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楼兰贵妇的“陶罐情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6日11:41 人民网-江南时报

  记得有一个好朋友曾经对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他说,他的父亲是个考古语言学家,著名的楼兰女尸出土时,发现她的身边陪葬着一个美丽的陶罐,上面刻着许多密密麻麻的象形文字。后来陶罐运回京城,在他父亲和有关科学家苦心研究下,终于破解了这些文字,原来,这竟是一个男人写给他心上女人的缠绵情书,为了让女人记住他,他就花了许多年的时间,将情书刻在陶罐上送给她,那个女人想来也是个情种,就在她离开世界的那一天,她嘱咐家人将这充满爱意的陶罐葬在她身边。时间流逝了几千年,山河走旧了,人也走远了,惟有
这情这爱依然光鲜,宛若九月里不起眼的黄菊花,年年岁岁在风中笑。

  “生死契阔,与子成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想来,古往今来,任何女子收到这样的情书,都不禁会怦然心动、泪如雨下的吧!当铅华洗尽,绮罗散去,经历了人世间的许多哀荣更迭,曾经的山盟海誓都变成往事的时候,惟有这泛黄的情书,依旧散发着永远的挥之不去的温情……

  或许,写情书是过去的事了,就如昔日在邮局门口代人写家信的穷酸文人一样,也该遭遇淘汰的命运。现代社会,冰凉的拖着根长长尾巴的电话筒,和四四方方不带一点感情色彩的电脑屏幕正在慢慢取代情书,竞争社会弱肉强食,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如此,吃饭如此,婚姻更是如此,今天相识,彼此有感觉,那么就对着电话筒吼上几句:“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小妹妹自是心领神会,不消几日,就“抱着那妹妹上花轿”,上完花轿,感觉全无,就对着电脑发封“伊妹儿”“再见了您哪!”分手就在眼前,离婚也是时尚,离一次婚是应该,二次是风流,三次四次是阅尽人间春色,落得个快活,还写甚“劳什子”情书?

  可是,我依旧还是爱看情书,爱看那尘封在岁月里的各式各样的情书,体味着各种年代的女人读情书时的那种温婉的感觉。在这个世界上,我相信没有一封情书是完全相同的,人类的语言有千百万,尽可能用你的心,用你的生命打造这些呕心沥血的文字,让你的爱人品味它一辈子,或许再洒上几滴清泪,怎不让你的女人柔肠寸断?情书也就越发的弥足珍贵了!

  说到底,情书总是人年轻日子的激情产物,没有了年轻,情书似乎也无所依附,结婚生子,小孩子慢慢长大,情书似乎就应该放在箱底让它慢慢变黄,既为人妻、人母,就应该一本正经,看一下情书已是罪过,更别指望红杏出墙,让新的情书出现。其实不然,婚后才是情书真正的用武之地,小别的叮嘱,吵架后的道歉,满是说不出嘴的话,写出来就是上好的情书。我的丈夫是个司机,长年辛苦地在外奔波养家糊口,在他出长途的时候,临出门时,我会塞给他一封书信,信中真诚地祝愿他平安快乐,我和儿子在家日夜盼望他早日回家,让他洋溢着对家人的爱走出家门,而他不论走到哪里,问候的小信总是一封接着一封,没有多少文化的他回信不外是几句:“我在外一切都好,我不在家老婆你辛苦,阳阳听妈妈话……”,可它就是我一生都看不够的情书,是谁说穷人就写不得情书?不能拥有爱情?

  普通的女人,一辈子都不可能像楼兰的贵妇一样拥有珍贵的陶罐,可是我们拥有“老婆,你辛苦”的纸条,我想,这也就足够了!

  /张燕

责任编辑:康康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烂胃”写给“袋鼠”的一封情书 (2002/07/03 11:24)
网友告白:双鱼写给巨蟹的“情书” (2002/06/20 07:17)
情书故事:我真的爱你 但是我要离开 (2002/06/13 10:31)
流泪的情书--原来我只是你的红颜知己 (2002/06/10 12:55)
最暧昧的“回绝”情书 (2002/04/26 16:13)
情书故事:接招儿吧,丫头! (2002/04/24 11:11)
11岁女生写下万言“情书”记录复杂情感历程 (2002/03/12 10:54)
原创情书:我可以抱你吗,爱人 (2002/02/25 15:20)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