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如斗牛士般壮丽-西班牙风格巴黎时装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1:12 新浪伊人风采
当地时间2002年7月9日,克里斯汀·拉克鲁瓦(Christian Lacroix)2002-2003秋冬时装秀在巴黎举行。
<请点击小图看大图>
  设计师Christian Lacroix一向以塑造瑰丽精致的服装风尚自居,此番渊源来自于他的出生地及童年。Lacroix于1951年生于充满缤纷艳丽色调的法国南部,他经常喜欢流连在吉普赛人与地中海人们经常驻足的海滩,斗牛、歌剧与戏剧占据了他童年时光的大部分,也因而酿就了他对西班牙风的喜爱,成为他服装中非常重要的精神,甚至以贴合身型的服装与斗牛士款式,掀起全球性的热潮。

  另外必须一提的是,Lacroix在艺术上的深厚修养。除了艺术学位之外,在进入时尚界前,他甚至还曾担任过博物馆馆长。一点一滴的生活经验,成为他创作的灵感来源。而将缤纷的桃红,艳丽的橙黄与浓郁的紫,对比却和谐地相容,如艺术家般的色彩敏锐度,更是使他突出于其他设计师的独特技巧。   Christian Lacroix曾赢得象征时装界最高荣誉的“金顶针”等多次奖项,但他仍不忘对戏剧的喜爱,也曾获颁法国“最佳戏剧服装设计奖”。而“巴黎征服者”更代表着他在国际时装界的地位


品项
1、服装
  源于童年常感受到家庭宴会气氛,也使Lacroix倾向于营造贵族般的浪漫异国风情。不脱细腻剪裁,精致手工与巧妙的色彩搭配,精致华丽是Christian Lacroix的设计精神。

2、皮件
  搭配每一季的设计主题,Lacroix一定会推出少量的皮件搭配,延续他奢华细腻的风格,造型华丽的晚宴包,自然是其中最受欢迎的款式。

3、珠宝
  即使在配戴饰品风气式微的90年代,Lacroix仍然珠宝配饰的设计,当作相当重要的一部分。尤其是他擅长在浓冽的色彩搭配金色,表现出贵族般的富裕美感,而夸张的造型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4、丝巾与领带
  就如同他的服装一般,色彩缤纷,充满西班牙风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年Lacroix第一度推出领带时,他自己正是第一任的广告模特儿。5、太阳眼镜   Lacroix终于推出第二个眼镜系列,名称非常浪漫“框在脸庞上的花朵”,颜色为白与淡蓝,加上半透的质感,如同新鲜的花瓣,金属框饰更增加了一丝时髦的现代气息,完全推翻了上一个“造型方正,用色较深”的设计。

6、香水
  Lacroix将他对童年的怀旧情绪,融入在他“C'est La Vie”的香水设计中。Lacroix说:“每逢我生日,家人都会以无数的紫丁香替我庆祝”,而这个香水正混集了橙花及丹桂,香味更接近紫丁香。

7、家饰品
  设计师把他对家的情绪与热情完全投入在“家饰品”系列中。除了以亚麻布为主的床罩组,及毛巾组之外,更与知名的餐具经品商Christofle合作生产描述着南欧情调的餐具。


品牌识别
  C与L交叠的大写Logo,是Christian Lacroix大量运用在皮件的扣环或饰品的设计上,非常重要的识别点。而从高级成衣到副牌,不同的命名,当然也就有不同的识别名。

Christian Lacroix 克里斯汀·拉克鲁瓦
品牌简述:
高贵豪华,灿烂夺目是拉克鲁瓦最典型的风格,拉克鲁瓦高级时装是纯手工精制而成、表里一致,讲究高雅精致。他可为了一个人一次的穿着而设计、定制面料,再制作时装,不但独一无二,还凸显了这个女人的个性和品味,而且每一款新装的布料、剪裁、刺绣都是高难度的,根本就不可能做作成衣。拉克鲁瓦高级时装再复杂、再华丽也会让穿的人感觉轻巧、自在。 公司简介:
创始人Christian Lacroix克里丝汀-拉克鲁瓦1951年出生于法国,1987年在巴黎创立了自己的高级女装公司、高级成衣公司、时装沙龙。克里丝汀-拉克鲁瓦是巴黎高级女装界的著名设计师。拉克鲁瓦除高级成衣外还有Bazer de Christian Lacroix和Jeans de Charistian Lacroix两个二线时装系列,生产休闲、流行时装。拉克鲁瓦还经营皮件、丝巾、领带、珠宝、太阳眼等。

作者:sipa/photocome

责任编辑:水冰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2003年春夏时装秀在巴黎举行(多图) (2002/07/10 10:42)
当代时装设计师卡洛琳时装秀登场(图) (2002/07/06 17:28)
米兰男子时装秀:男人也来玩性感(多图) (2002/06/27 12:14)
服装毕业班作品展上的时装秀(图) (2002/06/24 12:33)
塞内加尔推出“非洲节日”时装秀(多图) (2002/06/03 11:35)
韩国时装周:世界杯主题时装秀(多图) (2002/05/14 10:33)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