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以“浴盐的方式”来热爱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17:34 《清洗》杂志

  沐浴在今天早已超出了清洁洗涤的范畴,而各种入浴添加剂:如浴盐、香精油、新型沐浴乳的介入,使得沐浴的概念中又添加了乐趣和精致。这些时下流行的沐浴品,对女性有着奇异的诱惑力。其意义和香水相仿:以一种昂贵的、隐匿的、暧昧的方式,暗示着主人公的品位。但它比香水更奢侈,更具有贵族式的隐匿的优越感。香水的背面,可以是城市边缘租来的廉价农舍里咯吱作响的木板门在挂上老式铁锁之前最后的一个匆忙而慌乱的动作;而浴盐的背面,简单地说需要一个强大而坚实的经济后盾——一个独立而私秘的浴室空间;一套精致的卫浴设备;一整套沐浴细节所需要的持之以恒的耐心与精力。最重要的,是对自己身体的充分了解和关爱。

  对于一个每天来往于繁忙城市生活的人来说,每天洗澡或每天洗两遍澡是很容易的,但问题在于如果你每次洗澡只是冲十几分钟的淋浴的话,你的肌肤将不可避免地干燥以至瘙痒难耐,而且时间久了一定会感到厌倦。为此具有滋润皮肤功能的浴液和各具特色的入浴剂就显得十分必要。但大多数的浴液之类的产品都没有广告中强调的那种“一整天滋润”的效果,而早晚两次给身体搽油显然没有选择诸如手工香皂和浴盐和牛奶沐浴乳来得更舒适惬意——如果说前者是一种满足于某种功能的劳动的话,后者显然使这“劳动”变得更加有享受的趣味。最重要的,后者更具有明显的取悦自己的身体的意味——空气中散发的香味、浸泡在热水中的舒适与放松、深层清洁肌肤,消炎、杀菌、祛除多余油脂、角质层、修复凹凸不平的表皮及收敛粗大毛孔、促进新陈代谢、快速治愈小伤口......等一系列的种种功能,都在想象着一个海盗般健康光洁有热力的肌肤。

  对于花洒的水淋在了马桶坐垫上,洗衣机需要罩上个罩子的人来说,浴盐是奢侈的,但并非神话。你既可以选择适合挂在花洒上的浴盐,也可以选择在公共浴室蒸桑拿时在肌肤上涂抹的浴盐,还可以买一个桧木脚盆,让自己细细感觉那丝丝发热的浴盐一次次与心灵的碰撞。问题仅仅在于,你对自己肌肤的要求和你对沐浴的理解。

  选择沐浴品像选择香水一样,也像选择衣服。但和后两者相比,前者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价格和功能——他们都需要对自己有充分的了解,但选择衣服和香水可以一步到位,而选择沐浴品,则是一个长期的工程。它需要你细致耐心地选择最适合你的,更需要你持之以恒地以“浴盐的方式”来热爱自己。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男星护肤档案 (2002/07/09/ 17:28)
男士护理:她的看法,他的故事 (2002/07/09/ 17:23)
为 “他” 的世界画出彩虹:关注“绅士美” (2002/07/09/ 17:08)
保鲜袋极限使用10大招 (2002/07/09/ 17:00)
西归浦漫游见闻奇录:韩国美女用洗澡水冲咖啡 (2002/05/29 15:03)
清洗世界--第六期专题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