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不想结婚的我如何面对“婚姻”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6:52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您好!

  我是无意中在新浪网上看到有这个俱乐部的,并且还可以给您写信!为此,我很高兴!

  也许是这两天北京的天气的原故吧,心情很低落,人也很困倦,总是打不起精神来。
前两天我刚跟他吵了一小架,尽管我们很快就没事了,但是,在心里,我好象还是提不起精神来。我们相处四年了,象这样的吵架,不记得到多少回了。很长时间心里总是很冷淡,我总怀疑我是不是得了什么心理上的疾病了。也总想找个心理医生咨询一下。

  我们一起生活四年了,还一条小狗,来我们家快一岁了。我们没有结婚,就这样一直住着。我的家在外地,他是北京的。到目前为止,我们从来没有谈到结婚。我今年27岁了,他今年28,长我一岁。我们之所以没有谈结婚,是因为我们谁也没提过。我不提,是因为我不敢提,我知道提出来会是什么样的结果。他不提,我想是因为,他还没有打算要娶我的愿望。也总是有朋友问起,你们什么时候办事呀,我就会主动先说,“还不是时候”。我先帮他说了。伤心的时候,我就会一个想,结了婚又能怎样呢,恐怕会比现在更糟糕,于是,庆幸,还好我们没有结婚。

  老实说,四年的同居生活,我真的有些疲倦了,每天我们除了共同努力的工作,为了赚取更多的钱以外,好象没有别的事情了,工作充满着我们共同的全部生活!他家在**,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几乎每周末他都会回家住一晚,或是跟家呆一天,他说他回去倒不是想家,而是一个人睡觉很放松。经过几年的练习,我已经能坦然的面对他要回家放松,我总是主动的就放他回去,他从来不领我去他们家,只是会经常跟我聊一些家里的事情,(说得最多的是,他跟父母的关系不好)我很了解他们家里的每一个人,但我从来没有见过他的父母,长什么样,我不知道,我曾问过他,“你从来都没提起过我们的事情吗,或是提起我吗”他说一旦提起他们会问这问那的,很麻烦。

  也就是说,我们同居四年里,他从来没有向他们家里提起过我!而我们家里的人却总是在追问我又没去过他们家呀,他们家里他对你如何呀,等等。我能说没有吗?不明不白的,我就跟人家过了四年,我妈,我姐知道了,她们该有多伤心呀!所以,每每问起的时候,我都编一些谎!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对自己太不负责了!!说实在的,以后会怎么样,我真的一点不知道,朋友们都说我,你不能就这样一直过下去吧?我说是呀,我也不想,可是我能怎么呢?!

  可是我们是相爱的呀,我们也曾计划着挣更多的钱,买更大的房子,唯一没计划的是,什么时候我们可以结婚!我们彼此了解,就象熟悉自己身上的每一个汗毛一样的熟悉着彼此。跟我在一起几年里,从来没有一个女性朋友找过他,从我了解,他是没有。而我,也总是觉得跟别的男人单独约会就有一种负罪的感觉!生怕对不起他了,也就是说,我没有给自己任何的退路!我很在意他,也一直深爱着他,就想我的亲人一样,爱护他并尊敬他!我总是宽慰着自己,象网上的朋友说的那样:何必在意那一纸婚约呢!可是朋友也说:我们毕竟是俗人呀!我知道,他心里也是知道的,我在想什么,我想要什么,只是他就是不提“结婚”的字,有时我也在想,他是真的在爱我吗?我真的有些疑惑了!

  说实在的,我不只一次的下决心要离开他,当然每次都是以吵架为导火线,当我冷酷的收拾东西要走的时候,他每次都是极力的抱住我,求我不要离开,我知道,他是真心的!女人,心太软了,也许这是我们将来后悔的唯一的原因所在!每次的分手基本上都是这样的结束,而后又是一段恩爱的日子!老实说,周而复始的这样的生活,我真的有些腻了,冷莫的心里已经证明我的确已经讨倦了这样的生活。我知道,长时间的生活在没有希望的环境中,一个再坚强的人也会消沉的!

  我之所以说想看看心理医生,因为,我真的觉得我自己心里不太健康了,他也曾这么说我。精神不振,容易生气,尤其是睡眠不好,还有一个非常不好的毛病:一旦他回他家了,我就总睡不好觉,一个人就总做恶梦,很早就醒了!每天工作压力很大,睡不好觉非常的难受!我也在想,如果总这样,怎么行呢,如果有一天没有他,我岂不是活不下去了!他也总是很不理解说为什么会这样,我想,也许是我太依赖他了,就是在意有他在旁边躺着!还有,我觉得自己好象有些性欲冷淡了,也许可能是工作太累了,他也一样,我们呆在床上觉得就很放松了,什么事情也不做了。我自己也没有激情,他的方式我也很不太满意,我喜欢有个浪漫的前奏曲,但他从来都不做,很快就完事了,然后就是呼呼大睡,而我却总是非常的沮丧,我常说,我是“含怨”而睡!

  也许这些都是一些细小的方面,我说出来,我只是想要,我不想再过这样无味的生活,但我又不能做出别的选择!同时,我也不知道我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来面临我们这样的“婚姻”生活。

  还请舒唱老师能指点!!

  谢谢,盼回复!(肖红)


  肖红:你好!

  显然,你现在低落的情绪和年你男朋友没有给你一个明确的答案有关。

  通常一个人不结婚有几个原因:1、根本就不想结婚。2、恐惧婚姻。3、对于相处的恋人了解不够。如果你的男友是因为第一种原因不结婚,你可以选择离开。如果是因为第二种原因,在他也想结婚的前提下,你需要帮他联系一个心理治疗师。如果是因为第三个原因,那就要再多一些耐心,多一些沟通。

  我知道一对恋爱中的男女。和你的情况有些类似。女方等得不耐烦了想分手。男方很快带女友到了家里。当一切场面上的事情做完后,男方依然没有结婚的打算。女方在争得男友的同意后,帮助他找了个心理治疗师。结论是由于父母的婚姻内很糟糕,所以导致“恐惧婚姻”。他们幸运的是找到了一位很称职的做精神分析的心理治疗师,帮助男友从恐惧中走了出来。如今已经结婚一年了,而且相处的很好。

  谈这些,我是想启发你找到男友不想结婚的那个“根源”。

  在这里我还想谈谈女人在婚姻中最爱用的一种心态:“托付心态”。也就是说,反正我们已经结了婚了或早晚要结婚,反正你说过,要爱我一辈子的,我就不用管那么多了。于是,也就没有进取心了,于是,从此开始原地踏步。这种心态害的很多女人离配偶越来越远而被遗弃。

  事实上,在这个世界上,你不可以把自己托付给任何一个人,你这样做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同时也是在给别人增加负担。所以,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把自己托付给自己,然后看看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进步了多少!

  祝你早日从阴霾中走出来!

  心理专家/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培训俱乐部心理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康康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越来越不满意男友的身高 (2002/07/02 15:03)
心理对话:到底我的决定是错是对 (2002/06/04 13:43)
心理对话:感受不到他的爱和思念 (2002/05/29 15:25)
心理对话:在去还是留之中徘徊 (2002/05/28 12:01)
心理对话:我不知道还该不该等他两年? (2002/05/27 11:15)
心理对话:我怎么跨不过结婚这道坎? (2002/05/24 15:22)
心理对话:在“人言”中的单身女人 (2002/05/23 11:46)
心理对话:我心里有一个解不开的结 (2002/05/21 11:44)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