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娜鲁湾情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6日17:39 新浪伊人风采

  作者:芭蕉

  潘夏对自己很有点百看不厌的意思,尤其在头发留长后大伙都说这简直一盗版郑伊健,于是潘夏几乎是见缝插针地利用时间来欣赏自己,恨不得能到派出所改名叫潘安。

  他说,盗版比正版绝对来得畅销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其实潘夏靠的就是卖盗版发的财,最早合着几个野心勃勃的朋友把所有通俗的文艺的暴力的书印了个遍,一年之后就过上锦衣玉食的生活于是立马把地下印刷厂给转了改邪归正开始做电子零件批发。潘夏这人倒并不是贪心的,他自己常说,钱赚起来真有点源源不断的感觉,花起来也是这么回事,只要想着花的时候包里都能掏出钱来也就知足了。

  所以他在下了狠心做生意的同时也就下了狠心要花个痛快。

  他语重心长地对他弟弟潘仲说,把钱用在女人身上才是最滋润的。

  潘仲还在念大学,对这些论调不置可否,他会很诚恳地听完这些话然后沉着地冒出一声,哥你该把这月生活费给我了。

  遇到这个弟弟潘夏还是很气馁的,这和他在情场上意气风发截然相反,他对着女人谈及潘仲时都是一种颇无奈的口吻,认为他显然是与社会脱节的酸秀才,要故意摆出副少年老成的模样。偶尔他会谦虚一番地说,要换在古代潘仲铁定是东床附马的候补,而自己充其只能混个猪肉荣的角色。

  不仅如此潘夏甚至还认为自己没有谈恋爱的天份,他需要的女人只要谈价钱,若真得考究起爱情这回事大概要追溯到他的高中时期,那时全班半数以上的男生都在暗恋文科班一个长发飘飘的女孩,他们就喊她飘。潘夏当然也有点情不自禁地抄了封情书寄给她,并且在最末补了一句:如果你爱我就请回信,如果你不爱我请不要告诉我。结果石沉大海,潘夏等了一个星期之后的一个早上对着镜子看着里面出色的脸庞恶狠狠地说,这样没眼光的女人是不能要的。

  除去潘夏那次伤感遗憾的单相思不谈,丁小颖算是他第一个正儿八经说过爱情两个字的女人了,只是潘夏怎么也没弄明白自己是如何爱上她的。这个越跳越没大脑的女人。潘夏后来这样形容小颖。

  小颖是跳舞的,白天在公园里跳阿里山的民间舞蹈给游客看,晚上在夜总会跳艳舞。

  潘夏就在夜总会里认识了她。那次几个朋友请客看完表演后他就直接叫,让身材最好的那个过来坐着。接着小颖就来了,连衣服都没换只加披了件黑色冰纱的无扣长衫,一身雪白的肌肤在黑纱下隐着玉一般的光芒。

  走近了看小颖的身材就显得有些单薄,潘夏对这方面很挑剔,可是她脸蛋儿长得好,活脱脱聊斋里走出的狐仙,眉毛和眼睛都象柳叶般弯着,一笑起来就是种春暖花开的媚,潘夏光望着她细着的一双眼就有些云里雾里了。他盲目地叫她喝酒,欣赏她的脸渐渐泛出粉红,小颖是个不太会说话的人,只好一直笑,潘夏就问她,你这是真心笑呢还是假的?

  小颖说,当然是真心笑。

  潘夏又问,真心笑给我看呢还是在笑我?

  小颖说,笑给你看呀,就是不知道你爱不爱看。

  潘夏说,我也爱看你跳舞,你再跳给我看吧。小颖说,我们跳舞的时间过了你明天再来看啊。

  潘夏说,不行,不如我们现在找个地方你跳给我看。

  小颖的脸从粉红转为绛红,笑容更盛,潘夏伸出手摸了把感觉一阵温热,他心满意足地搂着她站起来对其他人说,你们还不撤,都回家吧。

  然后他带着小颖到附近的宾馆开了间房,小颖这时换回了一套青色的吊带真丝长裙,走起路来飘飘荡荡摇曳生风,潘夏看着就越觉得有点儿妖气,于是他在她倒在床上后又拉起她说,有点很不真实的感觉,算了你就真跳几支舞给我看吧。

  小颖错愕了很久也没明白这种不真实的感觉从何而来,脸上顿时又有了羞愧的神色。潘夏说,我是好意的,难道你们非得陪人上了床才有成就感吗?

  小颖半天才说,过去做的多的是脑满肠肥要不就尖嘴猴腮今天遇到你这样体面的却被拒绝了的确有点伤心。

  潘夏听这话的当口偏着头越过小颖的肩膀又照了照镜子,得意地微笑起来,他安慰地拍拍她的肩然后坐到床上。

  小颖说,你有时间可以去我们乐园里看舞蹈,很好看的。

  潘夏说,好的,那就先跳吧。

  小颖跳了曲《娜鲁湾情歌》,边唱边跳很欢快的样子。

  “娜鲁湾依呀娜鲁湾,

  娜鲁湾依呀娜鲁湾,

  高高的山有我的爱,

  熊熊的火是我的情,

  天上星是爱人的心,

  我要去追寻……”

  等她微微喘着气停下来后潘夏便掏出钱来让她先走,潘夏很柔情地说,明天我还来找你。

  可是,小颖握着钱踯躇不定,可是潘先生你不觉得这钱花得冤吗?

  潘夏笑着说,只要你赚得不冤就成啊。

  结果小颖真的走了,潘夏开始不可思议地盯着墙镜中的自己,肯定今天哪儿出了点问题,她太瘦了,潘夏告诉自己,这根本提不起他的兴趣。

  潘夏一直以来最看不起的女人就属楚楠了,她是潘仲的女朋友,头一回被潘仲带回家时潘夏就忍不住笑着悄悄对他弟弟说,怎么听着跟处男一个音。

  这话正好被楚楠听见,顿时脸都青了,她气呼呼地冲潘夏说,这是提醒一下象你这样的男性公民,纯洁的东西在你们那儿是找不到了。

  潘夏觉得这话不应该从一个还在上学的女孩嘴里说出来,于是就顽固地认为她其实是个非常没格调的人。更加令他难堪的是楚楠后来还对潘仲说,你那哥哥是不是有点儿雌性荷尔蒙分泌过多的毛病,不但长得很女人样还跟女人一样爱嚼舌根。

  战事就这样愈来愈烈,潘仲还是很无所谓地看着他们二人的针锋相对,然后在适当的时候对楚楠说,象我哥这样的也算是个特色人物,有空可以写成论文什么的当作时代典型嘛。

  此话一出潘夏立时闭嘴,楚楠学的是新闻,弄不好什么时候被她搞出个焦点访谈也说不准,毕竟自己的出身总有那么点来路不正。

  于是他开始常在暗地里感慨,如果女人们都能象小颖那样单纯该多好呢。

  一个卖艺卖身的女人被评价为单纯,换以前潘夏听了也会难以置信,可他就认为丁小颖是个不可多得的人物。最初他觉得这是愚昧,小颖不是一般的没有思想。有次他问她,你在乐园里薪水也不算低为什么还要到夜总会做?

  小颖说,跳舞的姐妹全都出来做了呀,为什么我不来呢?

  潘夏说,这其中有个尊严问题,尊严问题你懂吗?

  其实这么说的时候潘夏自己也有点儿惭愧起来,这话由他来讲似乎是不太恰当的。

  小颖倒不以为意,她说,自个儿都知道这事很下贱,可大家都这样了也就不觉得怎么了。

  可是后来丁小颖不可救药地迷恋上了潘夏,只要他一出现,小颖的笑容就显得格外痴情与崇拜,这容易使潘夏产生高人一等的错觉,所以小颖的愚昧很快的就升华到了单纯的境界。

  发现小颖爱上他是源于他有次送了对耳环给她。那天他戒指上的翡翠丢了于是便跑到金行里去配,正好看见一个女人在反复试着耳环,神情非常的高傲,潘夏发现她拿着的那对水晶耳环很精致漂亮,可是最终那个女人还是认为它过于廉价而选择了另外一对白金镶钻的。等她走后潘夏拿起这对被遗弃的水晶想了想就买了下来。当时他并没有想起该送谁,等走出店门后才有些莫名其妙起来,他很可笑地望着攥在手中的耳环迷迷糊糊地走了几步才决定把它送给小颖,原因很简单,小颖是最漂亮的。

  当小颖接过这对耳环时她激动得几乎要哭了起来,潘夏觉得这种表情很夸张,他问,不会没有客人送过礼物给你吧?

  小颖说,当然不是,可这是你送的。

  潘夏很乐意听到这样的话,便追问道,我送的有什么不同吗?

  小颖又红了脸说,你送的我会每天戴着它。

  那天晚上潘夏一直都很得意,就是回家后站在浴室的镜子前他也停留了比任何时候都长的时间,他甚至不顾潘仲已经睡着了而把他拖起来将事情说给他听。潘仲不耐烦地眯着眼对他说,别把自己搞得跟初恋一样无知。潘夏这才悻悻地睡下。

  虽然如此潘夏却并不以为自己也动了心,他把小颖看作一件辉煌的战利品,偶尔拿出来观摩一下就可以提升自己的自信程度,于是他比过去更不常去夜总会了,他觉得有必要保持一种距离来证实小颖对他到底迷恋到了什么地步。

  有一次小颖打了十个传呼,他正在店里和一个北方的老客户闲聊,传呼响到第八次他还用一种满不在乎的笑容对他的客人说,你看,女人多么会折腾人。

  等到第十次响他才故作无奈状叹气摇头慢腾腾掏出手机来回话。

  小颖柔若无骨的声音显示出一种被遗弃的迷茫,她喋喋不休地问着他的近况,问他为什么这么久不去看她。潘夏很含糊地应着,他发觉那位北方客人正饶有兴致地盯着他瞧于是有些厌烦起来,粗声地吼了句,别啰嗦了好不好,你这个女人怎么这样缠人呢。结果小颖半天没说出话来,潘夏也自觉话重了些,因此不好意思把电话挂上,就在这儿把呼吸拉得老长以示不得已。先挂断的还是小颖,潘夏听见忙音之后忽然倍觉空洞,他对着北方人傻看了一会才很洋派地耸耸肩,他们重新找到了切断的话题,可是潘夏在这一整个下午里似乎只听见那阵忙音,就象某种非常执着的哭泣的声音。

  后来他还是到夜总会去找她,一个酒涡圆圆的小姐告诉他小颖请了假,并且很好心地给了他小颖的住址,那是小颖在乐园的宿舍地址。

  宿舍楼在一大片草莓地旁边,夜光中红红绿绿的色彩全都无法分清,很纯粹的黑的影子,然而轻轻的香气还是有的,夹着一些海水的咸腥,潘夏体会出小颖仿佛就是这样的味道,她的纯洁与否总是难以分辨。

  很大的一间房里支着七八张高低床,小颖独自坐在床上瞪着突如其来的他,有点绝处逢生的惊喜。她还挂着满脸泪水尖叫一声就赤脚跳了下来抱住潘夏,以致于潘夏在这种激动中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便不可自抑地疯狂吻她。他的手仿佛很清晰地触摸到了她的骨胳,这竟然使他感觉到侵略性的快意,对于女人,潘夏头一回理解得这样透彻,她的肌肤是他的,她的柔软是他的,她的神经是他的,她的血液是他的。然后他就看到了小颖手臂上触目惊心的烟烫。

  很笨拙的一个“夏”字,趴在她的左臂象匍匐着一只黑色的吸血蛾,诱惑而又恐惧。潘夏终于忍不住埋在她的长发里哭了起来,他们拥抱着倒在床上默默地哭着。可小颖还是觉得相当幸福,这个男人在她看来已不再似烟烫般虚无却灼热了。

  而潘夏那时倒并不是那样想的。他还没有搞清爱情来临的那种痛楚,在他后来的自我安慰中认为这其中感动的成分居多,只是在那一刹那他似乎是很希望能爱上小颖的,他红着眼睛不住地对她说,让我爱你,让我爱你。

  --未完待续--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专心喝咖啡 (2002/07/15 19:35)
只要孩子 (2002/07/15 19:32)
直到世界末日 (2002/07/15 19:30)
这么多年 (2002/07/15 19:21)
与子相悦 (2002/07/15 19:18)
悠长假期 (2002/07/15 19:15)
一段童年 (2002/07/15 19:12)
停车暂借问 (2002/07/15 19:09)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