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梦醒了,我不是你的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7日10:13 新浪伊人风采

  文/怪妞(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征集文章插图

  也许你是那么坚定的相信我是你命里的那个人,虽然梦醒后王子并没有来,但你却仍坚持等待……

  1

  娜娜经常给我讲她小时候的故事。

  她像只乖巧的小猫般倦在我怀里,神秘的告诉我,入睡时,爸爸总会给我讲起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我总是不厌其烦的问爸爸,最后王子和灰姑娘呢?

  我爱怜的看着她,示意要她继续讲下去。

  爸爸就会笑着吻我的额头,然后告诉我。最后王子驾着金马车把灰姑娘接进皇宫啦!她说着跌倒我怀里,食指戳着我的胸膛说,安,你就是我的王子。

  遇到娜娜时。她一身雪白的长裙,全身镶着阳光出现在我眼前。她后来告诉我,当时我就认定为是她的王子。

  然而,我却是个贫穷的王子。家境贫穷的我,当时揣着母亲陪嫁的木箱和家人四处借来的三千块走进了娜娜的城市。

  我是贫穷的王子,娜娜却不是灰姑娘。她17岁就大学毕业,一直在父母、邻居眼中被视为“天才少女”。更被父母疼爱的捧在手心称为“他们的小公主”,而她何尝又不是我的小公主呢。我是个幸运的男人。有着娜娜这么好的一个女孩来爱我。那个纯洁的女孩一直无视别人的存在、追求。忘我的工作,甚至夜晚顶着月光画些小插图。只为换来一张又一张的钞票。供我完成求学之路。她说她这是供她的王子走向皇族之路来“迎娶”公主进入皇宫。

  每次接过娜娜手中的钱,我只能承诺,我的娜娜宝贝,等着我来娶你吧!

  娜娜则是一脸幸福的笑着,像朵好看的花。

  周末,娜娜给我打来电话。

  她说,安,我那几张插图赚了五百块。晚上我们可以好好的吃一顿了!隔着电话是娜娜咯咯的笑声。她告诉我说,她现在是扬着手中的钞票对着电话喊。

  我笑,娜娜宝贝,我还要复习功课呢!

  和娜娜走在深夜的大街上,路上花童正提一篮娇嫩的玫瑰沿街叫卖,在我一再坚持下。娜娜终于同意我为她买上一朵玫瑰。

  拿起那朵玫瑰,我向娜娜承诺,等我大学毕业,就娶你回家。

  她一脸幸福的听着我对她的承诺,悄悄地将钱塞入我的口袋。

  感觉到了她的小动作,我握住她的手说,娜娜,以后我会有很多很多钱的,要让你像公主一样幸福!

  娜娜赚钱供我念书,而我比她更迫切的希望自己快点毕业,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然后有好多好多钱。

  娜娜笑。说有钱了要像地主一样生活。

  我说,不是地主,是公主。我要我的娜娜活得像公主一样,无忧无虑。

  2

  一年后,我终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进入一家很有发展的公司工作。

  我拿着第一个月发的工作,给娜娜买了99朵红玫瑰花。兴奋的告诉她,娜娜宝贝,我毕业了,再不需要花你的钱了。”

  也许是男人的自尊心在作祟,一直以来花娜娜的钱就像根刺一般刺痛着我的神经。我高兴自己终于摆脱了那个命运,同时我也终于可以自己赚钱来完成对娜娜的承诺。而两者那种居多,我不知道。

  娜娜撅着嘴,有几分生气。然后她笑起来,你的就是我,我的也就是你的。头温顺的依在我怀里。

  我爱怜的摸着她的额头,在她耳边轻喃,娜娜,你真可爱!

  我眼中可爱的娜娜,一个幸福的小女人。

  我说,娜娜,你是个小女人!

  她告诉我,我甘心做安的小女人。她靠在我耳边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叫喊着我的名字。

  我说,娜娜别闹了,我耳朵都要聋了。

  然后她很快安静下来,又依着我怀里。

  我的工作并没给我带来多少改善,虽然有了份还不错的工作,有了笔还不错的收入。可娜娜一如既往的帮杂志画些插图,节俭的过日子。她想减轻我的压力,能快点买房子,好给我们安个家。

  我的工作不仅减少了我们彼此的见面,一点一点吞噬了我们彼此的时间。

  而且我开始动摇。

  除娜娜外,我有了另一个女人——小米。

  小米和娜娜一样,也是个好姑娘。但是我不爱她。她的父亲是我的上司,一名很不错的商人,她从小跟着父亲在谈判桌上长大,年纪小小便显出在商业上咄咄逼人的智慧和冷静。这是一种近乎贵族的气息,我喜欢小米身上流露出的东西,那是一种巨大的财富带来的富足与镇定。哪怕小米身上不带一分钱,都比我见过的所有人都来得安定从容。

  有时候我在想,假如我是一个百万富翁的儿子,生下来也继承了一笔财富。那一切就不会像今天这样。生活得如此卑微,生活得如此狭隘。

  小米教会了我很多。怎样穿西装,打领带,怎样品尝一瓶好的红酒,咖啡,以及喝雪茄。

  这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我正活在这种让我看来更为激进的方式中。现在对我来说婚姻、娜娜都为之过早。我实在不想带着娜娜回到我的那个小城市。过着和父母一样的生活。每天为几块几角在菜市和小贩争吵,每月在小本子上记下一笔笔生活支出。

  我明白自己爱的是谁,但也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爱情与金钱上,我失衡了。

  3

  呵呵,安你知道吗?朋友提醒我,叫我多注意一下你。娜娜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她说:我们最近很少见面了,安!

  我不能让自己感觉到自责。我用生气的口吻指责她,娜娜,你知道我有多忙的。难道我们之间连这点信任都没有吗?

  电话那头娜娜开始自责,满口的回答,我当然相信你。

  放低语调我安慰她,娜娜,你要知道,我拼命工作都是为了我们的将来!

  她说她知道。

  我用工作忙来搪塞她,然后很快的挂断了电话。这时小米走了进来。

  小米猩红的嘴唇好看的裂成一道弧型,陪我吃饭去吧,安!她上前挽住我的胳臂。

  我亲密的搂住她的腰。俩人交缠在一起,像合在一体的两条蛇丝毫不估计别人异样的眼光大步走出公司大门。

  一个熟悉的身影跳到我眼里,正是娜娜。她兴奋的迎上去,却又很快的停下脚步。一脸震慑地看着我。看着我身边娇艳而耀眼的小米。

  一阵冰冷,一阵窒息感。骨鲠在喉却无法提起勇气。

  我呆立在那,接下来的一切似乎我在等着它有意的降临。

  我得到了什么?

  娜娜的一个巴掌,火辣辣的,刺痛的。

  我看见了小米脸上的笑,娜娜的眼泪。还有耀眼的阳光。

  我得到了小米的原谅,她以一种胜利者的姿态宽容了我,接受了我。眼神中写满了胜利与讥讽。

  我和小米结婚了。

  4

  我和小米的婚礼。上了本城报纸的头版,很大的篇幅占据了报纸的一大片版面。婚礼完全成了一种商业的炒作形式,除了我和小米的婚纱照以外,还要那公司的宣传标语及产品介绍。

  照片上的小米很美,一身火红的婚纱把她衬托得张扬,霸道,又带着一丝娇媚。

  阳光为背景的婚纱照,光线温暖而柔和的射在我们这对新人身上。而我的脸却透露着某种冰冷的气息。小米说那样子看起来很酷。我不知道酷不酷,只想着如果娜娜看到这一切会如何。她会哭吗?想着那天她一巴掌抽打在我脸上的表情,她的眼泪,她转身的背影。

  对于娜娜,我不敢去对她表示自责。愧疚是软弱的,愧疚久了,也许会后悔。后悔以后,便会开始怀念起最初被我狠心放弃的娜娜。

  小米的脚步声慢慢的传过来。

  我看着她,水滴正顺着她的头发尾梢往下滑。一滴一滴的滴落到木质地板上。

  她轻声叫着我的名字,靠近我。

  我依在床边,她站立着。我们之间的视点由低往高的向上拉去。我抬着头冲小米笑。

  房间被装饰成火红色,连灯光也不例外。这都是按照小米的喜好,她喜欢红色。

  灯光,音乐,烟雾,红酒,这一切都是小米教我的。现在我拥有了这一切,包括眼前这个女人。我是什么时候被这样的生活给迷惑去的?一直到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有种莫名其妙的虚荣存在。

  说穿了,她收买了我的爱情。

  她爬上床,我们关灯。

  黑暗中某种力量在驱使着我们,像种极其诡异的黑色图腾。

  我在她身旁倒下去,酣然入梦。梦中满是熟悉的一张脸,带着冰冷的微笑看着我。嘲笑我,指责我。

  5

  我和小米的婚姻在半年后画上了个完美的句号。

  抱着小米对我的爱恋,我成功的得到了她的一切财产。

  我一边贪婪的吸食着这个女人的爱情,一边挖空她的钱财。从大学毕业到现在,短短的时间,我宛如化身成了一个魔鬼,贪婪的眼神透露着黑色的光。

  而小米却丝毫没有察觉,她很放心的将一切交给了我。太阳火热的照在她身上。她就像个沉睡的睡美人。安静而安详的等待着我的亲吻。

  童话被我再次改写了,王子没有吻醒睡梦人。而是偷偷的将她的财产全部盗走,然后逃离了那座荒废的城堡。

  几年的大学生涯,几年的经商经验,以及现有的法律漏洞。让我成功的窃取了她的所有还安然抽身。

  之后我却不止一次的幻想着与娜娜的重逢。直到有天我的幻想终于实现。

  我又见到了我的娜娜,很高兴她从来没有改变。

  我把一束玫瑰塞到她手中,我说,娜娜,我回来了。我来娶你了。

  她看着我,还是我最后记忆中的样子,一脸震慑。

  我说,我离婚了,一直以来我只爱你一个。

  我忘记我说过什么,甚至对她做了什么。只是很简单,很突然,然又似乎顺理成章的再次将她俘虏。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我想也许是我最后的生活中最开心的时光。

  我为我的公主买下了一幢靠近市区的房子,那是我们的城堡。

  我自信的笑,现在我能给她,我能给的所有了。

  6

  娜娜死了。

  面对着这个事实,我还是愿意相信那只是个玩笑。

  可惨白的她,已经容身到一个小小的四方盒。不由得我不去相信。

  而杀死娜娜的凶手——小米。却逍遥自在的自身事外。依照的完全是我当初的模式,一个又一个的法律漏洞。

  当我从原告席上无力的退下来时,那无疑对我是个讽刺。

  小米在笑,我能感觉得到。又是那种胜利的姿态,自始至终的如此。

  后面的事,到现在我都认为是个梦,一个可怕却永远无法醒来的梦。

  我冲着小米咆哮,你还来我家干什么?门外站着的正是小米。她还是一抹火红的装扮,在我记忆中我永远无法忘记那种红色。

  正是那种红色闪电般的冲着娜娜的身体飞了过去。娜娜就那样无力而又冰冷的倒了下来,娜娜的血液也是这种红吧!

  这个刽子手,却只被定为刹车意外失灵而无罪释放。

  她近乎疯狂,你知道我不是故意的,都是意外。她微笑,继续说。法庭都是这么判的,就像当初法庭将我的大部分财产判给你一样。

  我粗暴的推开她,滚,我不想见到你。

  她倒在地上,很快又爬了起来。我爱你啊,你从来没爱过我吗?

  我大笑,不爱,从来没爱过。

  她的手指滑过墙壁,电视机,床。她说,记得吗?这曾经是我们的新房。她指着电视机,我那时候还在你怀里睡着和我一起看电视,那个时候我们在看《绝不放过你》。

  我看着她。

  小米垂下头,你承诺过的,如果你对不起我。就要我不要放过你。

  承诺?我承诺过,是的,我承诺过要取娜娜,让她像公主一样生活。

  而娜娜现在只是我胸前项链里的一把微细的粉末,手边水晶盒子里一捧小小的灰,她躺在盒子里黯淡着,微笑着。

  我一把抓住小米,我问她,绝不放过我是吗?那好,看谁不放过谁。

  我推开了她,将她踹倒在地板上,小米的身子痛苦地缩着,在发抖,死咬着嘴唇。

  我说,好啊,你别放过我啊!

  小米不出声,呼吸艰难。我看着她在抽地。在大笑。

  她说,我是故意的,我是故意开车撞死她的。

  那话像把匕首一样刺了进来,缓缓地,似乎不痛,但是只要一思考一动身,血便如注,痛不欲生。

  我忘了我是怎么做的。

  我抱起她,打开窗户将她扔了下去。

  她缓缓的坠落,像朵妖艳的红罂栗。她脸上的表情写满了讥讽。她在笑。

  7

  我知道下一刻面对我的是什么。

  一个月前,我被一副冰冷的手铐牢牢的钳制住。

  还有15分钟,我就要永远的告别这片土地了。我不知道子弹穿过身体会不会很痛。可接受完那颗子弹后,面对我的应该是娜娜的笑脸吧。

  娜娜,下辈子你依然是我的公主。但我再也不要做王子。

  我穿过阴暗的监牢再一次看见自己,几曾何时我变得如此苍老。镜子里那身着囚衣的男子是谁?从来就没有西装,红酒,雪茄。最后我能看见的只是囚衣和陌生的脸。

  娜娜,我们的梦都醒了,从来就没有王子……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一个反对婚外性行为者的主张 (2002/08/06 10:23)
原创小说:空姐叶子 (2002/08/06 09:52)
网友原创:10种男人不能嫁 (2002/08/05 10:50)
网友原创:妇科诊室里的漂亮女人们 (2002/08/03 14:34)
网友原创:好男人应给女人一生的激情 (2002/08/02 12:11)
网友原创:走不进阳光的爱情一片黑暗 (2002/08/02 12:01)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