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六月洁衣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15:05 《清洗》杂志

  气象预报时序已进入本年度的阳光地带。

  流行指向经典的黑白与夏威夷缤纷的浪漫一同点染6月的时尚。

  心情特写气温与激情一同看涨。

  六月×日

  平时细嚼慢咽的乖乖女下午在幼儿园里竟然成了吃西瓜冠军。

  尴尬:浅紫色的纯棉连衣裙的前胸部位有红色的水印。

  分析原因:当冠军当然得付出代价,系吃瓜时滴上的西瓜汁。

  抢救措施:对于刚沾染上的瓜汁渍,清洗起来其实并不算麻烦。可将食盐直接撒在污处,用手轻搓,然后用水润湿后再浸入洗涤液中洗涤,瓜汁渍就基本看不见了。

  六月×日

  懒人自有懒办法——星期六在家中一边听音乐,一边将所有准备穿的真丝和纯棉衣物收拾起来集中整熨、打理,似乎来得更轻松些。

  尴尬:老公前年去杭州出差时,为我精心挑选的白色绣花蚕丝衬衣已有些泛黄了。

  分析原因:丝绸织物的纤维和色泽本来就非常娇嫩,穿着及收藏中的变色是很正常的。

  抢救措施:蚕丝属天然纤维应慎用漂白剂。最安全的方法是取一只新鲜的柠檬,榨取其中的汁液,将衣服放在加有柠檬汁的清水充分浸泡,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晾干熨平后,发现丝绸衬衣果然透亮了不少。

  六月×日带女儿去朋友家做客。

  尴尬:出门前才为女儿换上的粉色公主裙沾满了褐色的巧克力糖渍。

  分析原因:女儿与朋友的儿子在一起尽情地贪吃、贪玩、互相追逐,衣服当然要挂相了。

  抢救措施:巧克力糖渍中的色素属于酸类污渍,虽然沾污面积大,但洗起来相对还是比较容易的。先用牙刷蘸足溶剂汽油轻轻拍打,注意连污渍周围的区域也一定要充分润湿以免产生斑渍,然后再用肥皂液搓洗,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六月×日

  星期天回娘家,妈妈又做了最拿手的“小绍兴三黄鸡”。

  尴尬:老公卡其色的纯棉高支纱T恤上溅了几滴酱油汁。

  分析原因:“三黄鸡”固然好吃,但也不能把蘸料往身上滴。

  抢救措施:污渍的处理当然是越及时越好。马上让老公脱下脏衣服,并在有污渍的部位下面铺上浅色的毛巾,用牙刷蘸着清水拍打,使酱油汁迅速向毛巾转移,然后再用牙刷蘸取中性洗涤剂处理残迹,就基本大功告成,不过只有等完全漂洗干净后一切才真的OK。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管家桥上的衬衣秀 (2002/07/09/ 14:50)
童年晒伤 伤害终生 (2002/07/09/ 14:43)
宝宝防晒,锵锵三人行 (2002/07/09/ 14:17)
性专家警告:房事之前请洗手! (2002/03/12 11:49)
夏穿真丝衣洗涤伤脑筋 专家给您支招 (2002/07/06 11:23)
唐装好穿 洗涤难 (2002/07/03 03:43)
专卖店衣服洗涤3次中号变小号 名牌也“缩水”? (2002/06/13 08:51)
衣物洗涤小常识 (2002/02/27 10:18)
欧元的特征:95℃高温洗涤 可甩干 不可熨烫 (2002/01/05 15:38)
清洗世界--第六期专题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