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摄影师与人体模特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1日10:41 重庆经济报
(请点击小图看大图)

  如果说去年是人体摄影艺术展览年的话,那么,今年无疑是人体摄影艺术的创作年。仅今年上半年,全国就有北京、上海、广东、新疆、湖北等地的摄影艺术家们走出摄影棚,深入生活第一线进行大量的实地人体艺术摄影创作。5月间,四川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中心首开西南地区人体摄影集体创作先河,组织了30名该会创作骨干进行集体创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该创作中心随即向重庆摄影家抛来邀请函,为期2天的第二期创作培训班于6月22日开学,黄兴贵、陆庆国也成了首次“吃螃蟹”的重庆摄影家。

  记者几经辗转电话联系到了黄兴贵。老黄在电话里似乎对这件事有点不想直说,他漫不经心的说,这个事嘛,你过来我们面谈……

  7月的重庆烈日炎炎,记者坐在黄家客厅的长沙发里听他叙述那充满离奇又兴奋的拍摄经历。老黄的叙述有着极强的节奏感,“故事”的冲突都被他描述得有板有眼。“我接到他们的通知时,别提有多高兴啦!自己搞了大半辈子的摄影,什么样的东西都拍过,就是没有拍过人体。想想现在都老了,才有了这样的机会,怎么能不去呢?去,一定要去!”他给老伴说是参加成都的一个“高级摄影研修班”,就这样顺利地“请假”与陆庆国一起“杀”到成都去了。

  2天的培训班,用于创作的其实就只有1天半,22日上午的主要工作是摄影家与模特们签一个“肖像使用权授权合同”,组织者向他们“交代”了拍摄注意的事项等,比如要尊重模特的人格、保护模特的隐私权等。老黄说,当天下午到一个叫“黑龙滩”的地方“开机”,那儿有50公里的水域和70多个小岛,是川西的湿地保护区。丰富的植被、奇异的山石造型很适合摄影创作。“开始的兴奋是自然的事,我们虽然此前也有多次看人体艺术展的经历,但想到与一丝不挂的女娃娃近距离的接触还是有点‘那个’。但这种心绪很快就被浓郁的创作氛围所冲减得无影无踪。”老黄说,30多个摄影师,每人手里都是“长枪短炮”,口袋里装满了各式胶卷,谁不想借此抢拍几个好的作品呢!每个拍摄都是有主题的,模特也不拘谨,她们自由地在草地上嬉戏、奔跑,所有的天真尽展在天地间。“我拍了200多张,最得意的就是这张的光影效果”,老黄指着一张模特靠在石像边的作品说,当时天都快黑了,远处的山峦上只有斑斑点点的落日余辉,水面波光粼粼,那女孩靠在石像上,灯光从侧面打上去,逆光中那种美轮美奂的景致简直让人陶醉。“我举起相机,连按了几下快门……”

  “没有人会在那样的环境下想到别的事儿,我们的精力都集中到精心构思的画面上了。所有的举动都只有一个目的,抓住每个不可复制的瞬间。”老黄依然沉浸在那梦幻般的拍摄快感中,直到记者与他告别。

  文/本报记者袁尚武 熊明 图/黄兴贵 陆庆国

责任编辑:水冰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杭州上演国画风格人体彩绘秀(图) (2002/07/02 09:46)
人体彩绘扮美时尚女孩(多图) (2002/06/27 10:37)
欧美创意人体彩绘欣赏(多图) (2002/06/25 10:36)
温州大学生举办人体彩绘(多图) (2002/06/14 15:01)
足球宝贝性感演绎世界杯人体彩绘(图) (2002/06/12 16:44)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