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告诉我,恋爱不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9日10:50 新浪伊人风采

  文/怪妞(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则放下手中的行李,转身给了我个扎实的拥抱。有几分爱怜的说:“你瘦了!”

  没有躲避他的拥抱。久违的怀抱,原来感觉还是那么好。

  则是被我称为前男友的男人,移民已经四年了。这次回来是因为他居住的国家经济不景气,想回来发展。我点燃烟享受着他的怀抱,计算着他走了四年间回来过几次,我们又见过几次。

  则疑惑的看着我:“妞子,你抽烟?”语气中写满了疑惑与不可置信。

  我继续抽烟:“四年来,我们见过两次吧?”四年前则随着他的母亲的改嫁移民前往加拿大,四年间他回过长沙,见的是他的父亲,妹妹和朋友。我在他的生命中不过是个小之又小的小数点。他在的时候从没说过爱我,离开的时候没有说过分手。一个无端的开始,却还没个休止符。从前的无数个夜里,我曾把自己比着他人生里一个不可或缺的点,很小很小的点。小得在彼此没有任何价值。

  “走吧,我们去吃饭。我太想念那久违的臭豆腐了!”则的声音自顾自的打断我。

  他很合理的牵住了我的手,我也顺着他的步子朝前走着。穿着有几分古怪的他与长发过腰的我成了街头的一道风景。

  吃过饭,我们有几分客套的告别。第一次他送我到了家,并且很绅士的要求了一个告别吻:“我走了,明天给你电话。想回家看看爸爸和妹妹。”

  我温顺的投给他一个笑脸。曾经不知多少次,我是那么羡慕做他妹妹的那个女孩。有个这么优秀而又能宠爱保护她的哥哥。

  他走的第一年,我受到生平第一次可怕的伤害。那次后我开始抽烟,借着烟草忘记伤痛。

  他走的第二年,我失去了一个不该来的孩子。体重开始急速下降,医生劝我补血。

  他走的第三年,我开始怀疑爱情,虽然到现在追求我的男人是大有人在,可我的心似乎已经成了一汪死水。

  今天正好是第四年。不长不短的时间,却给我了这么大的变化。而他又变了,起码以前他从来不曾送我回家,更别说会绅士的索求一个告别吻了。

  次日,则问我:“你爱我吗?”

  我说:“不爱。”很坚决很肯定的两个字。

  他一脸震慑:“难道你不能说假话骗骗我吗?”

  我笑,笑得很淡然。我说:“则,我们是朋友吧?朋友之间不该有谎言的。”身边的手机响了,打断了我们的谈话,也打断了彼此间的尴尬。

  我接完电话,他看似紧张的讯问我:“谁打来的?”

  我说:“一个朋友。”

  “朋友会那么亲密吗?”他说。

  “一个追求我的男人。”我直截了当的告诉他:“你没权利干涉我的私人生活吧?”四年间没有丝毫的电话或片语只字的询问,四年间平淡得不能再平淡的两次见面。没有承诺,没有结束,没有开始,甚至从没有一句——我爱你!你又有什么资格追问我呢?我把这话放在心里,没有说出来。

  在晚餐的餐桌上,则一直要求我多吃点。而我什么也不想吃:“我真的什么都不要,来碟荷兰豆就可以了。”食物对我而言,不过是维持生命的一种不可缺形式罢了。三分饥已经成了我的原则。

  他扭不过我,可还是特意给我点了个天麻炖乳鸽:“你瞧你瘦的,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多喝点汤吧!”

  鲜美温润的汤汁滑入我的喉咙,心里突然感动起来。可紧接着被一种不屑的感觉取代,太迟了。对我好的男人何止你一个呢?我放下手中那镶着好看金边的汤碗说:“我吃好了。”

  则皱起眉:“怎么就吃这么点?”

  我自顾自的点着烟,然后叫餐厅的小姐拿来一支啤酒:“啤酒是液体面包,喝啤酒是一样的。”

  漂亮的服务小姐单手托着托盘送上来一支啤酒和一瓶鲜奶,他温柔的帮我打开:“先喝点牛奶吧!”

  将手中的烟头扔得远远的,我冲他大喊:“你他妈对我这么好干嘛?”

  他没有说话,看着我喝完啤酒和牛奶。啤酒合着牛奶,我的脸开始发烫。一个声音还在我的耳边环绕——你他妈的对我那么好干嘛?

  出了餐厅,我手上还是拿着一支烟。他给我递来一块口香糖:“老抽烟,吃块口香糖吧,嚼着嚼着你就不想抽烟了。”

  我接过他手中的口香糖,继续抽烟。

  “不要边抽烟边吃口香糖,会把胶融到肚子里去的。”他告戒我。

  “噢…….”我不悦的扔掉手中的烟,心里嘀咕,你他妈怎么什么都知道?

  几日后的下午,又接到则的电话:“天气好热,去游泳吗?”

  我对着电话有气无力的回答:“不去,不会!”

  最终我还是被他拖到了游泳池,也不知道则通过什么方法把我妈妈说服。说我脸色不好是缺少运动,游泳是最好也是最适合我的。

  身后的老妈一边笑眯眯的告诉我则炒的青辣肉丝很好吃,一边把我推出门:“去吧,玩得开心点,别老窝在家里。没见阳光的脸色难怪那么差。”不用说,这一定又是则的理论。

  游泳池里挤满了人。对于天生是旱鸭子的我来说,那满池的水就像地狱里的火海油锅一般。看着游泳池里那些欢快的人,我突然有种孤独感,身上的的游泳衣显得那么的别扭。

  则在泳池里朝我伸出手:“妞子,别怕,慢慢下来。”

  我放心的将手交他,依着扶手梯往下爬。水流很顺利的将我推到他怀中,初下水感觉一股水压冲到我的胸口,我紧紧的搂住他的脖子,爬到他身上,怎么也不肯下来。

  他说:“最开始下水都这样,水压才能锻炼肺核量。”

  一个钟头后,我开始能慢慢的游上几米了。每次游累后我就爬到则的身上“歇息”。

  潜到水底,照着则教的动作,我努力的朝前划,闭着眼睛耳朵不断感觉有水往里面压,前面是哪?有人吗?我上不来,又不敢停止动作。终于我觉得前方有个终点。我浮出水面睁开眼睛竟然是则的胸膛,兴奋的朝他喊:“则,你看,我游了好远啊!”

  那一夜,我没有回家。

  依在则的胸膛上,听着他讲他在加拿大的学业,工作、朋友……

  第一次睁开眼睛,则的脸。原来他睡着的样子竟那么像个孩子。依稀的明亮中,我边数着他脸上的青春豆边暗自窃笑。

  第二次睁开眼睛,则的手。他说:“懒妞妞,起床了。乖,起来吃早餐了!”

  我揉着眼睛坐起来,杯子和挤好牙膏的牙刷,还有一碗热腾腾的豆浆。

  吃完早餐跟着是中餐,然后是看电影,直到他送我回家。

  进门,是妈妈高深莫测的笑脸:“女儿啊,一天一夜没回家!”

  坐在饭厅,妈妈给我布汤,说可以润肺。我竟不知不觉和她说起游泳是如何的好玩,感觉自己变成了一条鱼。看的是什么电影,这一天一夜和则呆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就在那一顿饭的时间全说给了妈妈听。并且兴奋的跳上家里那台小型的测重机器,看自己有没有因游泳而减轻几分,结果竟还长了4斤。我惊讶的盯着称说不出话,妈妈倒是开口了。

  妈妈说:“妞妞,你年纪也不小了。自己认为好就嫁了吧!我看则也不错!你不是也很喜欢他吗?”最后一句话她似乎很特意的把声音加大。

  我喜欢则?妈妈的这句话,让我在心中突然生出一个质点。我喜欢他吗?

  吃完晚饭,全家围坐在电视机前。爸爸开始点烟,我不怀好意的凑过去:“来支烟吧!”

  爸爸无奈的边递过烟边唠叨:“少抽点烟吧,你说你写东西的时候不抽烟心烦也就算了。可平时能不抽的时候最好就不要抽了,怎么抽得比我还厉害。忘记去年医生说你的肺已经熏黑了?”他转身对身后的妈妈说:“看看你的女儿吧!”

  妈妈接过爸爸的话,开始继续“攻击”起来:“叫你少抽烟是为你好,则不错,嫁了吧!”

  我捂着耳朵躲进房间,还是让大家清净点吧。

  躲在房间,我又习惯的点上一支烟。随便塞了张CD进去。播放的正是莫文蔚的《吸烟不吸烟》。

  莫文蔚唱道:“初生的你不吸烟怎会妄想吸烟,在禁烟区你两手空空亦会若无其事渡过数十年。如果天生爱吸烟的可以再不吸烟或有一天你也可改变。叫渴望化作呵欠…..长发若也可一刀剪,他也可终生不见,再也别好胜去挑战。一生一世不吸烟怎会记得吸烟,没有他亲吻你的嘴边,亦会淡然无味习惯当自然。何必因手瘾贪新鲜所以与他相牵,习惯跟恋爱只差一线,用意志戒掉这消遣……”

  我看着手中香烟,事物的舍取选择总是让我头痛。

  手边的手机再次响起来,电话那头传来:“你爱我吗?”

  吸烟不吸烟,恋爱不恋爱?谁告诉我,该如何呢……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昨夜,曾下过多大的雨…… (2002/07/16 10:21)
网友原创:没有面包的爱情啊 (2002/07/15 10:12)
网友原创:属猫的女人(下) (2002/07/15 09:42)
网友原创:寻找合欢树 (2002/07/13 11:15)
网友原创:我是一只爱情的蜗牛 (2002/07/12 10:44)
网友原创:属猫的女人(上) (2002/07/12 09:55)
网友原创:宛如初恋 (2002/07/11 11:51)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