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早恋的我们已经交往了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8日16:11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您好!

  说起我和他实在是有太多太多思考!我也不知道该从什么地方说起。根据我对自己的评价是一个思想比较早熟的女孩。在我十二三岁的时候,怀着对中学生活美好憧憬就读了我所在大学的子弟中学。进入学校之后发现与原来的学习环境有很大的差异。那会儿自己还在懵懵懂懂的时候,对电视里面的情节太善于模仿。也想在中学的时候放松一下自己,能够拥
有一段美好的回忆。不久,我便认识了初三的一群男孩子。

  那时觉得他们很友善,也很会玩!很快的我也成为了他们中间的一员。每天下课都疯在一起,那时的他从来没有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可以说他是不起眼的那一种男孩。我对他的了解仅仅限于知道他是班上的好学生,家庭情况不是很好,也不是太爱说话。好象不是很合群似的。他给我的感觉好象同学总是有意的排挤他,而他也总是一笑了之。我有时会觉得他很傻,但是从来也没有从正面去接触过他。可以说那时的我是很放纵自己,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在老师的眼里我不是个好学生,在同学眼里我不是一个能和本班同学搞好关系的人。很快的他们就初三毕业了,那时很流行签同学录的,我也不例外的买了一本要他们给我留言。他也留了!但是我还是没有注意过他,给他的定义也就是那一群男孩子里面很特殊的一个,有着和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仿佛还有一点点的自卑。而在他心目中相信那时的我对于他来说也只等于一个零。

  至于我和他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也说不上来!只是到了后来他继续在高中部读书,我和他的接触也慢慢多了起来。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看问题对待事物也不像以前那么肤浅。也慢慢的注意到他许多的事情。也许这就是冥冥中的注定吧!他开始对我有好感,也经常的制造机会和我单独相处。我也会期待能够和他在一起。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我也说不明白。要说那时他也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的人啊!不过那时又怎么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样的人呢?总之就是那时太小了,太不懂事了!在别人看来我和他就是这么一回事——早恋!可我一直在回避这个敏感的问题。不愿意承认事实。当然还有很多的虚荣心在做怪,认为他的家庭情况不好,在很多事情上达不成一致,也就是说还是有点嫌弃他的感觉。但我又十分的明白我是喜欢他的。所以有时候在一起很快乐,有时候又觉得不是那么的舒服。

  在一起读书的几年,我们渐渐的有了默契,有时一个动作互相都能够明白是什么意思,总之也就觉得我的感情生活里面他是一个不可缺少的人。不可否认初中的那几年是我生活中最快乐的几年。虽然中间也会有不少的插曲。但细细回味还是那么的美好。后来我初中毕业,由于成绩不理想,只上了另外一个城市的中专学校,从那时开始我也便有了自卑的感觉,觉得我和他不是同一条起跑线上的人,我也愿意去其他的地方开始生活。由此可见,我们的感情还是那么的脆弱。原本想想这一走我不会再和他有什么事情发生。

  在那个城市生活的一年让我更加的成熟了,但过得不是很顺利,班主任是一个见钱眼开的中年妇女,仗着自己老公是学校的校长,在班上几近疯狂的向学生收取钱财,一个不小心就要被他贬得一文不值。还一直强调不让谁谁谁毕业!似乎那时我们都怕了,每次回家都得向家里说明情况,爸爸妈妈也无可奈何的一次又一次的到学校“拜访”这个老师。我真的开始有点讨厌这世界,也开始相信有很多事情是注定的。所以我干脆的放弃了自己,也放弃了所有对我关心的,在学校里过着得过且过的日子。

  就在我为当初来这个学校的决定而后悔的时候,又有一个消息传来。他高三毕业被保送到和我同一个城市的一所重点大学读书。过去的一年中,我一直在有意无意的回避着他,但也一直的在打听他的一切消息,所以我明白我还是没有忘记他,如今他又鬼使神差的来到这个城市,我不得不承认我和他还是有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那个暑假我们在原来的中学不期而遇了!没有想到他也一直在打听我的消息,当他知道他会到和我同一个城市读书的时候,我在他的眼睛里面好象又看到了他对我们以后的希望!说真的,我很矛盾,一方面很高兴能和他在一起,一方面又觉得在他的面前十分的自卑,随后在那个城市共同生活的一年多时间里面我们很少见面,只是打打电话,写写信什么的,记得那时几乎每天都能收到他的来信,有时甚至是好几封。

  看得出来他很在乎我,也很想能够和我在一起。我也会时常觉得这么对待他是不是有点不公平,就这么分分合合的继续着。时间久了可能他也会觉得这么坚持下去不是办法,有一年的时间我们没有任何的联系。偶尔会从别的同学那里得知他在学校里面有了新的女朋友。我听了很不是滋味。这个时候的我又回到了原来的城市实习。见面的机会就更加少了。有时回家在路上也会遇到他,可是我们都是很有礼貌的打个招呼。我不明白我们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我心里十分的明白,我还是很在乎他的,但一想到他已经有女朋友,我再做什么努力都是白费!很快的我就要毕业了,为了毕业分配的事情而奔忙着。

  有一天我和要好的女朋友说起这个事情,她听了之后便鼓励我去争取,后来思想斗争了很久,在她的鼓动下,我和她去了他的学校,当然还编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我想他还是了解我的,当然也会明白我去的意思!可以说我们都没有忘记对方。事情就这么很顺理成章的发展下去,后来我才知道,那个所谓的女朋友也已经成为了他的过去。在第二年的情人节正好是我的生日,他向我表白了!记得14日凌晨12点他在我家楼下为我点燃了“心”形的蜡烛,那一刻我的心已经完全的被他融化了!我再也没有理由去拒绝他,回避他了!他提出26日到他的学校去再为我过一个生日,我很高兴的就答应了,在他的学校他设计了好多好多令我惊喜不已的“意外”。也让我感觉到他的别有用心。那天晚上我把自己交给了他。因为在那一刻我深深的知道再没有别人可以替代他了。

  往后的日子我们过得很开心,没有了以前那么多的顾虑。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可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到了六月他要毕业了,之后他会去一个很远的城市工作,现实的问题又摆在我们面前。真的,有时想想我们真的是很难啊!好日子刚刚开始,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这份感情,又要面临离别了。在这中间的一段时间我的工作一直没有着落,整天都呆在家里,可以说那时的一些遭遇使我的性格改变了很多,同时也把他做为我生活的重心,一天没有他的消息就会觉得心里没着没落的。后来,我们两家的大人都知道了我们的事情也并没有反对。可是,我却感不到轻松。因为他就要走了!7月12日,我和他的同学还有他爸爸妈妈一起去火车站送了他。那天我哭得很厉害,可能也让他爸爸妈妈知道了我们是多么的分不开了!

  他走后的日子我整个人都会觉得灰灰的,没有一点生气,似乎没有他的日子世界上也没有了阳光。可是,往往就是在这个时候特别容易出事情。他走后的第十天,我发现我怀孕了!真的,我那时很无助,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第一次需要自己去面对让我很难处理的事情!那时,我不能和别人说,他叫我去他那边。我使出了所有的办法去了,虽然那次和家里闹得很僵,可我没有别的办法,真的没有办法。在很短的时间里面我去了他工作的那个城市,由于情况的不允许,我狠心的打下了那个孩子,那天我哭得很厉害,他抱着我躺在床上,紧紧的搂着我!我的心感觉到很痛很痛。相信那一次的事情对我以后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不能总是待在他的单位,他刚刚才去怕影响不好,我在打了孩子的三天以后就回来了。后来同学才告诉我那样子很伤身体的,问我有没有补一补?没有,我们那时真的没有条件。我也不会怪他,因为我爱他,有很多事情并不是我们所能料想到的。那以后我一直到11月底才看见他。由于他工作的特殊性我们只能两三个月见一次面。那三个月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虽然他几乎天天打电话给我,但是我都觉得离他很远很远似的。看见他从火车站走出来的时候,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紧紧的抱着他不想放开,好象一旦松手他就会飞了一样,短暂的相聚没有解决我们最大的距离问题,有相聚总有离别,不然我能怎么办呢?叫他别走,叫他留下来?也许现在苦一点能够换来以后的幸福,我心甘情愿,也时常会安慰自己——距离产生美!相信就是在这一段时间我们的感情更加深厚了。

  时间不快不慢的又到了过年的时候,我如愿以偿的第一次和他在一起过了一个年。半个月很快就过去,我和他一起回了家。家里爸爸妈妈已经慢慢的接受了他。为了不使我们分开两地,爸爸托人找关系把我安排到他一个城市工作。刚刚过来的时候我的工资很底,几乎不能独立生活,我们就过着每个月入不敷出的日子。可能现实的生活就是这么的让人经受考验。很多实际的问题就会随之而来,我们常常是拆东墙补西墙的。我看着他这么累的生活,我的心好痛,还没有结婚就要承受如此重的压力,我真的会认为我是他的一个包袱,也怕因此而影响了他的工作。他经常的出差,单位又卡的很紧,加上我工作上的不如意,我的情绪总是会波动很大,总希望他能有多一点时间来听我说说话。可就是遇到这种事情我们就会有冲突。他也不是不想来陪我,只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不得已。我现在都觉得我们的感情渐渐的变淡了,我好象也不是那么的粘他了。可能都是工作太忙无暇顾及这些吧!可能真正的感情生活就是这样吧!我们还很年轻,今年他24,我才22。结婚对于我们来说还有一段距离。现在我都感觉我已经失去了方向,不知道我该怎么去做。但我确认我是很爱很爱他的,同时也好怕失去他。

  我该怎么办呢?认识他有十年了,我们是不是还能走到下个十年,以及更多个的十年呢?我也不希望我的工作就这么定格下来。好象能把这个家慢慢的建立起来,让我们也能有个窝,属于自己的一个小天地。我都不知道我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好希望能解决他,不会让我们在有什么冲突。你说我是爱他的吗?(文慧)

  文慧女士:你好!

  看了你冗长的来信,再度让我想起鲁迅先生的那句话:只有生活着,爱情才有所附丽。你不觉着你们的最现实的问题,是先让自己衣食无忧吗?可是,你的心依然在浪漫的情怀里荡来荡去。摆在眼前的事实是:你们的情况不允许!

  从你的字里行间看,你和你的男友感情是很深的。可是你似乎还没有把自己的角色定位好。比如说,你需要考虑一些居家过日子的事啊!你需要有一份稳定是工作让你们的收入更有保障啊!

  你说,“他经常的出差,单位又卡的很紧,加上我工作上的不如意,我的情绪总是会波动很大,总希望他能有多一点时间来听我说说话。可就是遇到这种事情我们就会有冲突。”我想对你说的是,如果你长期这样下去,你们的感情将会很危险!你为什么要把自己的所以不愉快都推给他帮你解决呢?你以为一个男人会一辈子用自己的耐心陪伴你的问题吗?不会的。人是一种逃避痛苦的东西。如果是因为你的原因,总是这样没完没了的给他制造难题,令他不舒服的话,他迟早有一天会离开你。到那时候,你会后悔的。同时你还会谴责自己:我为什么给如他带来了那么多的不愉快?我怎么会这么自私?

  所以说,姑娘,自己的问题,大部分是要自己解决的。你们俩的爱情如果有100分的话,使用一分就会少一分的。你现在就是在无限度地使用你们的爱情!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然后请珍惜目前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吧!因为,你的男朋友挺优秀的。所以,不要让自己对他求全责备!

  祝你能提高自己的情绪管理能力!

  心理专家/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培训俱乐部心理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越来越不满意男友的身高 (2002/07/02 15:03)
心理对话:到底我的决定是错是对 (2002/06/04 13:43)
心理对话:感受不到他的爱和思念 (2002/05/29 15:25)
心理对话:在去还是留之中徘徊 (2002/05/28 12:01)
心理对话:我不知道还该不该等他两年? (2002/05/27 11:15)
心理对话:我怎么跨不过结婚这道坎? (2002/05/24 15:22)
心理对话:在“人言”中的单身女人 (2002/05/23 11:46)
心理对话: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2002/05/22 11:54)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