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加点入浴剂,添点新情趣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17:43 《清洗》杂志

  入浴剂是沐浴时加在浴缸中的浴盐、精油、沐浴乳等新型沐浴品,它们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消除疲劳、舒缓身心的功效。这些沐浴品很早以前就流行于欧美,在日本则以各种温泉浴盐而著名。如果说入浴剂在一两年前刚刚摆上国内商场的货架时还少人问津,现在则是备受推崇,单是那精美的包装和来自大自然的馨香就足以使你动心。

  在这个夏天刚刚开始的时候,就随我们一同去享用一下来自日本的巴斯克林入浴剂,
体验一下将身体泡在暖融融的浴缸中,舒展四肢,被海蓝色的、牛奶色的、绿色的入浴剂环绕着的滋味。

  夏日入浴三部曲

  夏天最惬意的事就是一身清凉,要是再能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就更好了。这要求并不过分,你可以选用一些含有薄荷成分的清凉沐浴露和入浴剂,彻底清凉一下。

  Step1以清凉沐浴露洗净全身

  这种浅蓝色的沐浴露夏天使用最好,清凉的薄荷使您的肌肤感到凉爽舒适,沐浴露中的荷荷芭油是天然植物型的保湿剂,即使天天沐浴也不会感觉皮肤干燥。

  Step2用清凉入浴剂爽快入浴

  如果你今天感觉很疲劳而且晒得皮肤有些干涩,就可以选择带有森林气味的巴斯克林入浴剂搭配舒肤蕾使用,森林清爽入浴剂放在浴缸中是深绿色的,洗净后你的身上就会散发一股自然的清香。

  舒肤蕾放在浴缸中是乳白色的,如牛奶般润滑,只需一次,你就能明显感觉到粗大的毛孔不见了,身上的皮屑也没有了踪影,最好的是丝般的感受,还有什么比细滑的肌肤更使女人骄傲呢!

  Step3用爽身护肤水保持入浴后的清爽心情

  如果有时间,你还可以使用爽身护肤水滋润皮肤,它不仅可以治疗日晒造成的皮肤炎症、发热,单是它的香气就可以使你情绪稳定,全身轻松。

  浴趣新发现

  香味:入浴剂的香型有很多,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计香型:放松心情的香型有森林香型、水果香型、菊香型、香草香型、薰衣草和玫瑰香型等。提神醒脑的香型有柑橘香型、茉莉香型、薄荷香型等等,选择适合自己的入浴剂,尝试各种不同香型的沐浴氛围,定能让你乐趣无穷。

  颜色:去健身中心的时候,你是否曾经注意过池水的颜色都是绿色的呢?这是放入了入浴剂的缘故。除了香味,浴水的颜色还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感官享受,使你静心安神,爽恰自在,绿色、黄色、桃色、紫色、乳白色、海蓝色……看着浴缸中慢慢化开的色调,你的心里荡漾着的又是怎样的情调呢?

  感觉:入浴剂会带给你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全新洗浴感觉,如丝般光滑的肌肤充满弹性,还散发着由内而外的自然清香,以前粗大的毛孔也变得柔滑细腻了。还有吸进去的来自大自然的气息,使你仿佛置身于森林的温泉之中,流连忘返。那就闭上眼睛,感受一下吧!

  按摩:入浴时,你的手脚可不要太闲了,边入浴边轻轻按摩脚底、手部和颈部,既可以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还可增加入浴效果。浴趣巧安排

  半身浴:先用温水泡至胸部,20~30分钟后再在热水中浸泡15分钟,直到开始出汗为止,这是最佳的入浴方式。另外,先泡个舒服澡以后再清洗身体,更容易冲洗干净。

  中温反复浴:中温反复浴就是在温水中,时而浸泡,时而出来休息一会儿,能有效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每次大至泡6分钟,反复3次左右,这样做还可消耗多余热量,促使减肥,对皮肤也有很好的保养作用。

  脸浴:泡澡的时间可不要浪费,你可以用毛巾从头蒙至脸部,让面部接近水面一分钟,利用浴缸热水的蒸气蒸熏脸部,然后稍稍休息后再继续,这样反复5次左右,就能使脸部毛孔扩大,深层的污垢浮出表面,用温水洗净后,再用冷水收缩毛孔,即可得到不错的美容效果。

  入浴剂使用Q and A

  1.佩戴着贵重首饰在放有入浴剂的泡澡水中浸泡,是否有问题?

  答:这要看入浴剂的成分而定,入浴剂成分如果为中性,就不会对贵重金属产生腐蚀作用。但为了清洁起见,泡澡后要用清水冲洗一下。

  2.入浴剂对人体是否有害?

  答:入浴剂与其它化妆品一样,在上市前要经过严格的测试,一般不会有害,但对皮肤异常者(如湿疹、手术后的皮肤、过敏性皮炎)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3.哺乳期幼儿可以使用入浴剂吗?

  答:小宝宝的肌肤油性分泌物较多,所以肌肤更容易脏,而且肌肤发育还不成熟,对细菌感染的抵抗力很弱,建议出生后一个月到三个月左右的宝宝使用专用的浴缸和有杀菌作用的入浴剂,在肌肤发育安定的3个月以后,就可以用加入入浴剂的热水与您的小宝宝一同入浴了。

  4.充分发挥入浴剂功效的水温是多少度?

  答:要依据使用季节和入浴方法而定,夏季水温在37℃左右时浸泡最有效,而冬季最好在40℃左右。此外,不同入浴方法会带来不同的入浴效果。

  想轻松入浴时:可以在40℃以下的温水中浸泡稍长段时间,即可达到镇静身心的作用。

  想解除疲劳时:在42~43℃的热水中浸泡,如果感觉过热时可暂时出来用温水冲洗一下,再继续浸泡,这种方法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肌肉酸痛和全身疲劳。

  想全身美容时:在39~41℃中温的水中浸泡效果较好,但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泡胀肌肤。这种方法可使皮肤的毛孔张开,将皮肤污垢和皮脂排出,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

  文/玟玟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活力浴室DIY (2002/07/09/ 17:40)
以“浴盐的方式”来热爱自己 (2002/07/09/ 17:34)
男星护肤档案 (2002/07/09/ 17:28)
男士护理:她的看法,他的故事 (2002/07/09/ 17:23)
清洗世界--第六期专题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