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美女,你为什么要开口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6日10:44 新浪伊人风采

  文/happy(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前些日子出差,我在盐城长途汽车站候车室里候车,见到了一位极其漂亮的女人,真的,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女人。

  我呢,是一个所谓的“文学青年”,就是那种自以为具有作家的天赋和责任、并以此作为自己生活出路的年轻人。我读过几本巴尔扎克、托尔斯泰等人的小说,把模仿他们的批判现实主义看作是我走上作家之路的唯一选择。我知道现在早已不流行这个了,但我觉得坚守我的立场或许具有独特意义。据我的理解,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作家,关键是要不放过任何一个观察社会的机会。所以,在买了车票之后,见离开车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便立即想起了我作为作家的责任。

  我走进候车室,准备阅读这本社会百态全书。在我打算用慢镜头作全景扫描时,却一下子变成了特写。我第一眼就看见了那个漂亮女人!

  我知道现在流行的感叹词是“哇噻”之类,但我对这类时尚并不感兴趣,此前早些时候我刚读过果戈理的《两个伊凡吵架的故事》,记得他在那里用的感叹词,所以,我轻轻地惊叫了一声:“天!火!呸!”

  在那个宽敞、高大的候车室里,空气中飘浮着坐落在候车室某个角落里的食品柜散发出的香甜味道。盐城是一个颇具现代化气息的城市,但候车室里的人更多的还是穿着随便、面色黝黑的农民,只有少数人的打扮像干部或其他城里人。在这样一个十分土气的人群中居然一枝独秀地开着那样一朵鲜花,确实有些令人不可思议。

  实在是太美了!

  我假装无事闲人,来回走了几趟,目的是从各个角度仔细地观察这位美人。

  她二十二、三岁的样子,身高大约有一米六八左右,身材纤细苗条,略有些瘦削,站在两排长椅中间的过道上,亭亭玉立,袅袅婷婷,那高雅的气质,一看就是城里人。她正在和一个衣着也像城里人的男人在那儿说话,一会儿把重心放在左腿上,一会儿放在右腿上,把她从腰际到圆圆的臀部到修长的腿部的线条,用美神维纳斯的方式醉人地凸显出来。

  她的脸型是完美的椭圆型,脑门儿比较宽,乌黑的头发和刘海恰当地分成两部分,刘海两边分别用较少部分遮掩着她的额角,洁白的额头和双颊竞相闪亮着,短短的头发完美地映衬并突出着她脸部的美丽。她的皮肤像凝脂一样白皙细腻光滑,没有一点点斑点之类的装饰物。眉毛天然地又弯又细,距离眼睑较近。双眼皮很深,具有很强的雕刻感。眼睛很大,如果稍微再大一丁点就可能被认为是大而无当,她显然是在接近太大的边缘时及时地进行了有效控制。在我有一次走近她时,曾经引动她看了我一眼,她乌黑的瞳仁里射出一束光,像神射手的点射,一下子击中了我的要害,把我的心脏跳得咚咚直响。她的鼻梁笔直,高度适中,只有像罗丹这样的雕刻家才能完成这样的作品。她的嘴是她脸部最美的,优美柔和的线条和鲜艳红润的色彩都精致得惊人。她的颀长的脖子优美得像白天鹅。她的三围属于标准型的,胸脯在最恰当的位置高高隆起。

  她穿的衣服很普通,当时是夏天,她穿的是短袖白衬衫,深兰色筒裙。有人说,女人看女人,只看穿的是什么,而男人看女人,则只看衣服里边长的什么。我觉得这是对的,因为从根本上说,只能是穿衣服的人美化衣服,而不是衣服美化人,她就是那种可以美化任何服装的美人。我突然在心中涌起一种感动:我能够有机会亲自欣赏到这样漂亮的女人,是我的幸运,是我活在人世间的一种价值和意义。我竟然在眼眶里溢出了泪水。我想起海涅在卢浮宫维纳斯塑像前大哭的情景,看来我对漂亮女人的美具有像大诗人海涅一样的敏感和领悟能力。

  来回走了几圈之后,我在离她大约十来米的地方找到一个位置坐了下来。我注意到,并不是我一个人总盯着她看,实际上她吸引了几乎所有男人的目光,不仅城市阶级的人,农村土老冒也色迷迷地盯着她,可见鲁迅说贾府的焦大不爱林妹妹是不客观的。

  突然,我看到在我坐着的长椅上,隔两个人的位置上,有个年轻人拿着一本画夹,正在那里以那位美女为模特作写生,旁边还有几个人伸长脖子在看着。我禁不住也凑了过去。嘿,不仅脸画得很像,而且十分突出她身体的曲线美,非常简洁的几根线条,就勾勒出了那位美女的神韵。这位年轻的画家显然被这位美女激发了灵感,在那里一页一页地画,好象已经画了不少页了。旁边那几个伸长的脖子,有的在为他喝彩,有的带有猥亵意味地起哄,发出几声怪叫。

  开始,美女显然不知道已经被人当模特了,别人的怪叫她也没有注意,所以,画家还在自顾自画着。

  按说,当有人起哄的时候,画家要是收敛一点,收起画夹停下来也就什么事儿也没有了,可他偏偏舍不得放手。

  就在这时,我见到一位好事者跑到美女身边,跟她说了一句什么,随着他的一根手指指向画家这边,美女把目光投了过来。

  她立即走过来了。画家赶紧停下来,合上画夹。但美女已到身边,问他在干什么,带着质问的口气,并且伸手夺过画夹。在她翻开看时,旁边有个人说:看把你画成什么了?这人是流氓,他这是调戏妇女!

  这里我必须说明的是,他们说话所用的都是方言,有的是盐城一带的,有的是南通和扬州一带的,有淮阴一带的,有些差别,但大体上彼此都听得懂。美女用的是比较纯正的盐城话,而那位年轻画家一直口欲言而嗫嚅,但露出的口音是普通话。

  一句“调戏妇女”点燃了美女的怒火,她立即撕下那画夹中画有她的形象的那几张纸,先把画夹摔在画家的身上,又把那几张纸撕得很碎,又摔到那可怜的画家的脸上。这期间美女一直用盐城话尖声骂着画家,我虽然能够完全听懂盐城话,但我不忍心在叙述这个故事时照实引述她的那些骂人的话。我猜想那个讲普通话的画家对她的话不一定听得完全,但涉及他妈妈和他的另一些直系亲属中有关女性以及她们的生殖器官的那些词句,因系国骂的精粹部分,在汉语各种方言中发音差别不算太大,画家应当能够照单全收。

  围观的人迅速增加,美女的辱骂也呈越发激烈之势。围观的人多有指责画家耍流氓者,至少在向后加入旁观的人解释美女发怒的原因时,都指画家为流氓。其实,要不是看到他留着长长的头发和小胡子,说不定围观者会对他脸色刷白、一句话说不出来的可怜相产生同情呢。

  作为一个文学青年,一个对艺术有着执著追求和深刻理解的未来作家,我当然是站在画家一边的,早在美女开始撕画时我就开始试图向美女解释,但由于我不会讲盐城话,而我所用的方言代表的是盐城市范围内比较落后的一个地方,我知道即使在最心平气和的时候,讲盐城话的人也是看不起我的,所以,迟疑了好长时间,我的话无法出口,再加上那场面十分混乱,我又不善于在大庭广众面前讲话,更不知如何是好。但我作为未来作家的责任感又在强烈地推动着我,情急之下,我用标准的普通话对她喊了一句:“姑娘,他对你没有恶意,这是艺术!”但我的声音在嘈杂中显得太微弱了,美女根本没有理会我。

  混乱的局面很快就招来了车站管理者,或许又是好事者叫来的。一个穿制服的大块头男人板着面孔过来询问是怎么回事。他把可怜的画家带走了。美女也被要求过去说说情况,但那个原来和她在一起讲话、后来一直保持沉默的那位男士把她拉走了。

  出于对画家的同情和维护艺术创作者尊严的责任感,我主动跟过去,并准备向那位管理者作有利于画家的证词,但就在这时,我听到车站里的大喇叭通知我所乘坐的那一班长途客车开始剪票上车了。我只好放弃了文学青年的历史责任,快步通过检票口,登上了回家的长途汽车。

  坐上汽车,我心潮难平地回味这一幕戏剧。突然,我没来由地伤心起来,而且差一点没哭出来。我在心底里无比沉痛地喊道:美女,你为什么要开口说话?你凭什么要毁掉我对你的美好想象?!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没有面包的爱情啊 (2002/07/15 10:12)
网友原创:属猫的女人(下) (2002/07/15 09:42)
网友原创:寻找合欢树 (2002/07/13 11:15)
网友原创:我是一只爱情的蜗牛 (2002/07/12 10:44)
网友原创:属猫的女人(上) (2002/07/12 09:55)
网友原创:我想,我不够爱你 (2002/07/11 11:18)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