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单身:攥紧手枪里的最后一粒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5日09:46 金羊网-新闻周刊

  单身是男人的花冠。永远有无数女孩子在相互提醒:单身男人不安全呢!但不得不承认:单身男人最容易从灰乎乎的芸芸众生的背景中跳出来,醒目地站在异性的视线之内。

  同初出茅庐、阅世未深的纯情小子相比,单身男人曲折有致,显得更有层次,更多内涵;同那些已经投入婚姻“牢宠”的同性相比,单身男人平添几分遗世独立的风采气韵、更有“个性”。就像阿加西的光头和大花恤衫——你不喜欢没关系,总有人喜欢,而且是喜欢
得神魂颠倒。

  单身是男人的疑兵之计和一着险棋。稍有恋爱经验的人都知道,在很多情况下,热烈表白和疯狂追求远不如若即若离来得有效。“哼,他甚至都没正眼瞧过我……”这句话的潜台词往往是:“我非让他好好瞧瞧我不可。”这句话“着道儿”了。当年认识的不少女孩儿狂迷古利特——“那一头小辫啊……”邻居上中学的小女生都知道冲着《甜蜜蜜》的海报一撇嘴:黎明?没个性!然后听着瘐澄庆上学去了。

  单身是男人的保留权利和患得患失的梦想,是枪里最后一颗子弹。枪里惟一的那颗子弹可能会猎获一头大象,也说不定就放了空枪;虽然如果不开枪,注定什么也打不到,但至少心里还有打到大象的希望。一旦子弹出膛,就算真打着了一头象,也难保不会后悔应该打一只象牙再长一点的。子弹的妙处就在于它出膛前可以是你想象的任何东西,单把这想象攥在手里也令人满意。

  单身男人仍然保留着结婚的权利,但已婚男人要想回复单身生活,总要有一番脱胎换骨。至于搁久了的子弹可能受潮,喜欢的猎物可能被别人打走,暂时都先淹没在子弹的梦想中了。

  单身是男人兜里的瑞士军刀。他喜欢这种感觉,专业、贴身、卓尔不群。想象着佩刀穿越水泥城市和匆匆人流,闭上眼睛看见剑气逼落漫天红叶,衣袂飘飘,身后有绝世佳人为之凝眸……虽然不过是口袋里的一把小刀,但那感觉真的——挺好。

  单身是男人身下的哈利摩托。在任何地方都显出另类和特异,在任何时候都是骑手的生活方式。那是都市狂野,是一骑绝尘;拆掉消音器的轰鸣声撞击神经,你确信自己与众不同。更重要的是,在今后的日子里,你不打算奇货可居地用你的哈利去换辆木兰,即使后者美仑美奂。

  古利特的小辫子,阿加西的花恤衫,兜里的军刀,街上的哈利……独身之于男人,既可能是“现在进行时”的生活状态,也可能是自觉的生活方式;既可能是“吾道一以贯之”的单身,更可能是“将有以为之”的伪单身。没有对与不对,无所谓好和不好。

  前两天的报纸说单身的人数正在上升,弱势正有壮大之象,说明大家对为什么单身都心知肚明。再壮大,骑哈利的永远是少数;一个终于结了婚的朋友一脸坏笑:“其实,一个人也不是过不了……”

   /周周

责任编辑:康康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坚持单身的十大理由 (2002/07/13 12:38)
单身的幽默和恋爱的悲哀 (2002/07/13 09:36)
一个单身父亲的生活 (2002/06/25 10:27)
策划一个湛蓝莹莹的爱情--单身贵族版 (2002/05/23 10:32)
单身营地:距离是情感的最大敌人 (2002/05/18 11:49)
原创故事:单身女子的双人床 (2002/05/16 10:13)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