”放在了第一位,这更能体现他们的价值取向和“爱美之心”。随着选美的不断发展和人们对其认识的改变,大学校园必然会完全接受、支持这一活动。

  大学生,请你为选美添彩

  在国内,公众对于选美,往往怀有抵触情绪,但原因应该不在选美自身吧。

  自从1994年全国妇联公开表态反对举办选美比赛以来,国内的“选美”大多另立名目,刻意回避“选美”这个字眼。由于规模小,缺乏控制,“选美”活动中,闹剧不断上演, “选美”往往变成丑闻大表演,引起公众的厌恶情绪。可以说,传统观念的影响、组织控制的不得力是国内选美活动发展停滞的主要原因。

  而在国际上,已有50多年历史的国际选美比赛,已被公认为各国女性的盛会,选手们代表自己的国家、民族,向世界展示本国的文化,民族的特色,并且相互交流,增进国际友谊。“世界小姐”和“环球小姐”的选美,在全球是最具影响力的,而国内参加过的仅有李冰、卓灵和即将参赛的阎巍三人。而且都没有在国内进行预选。这与我们国家在世界上的位置是完全不符的。

  勿庸置疑,在这个什么都国际化了的时代,我们需要自己的“中国小姐”,需要她用美丽和智慧向世界展示一个美丽的中国。我们更迫切地需要女大学生们走入选美行列,向大家证明什么是美,什么是选美,以此推动国内选美活动的发展。相信在将来的某一天,“中国小姐”的选美中,皇后必然会是我们的女大学生!

  由女大学生为选美正名,为选美添彩。

责任编辑:康康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组图:杨千华助阵港姐选美 众佳丽短裙上阵 (2002/07/05 07:58)
“北大校花誓夺选美皇后”报道失实 (2002/07/03 18:06)
“北大校花选美”报道失实 北大校花竟是自封(图) (2002/06/30 11:11)
不符北大校园文化--校方否认“校花选美”(图) (2002/06/27 06:30)
北大校花赴新加坡特训 欲夺世界选美皇后(附图) (2002/06/25 10:13)
肉感挑战骨感 洛杉矶胖人选美(多图) (2002/06/14 11:49)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