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同居到第七个晚上,我把自己给了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13:29 新浪伊人风采

  亲爱的舒唱老师:

  你好!首先谢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我的来信并给与指点。

  我22岁了,去年大学毕业后来到这个城市,如今也有一年了。半年前,我爱上了公司的一个男孩,他比我大四岁。可能是我的懵懂,那时候觉得自己想他了,晚上便跑去他住的
地方。聊到晚了,他不放心我一个人回去,就留我住下。当然,他没有任何恶意。而我,也一点不怕,我觉得他是一个值得我信任的人。就这样住了好几天,他问我,你不怕呀,那么相信我,我也是人,柳下惠坐怀不乱也只是一次啊。第七天晚上,我把自己给了他。不是他强迫我的,其实我感觉得出来,当时他心里也有犹豫。

  后来,就真的同居了。他很关心我,慢慢地也开始为我们的将来打算,买房之类的。而这些温柔的日子,又被我妈妈对我的一次看望打破了。

  我的父母不同意。我妈说他家是农村的,怕有太大的负担。她怕我们这样住在一起,以后他会觉得我不值钱。

  我很清楚父母的担心是为了我好,可我不愿离开他。其实我的心里也有这样的顾虑,于是我就问他。他说:我是打心眼里喜欢你的,虽然你并不漂亮,可除了这一点,你哪都很好。你妈妈担心我对你失去新鲜感,那么婚姻更长啊,如果是这样,就算我们结婚,我也一样会弃你而去。你觉得那一张纸有用吗?你要是担心这个,我们可以明天去登记。

  我又问他,人们说男人都是会变的,你会不会。他说,我不敢说百分之百不会,不过机会很小。他的诚实虽然听起来不太舒服,可这也是大实话。毕竟感情是靠双方去经营的。

  我现在总处在一种忧虑的心态中。担心会失去他,担心我们之间会有什么变故发生。我对他的感情真的是很单纯,一点什么杂念都没有。我不想受伤害,又时时提醒自己要爱就要义无反顾,顾虑这么多苦恼的只能是自己。

  舒唱老师,你能给我一些提示,让我理清自己左右摇摆的思绪吗?谢谢了,在此祝您身体健康!(扬之)

  扬之:你好!

  你的彷徨和没有安全感说明了你的内在“不够”,或者说是没有自信。

  大多数人在婚姻中都是“要紧紧的抓住对方的衣角做陪伴的”。因为我们害怕孤独,因为我们不知道孤独意味着什么!

  我以前做记者的时候,到五台山采访过一些出家人。在善财洞里我碰到了一位甘肃来的比丘尼。有一位师傅给我介绍说,她一个人在山的深处盖了一座寺庙,一个人在那里修行。我听了这话非常震撼,就像当年读《弘一法师传》一样。因为自从读心理学以来我就对“享受孤独”还是:“承受寂寞”两种状态想有更多的了解。因为大多数的人在一个人的时候多少都有一些被迫和无奈。但是如果能主动的选择孤独就不一样了。我和这位比丘尼聊了很久。她说,很小的时候就问过自己“我是谁”这个问题,一直也找不到答案,所以就出家了。我问她,你一个人真的不孤独吗?她说,孤独对我来说实在是一种享受,一个人有多好啊!内心清净而又安祥,就是有偶而的波动,也能很快的找到原因修行自己。她还告诉我:外门闭,内门才能开啊!最后她告诉我,怕孤独是不了解孤独能够给自己带来什么,如果你能够明白孤独是能够给自己带来好处的,你就不怕孤独了。我就是感受到了这一点,所以能够乐在其中!

  本来第二天,我们约好了一起去她的寺庙。可是等我起来后,她给我留下一张纸条走了。纸条上写着:很抱歉,我的修行还不够,如果和外界有太多的接触,心会乱。有缘的话,我们再见面吧!

  讲这个故事是希望读到这封信的你、网友以及我自己,是否应该经常深入的想想“我们为什么会害怕孤独?”。当把这个问题想的清楚一点的时候,在选择婚姻中配偶的时候,就不至于那么匆忙和茫然。也就更不至于紧紧的抓住了一个他就“倚在了他的身上”。不过偶而的“倚”是可以的,天天“倚”,就没有人能受的了了。所以,还是让我们大多数时间“站立”在那里比较好。哪怕是“迎风而立”!——这样,会成熟的更快!

  看看张爱玲的书吧!,看看她是怎么“大隐,隐于世”的。

  扬之,你的没有安全感,于你过去的生命经验有关。一定要学习处理,否则,你会时时活在“害怕失去”之中!

  心理专家/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培训俱乐部心理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失恋,令我连续10个晚上失眠 (2002/08/05 13:44)
男友为何不能给我百分之百的爱? (2002/08/01 11:28)
我该怎样面对“失去贞洁”的女友? (2002/07/30 11:17)
心理对话:让自己的心“虚位以待” (2002/07/29 12:32)
早恋的我们已经交往了十年 (2002/07/18 16:11)
想放弃又怕找不到更满意的另一半 (2002/07/12 17:04)
男朋友的外表让我不想迈向婚姻 (2002/07/11 18:32)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