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直发之美淋漓尽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16:24 《清洗》杂志

  不知何时起,直直的长发又回到我们的生活。在我们的身边,直发得到一种特别的青睐:它简单而不乏品位,让人体会怀旧的雅趣。从头倾泻而下的飘逸直发才最能体现女性的自然美,将她们天生的性感毫不张扬地发挥到淋漓尽致。

  完美的直发是垂顺服帖、光滑得让人有想触摸的冲动,完美的直发能自由飘动,即便是玲珑的曲线也无法比拟它所引爆的魅力,拥有直发就拥有真美!

  许多人认为直发只是把头发剪齐就可以了,但是这样的头发看起来却显得厚重,而直发可以像瀑布一样垂顺而下,也可如羽毛般柔和轻盈。多数中国人的脸型偏宽,特别是面颊部位;通过直发的分层修剪,可消除原有的厚重感,使之贴合脸型。

  另外,刘海以及头发边缘流畅但不规则的线条,可以突破自然赋予的风貌,为发型注入新的生命力。看似简单的直发,其实大有文章可作。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拥有一头完美的直发呢?

  方法一:负离子直发

  从日本传入的负离子直发当今在国内十分流行,大街小巷,常有一些顺直秀发的女孩飘逸而过。虽然负离子直发是一种效果非常好的直发,但对头发却有损伤。

  是烫发对头发就有伤害

  作为最新直发手段的负离子直发,其出众的效果与特殊陶瓷直发夹板、直发步骤和高温密不可分,所以既然是烫发,就对头发有伤害。

  与其它烫发一样,负离子直发是通过将头发角蛋白中的二硫键重新组合来完成的。在直发时,先用还原剂将硫键切断,此时用直发夹板将头发夹平并拉直,然后再用氧化剂在拉直的位置上重新形成二硫键。这样一来头发就变直了。正因为负离子直发需要在头发上进行化学反应,并使头发经历180℃左右的高温,这就不可避免地会对头发造成损伤,主要表现为头发表面变得粗糙并容易出现剥蚀、头发的抗张强度及弹性降低并易断裂等。

  负离子烫护理

  首先应避免过度频繁地做负离子直发,以免过分损伤头发。另外在洗发时加用护发素或经常使用免洗润发露等,可以加强对受损头发的护理,更重要的是要经常进行补水保湿。

  超级补水保湿

  经历了180℃左右的高温,头发肯定受损,所以之后的保养就显得格外重要。首先应避免过度频繁地做负离子直发,一年最多烫1~2次就可以了,以防止水分过分流失,头发过度损伤。

  负离子烫发后要经常使用补水保湿、专门针对烫发发质的洗发产品,经常做油、发膜护理,以及深层滋润护理;平时也可以经常使用免洗润发露加强头发的保湿性;也可以自制滋润护发剂。

  自制滋润剂

  将一杯蜂蜜和小半杯橄榄油混合在一起,用力摇晃。混合后放上1~2天,用来按摩头皮,再用梳子梳通,但不要让梳子刮破头皮。还可以戴上浴帽30分钟,让热气帮助滋润剂渗到头皮中,为头发增加营养,补水保湿。

  润发产品

  潘婷油发膜:这种油发膜最适合在家使用,只要把油发膜直接抹在头发上,保持3~5分钟就可以。油发膜可以弥补发囊输送给头发的营养不足,通过头发的鳞状表层吸收养分,使头发具有活性和弹性。产品中丰富的营养能深入头发内层,给秀发强力保湿和营养,使头发具有活力和弹性。

  润妍倍黑中草药润发露:润妍产品是专门为东方人设计的品牌,它的润发系列运用独特的润发专利技术,加入独创的水润中草药(含首乌),这一融合了国际先进技术和中国传统中草药成分的护发产品,可有效防止头发枯暗发黄,令头发更平滑,令秀发润泽而有生气。

  方法二:沙宣直发

  很多女孩喜欢“沙宣头”。垂直的修剪、几何的造型形成了特有的风格。看似不经意却是精心修剪,使“沙宣直发”显得更有质感。

  触感柔顺、光泽亮丽的直发让你在举手投足间展现新时代女性妩媚自信的气质。来自国际时尚先锋沙宣的艺术总监、国际著名的美发大师彼得·格林认为直发护理的基础就是高品质的洗发露。

  直发护理

  沙宣深层洁净洗发露:不含硅酮,可温和彻底地清除三大残留物:洗护产品的营养残留、定型产品的残留和空气污染的化学残留。如果与沙宣保湿润发露一起使用,可以帮助头发锁住天然水分,持续保湿,令头发富有弹性和光泽。

  资生堂透明洗发水:丰富细腻的泡沫能使头发直至发尖蓬松柔顺及显现出亮丽的光泽。使用后能使秀发长时间保持清新微香,如果与资生堂护发素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葵花洗润系列:蕴含锦葵花蔷薇花果和红花草等丰富天然植物成分,并由纯净高山泉水配制而成,性质自然温和。

  正确洗发的四个关键:

  1.手腕的柔软度要适当,才不至于抓伤或过于刺激头皮。

  2.洗发精应该先倒在手上,用手略微摩搓均匀,再轻轻抹在头发上,这样不但可以控制用量,而且洗发精大多为浓缩品,直接倒在头皮,容易让头皮受到伤害。

  3.用宽齿梳梳通头发;用密齿梳梳顺头发。

  4.用指腹轻轻按摩,确保头皮清洁和秀发滋润的双重效果

  文/谢红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防晒新举措 (2002/07/09/ 16:15)
给化妆工具洗个澡 (2002/07/09/ 16:09)
黑眼圈Back Away (2002/07/09/ 16:05)
自然天然雪西莉 (2002/07/09/ 15:58)
秋天谈护发 (2001/12/13 16:26)
国际护发金盒子(图) (2001/11/28 10:08)
简简单单护发养发(图) (2001/11/09 09:54)
拍护发广告 钟镇涛秃头造型曝光(附图) (2001/08/22 10:13)
护发也要防“雷区” (2001/08/07 09:02)
清洗世界--第六期专题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