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男朋友的外表让我不想迈向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1日18:32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您好!

  我现在真的好无助,需要您的指导,需要您的帮助!请原谅我在您百忙的生活当中来打扰您!

  我今年26岁,外貌、身材、学历、气质都不错,大学毕业后留在**工作,家里认为我
是一只飞出来的凤凰,盼望我有一个体面的归宿,我当然也是这么想的,心气很高,当时也有很多的追求者,但都觉得不是很满意,都一一谢绝了,可其中一个人一直很执着,他个子比较矮,一脸的诚实,不是我心中的白马王子,但他那份诚恳与执着让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我一直都在强调我们只能作普通的朋友,他说他愿意照顾我,直到我有了另一半,他会默默走开,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着,有一天我们总经理把我叫去,想让我去开辟一个新领域,计算机数控机床,大学时我是学计算机的,工作后在机房搞维护,此领域在公司里只有一名老员工靠经验来维持,而且他很保守,公司在这方面一直是一个难关,总经理希望我能把这个难关帮他攻下来,对我期望很高,我当时推辞说我对这方面不是很感兴趣,可他执意要这样做,我也只好服从安排了。

  那个老师傅对我也很好,但有时有些非礼,所以我总觉得在这里没有什么出路。但是自己刚参加工作不久,工作经验不很丰富,当时女孩儿学计算机不好找工作,大多数软件公司都愿意要男生。每次歇班儿都去跑各大人才市场,把自己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投了进去,但收获并不大,曾经自认为很坚强的我都快要垮了,对所有的一切都很失望。在这期间,他一直在默默的帮我,帮我跑前跑后,我也默默的接受了他,最后找到一份软件公司的工作,由于一个项目急需用人,而又没有人手,就录用我了,但由于我没有什么工作经验,试工期工资给的很低(500元),而我还要在外边租房(在原公司住的是单位宿舍),我实在无法面对这残酷的现实,他帮我下定决心,离开这里,他说他会伴我走出这段困境的。

  我大学毕业后留在**还交了一笔出省费(5000元),当时收入微薄的我根本无力支撑,我们同一年毕业,他也没有什么积蓄,他把所有的积蓄再加上从他们同学那里借来的钱替我偿还了违约金,从此我便开始了艰难的自己租房的生活,我们曾经为了省去一百多的房屋中介费用而两个人顶着炎炎烈日走遍了各个大街小巷,在**一般租房都得四五百元左右,而当时真的很困难,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地儿,一个月200多元,总算有了我的容身之地,可是没有家具,连一张睡觉的床都没有,又赶快去买床,为了便宜,买了一张类似于学校的那种单人床,还和卖家讨价还价,最后成交,条件是他不给我们送货,我们就用自行车一个人扛着床杠,一个人扶着床板儿,这时他已经成为了我的依靠,让我在这冰冷陌生的世界里感受到了他的关怀和温暖,他每天下班儿都要骑将近一个小时的路来到我这里,那是在夏天,每次来都热得满头大汗,冬天冒着严寒,当时虽然过的很苦,但我觉得很幸福,后来就是遭到母亲的反对,当然母亲是为了我好,说他是外地的,要费不少心思,应该找个本地的将来各方面有个照应,而且看他那样子(个子矮,不帅),也没有值得我作出这种牺牲的理由,但我很坚持没有听妈妈的话,妈妈的反对也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后来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由于我们公司是软件公司,周围都是男同事,他们对我都很好,还有很多他们组织的活动,我就开始对他有点不满足,偶尔想一想,看到他一脸的诚实和善良的心地,总觉得这样很对不起他,我不应该总是让他和我承担痛苦,我想让他和我分享快乐,就这样快乐的过着,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流逝,后来他也从公司跳了出来,面临着两个人租房,为了节省费用,我们住到了一起,原来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很传统的女孩儿,他也是很诚实的男孩儿,一个很传统的女孩儿和一个很诚实的男孩儿做了一件很前卫的事,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住到一起更让我感受到了他的温暖,他宽大的胸怀,因为我周围都是男同事,关系都很好,有时晚上和他们一起吃饭,周末一起玩儿,他都不介意,他很珍惜这段感情,对我是百般宠爱,我也很疼他,我觉得自己好温馨好幸福好快乐,都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过的是多么的开心,时间过的真快,转眼我们相处三年了,这三年间期他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让我忽略了他的个头儿,偶尔说一说,还曾经买过增高产品,但是也没很见成效,现在双方家里都催促着我们买房结婚,谈到结婚,我不想,或许是现在自己年轻漂亮,怕结婚以后变老了,最重要的一条理由我忽然觉得他不是我理想的结婚对象,我想有一番成功的事业,一个成功的家庭,一个出色的老公,可是他……。

  或许他能再高点,我也就不这么想了,我总是把希望寄托于增高药上,希望能帮他长高一点,哪怕是一点点,我也满足了,可是结果并不是很理想,有时候我在想,我真的一生就这样了吗?我真的要和他结婚吗?最近我也曾和他谈过这个问题,我希望他知道我这样大发雷霆,我希望他主动放弃我,这样我可能会好受些,可是他没有,还在安慰我要我多想想他的好处和优点,给我买了那么多漂亮的衣服让我变得比以前更漂亮,我真的觉得自己这样想也好可恶,其实我也真的好想让他快乐,让他高兴,因为以前和我一起吃的苦太多了,可是一想到结婚,一想到我的老公这么矮,我就头疼的要命,每次回家之前都告诉自己高兴一点,只要我高兴他就会高兴,可是一见到他,我真的高兴不起来,我真的做不到,我也不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我觉得自己很可恨,我想就这样结束这段感情,就觉得自己好没有良心,想自己欠他的太多了,一想到这些,想想以前美好的时光,就会大哭一场,我真的不敢想他会怎么样?不知道以后会怎样?继续这样生活吗?我又不满足,我真的好矛盾,好矛盾,舒唱老师,我知道我说这些好丢人,真的,我不敢和任何人说这些,包括我的父母,整天憋在心里,很难受,要不然就是无精打采,要不然就是乱发脾气,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舒唱老师,您现在是我唯一可以倾诉和信赖的人,您能告诉我该走哪一条路吗?

  跟您说出来后,心里轻松多了,如果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指导,这将成为我这段时间最高兴的事情,我会很感激您的,真的很希望得到您的指导和帮助!(红英)

  红英女士:你好!

  也许你能够讲出来,你的问题已经解决三分之一了。因为讲出来的过程也是一个宣泄和整理思维的过程。

  我不知道你是否有一种思想准备:在恋爱和婚姻中,碰到什么样的男人,便会有什么样的问题。只是你要问自己更愿意接受哪种“残缺”!

  目前男朋友的外形,令你感到不想迈向婚姻。那么你想过没有什么样的“残缺”是你所能够接受的呢?通常婚姻关系的巩固是需要双方都拿出自己的本领来弥补对方的不足。因为你所缺憾和向往的东西而对方恰恰有,才是一种巨大和比较永恒的吸引。对对方来说也是这样。我不知道你有没有问过自己:我已经有什么,我还没有什么。我能够得到的是什么,我能够给予的是什么!

  如果一个人在结婚前能够把这些问清楚了,并且沿着这个方向去寻找的话,通常不会有太大的错。

  很多人的不平衡都是来自于“付出”与“收获”之间的不平衡。从实质上说,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一种交换关系。可是,有些人不太清楚这一点,于是稀里糊涂地做了,很久之后才发现自己是不平衡的。于是出现了那么多的纷争和矛盾。如果我们能静下来了解我们真实的自己的真实的需要是什么,就不会出现这些麻烦了。可能你的男朋友也在面临这个问题。

  此外,所有的选择都意味着负责任。不管你当时的情况是什么样的,你选择了和他的恋爱关系,而且已经面临结婚。我想不管你和他的结局如何,你都要以负责任的态度去慎重处理。否则,被伤害的种子就会深深的埋藏在你和他的心中。很抱歉,我只能提醒你,不能代替你做选择。生命是你自己的,而每个生命所需要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祝你早日走出迷茫!

  心理专家/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培训俱乐部心理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康康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越来越不满意男友的身高 (2002/07/02 15:03)
心理对话:到底我的决定是错是对 (2002/06/04 13:43)
心理对话:感受不到他的爱和思念 (2002/05/29 15:25)
心理对话:在去还是留之中徘徊 (2002/05/28 12:01)
心理对话:我怎么跨不过结婚这道坎? (2002/05/24 15:22)
心理对话:在“人言”中的单身女人 (2002/05/23 11:46)
心理对话: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2002/05/22 11:54)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