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都市言情:阴谋家的求婚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30日10:32 羊城晚报

  听说时下的男青年求婚有两个极端。

  阳刚派会说:“我要定你的啦!”(土匪抢压寨夫人?)

  阴柔派会说:“明天我要嫁给你啦!”(进入母系社会?)

  当年我向太太求婚时走的是浪漫路线。

  在一种很合适的气氛和环境下,我问她:

  “你喜欢海吗?”

  “喜欢!”(90%的女性会作肯定回答)

  “那么在月黑风高之夜,你会选择在沙滩上观看巨浪拍岸,还是站在远洋轮的船舷上感受搏击巨浪的兴奋?”

  “当然是站在沙滩上看海好一点,船上太危险了。”我接着解释说,海洋变幻莫测代表生活,陆地代表依靠,喜欢沙滩看海的女孩生性柔弱,很需要一个可靠的伴侣陪她一起面对人生的挑战,而我很希望成为这个人。

  求婚没有落入掏戒指的俗套,但成功了!婚后生活一直和美,太太将求婚的经过当成珍贵记忆写进日记,有一句是:“如果当初我不是选择沙滩看海的话,恐怕就得不到这样宠爱我的丈夫!”

  到海南岛旅游,太太专门在晚上拉我到沙滩,依偎在我怀里动情地问:“我当时没选择错,对吗?”

  看见她一脸的纯真,我也不忍心再欺骗她,便笑着说:“其实结果都是一样!”

  原来当她选择在船上看海我就会作出另一番解释,比如你是个性比较独立的女孩,能够勇敢直面人生挑战,但不要忘记无论你多么坚强,没有轮船的你在海上是无法航行的,我愿化身为这条船伴你搏击风浪。

  我剖白的另一个动机是想向心爱的人展示一下自己的聪明才智。

  回报是一阵记忆中最痛的捏之外,还有太太日记上新添的话:“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我嫁给了一个很诚实的阴谋家!”

  /魅凯风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难以想像的求婚新花招 (2002/07/03 11:02)
26岁加拿大IT富豪网上求婚实录 (2002/03/27 10:15)
网友原创:第一次被求婚 (2002/02/26 16:08)
何处求婚最浪漫?尼亚加拉大瀑布排第一 (2002/02/20 14:39)
小资美眉求婚记 (2002/01/08 09:31)
女人无法拒绝的30个求婚理由 (2002/01/07 11:01)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