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诱惑的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8日11:32 新浪伊人风采

  文/诱惑的街(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他叫街,这个她知道,她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网上去找他的文章,她喜欢他的文章,又或……

  他是个网络写手,她喜欢他那极富个性的名字,街!每天早上在路上,她都会看到她的身影,他有晨跑的习惯。可是,她知道,他不会看她一眼,因为每次他都会和她擦肩而过,他不会回头看她一眼,她是个灰姑娘,她一直这样认为。

  她叫星,她只是个平凡的小女生,还在上大学,不过她有一份工作,就是送报纸,因为这样可以为她找点零花钱,而且又轻松,最重要的是,她可以每天都能见到他,何况,他也订了她的报纸,他可以借机多了解他。可是,每次她都只能把报纸放在门口的报箱中,不能进到他家,只是她唯一遗憾的。

  他在她们学校附近开了一间酒吧,名字就叫“诱惑的街”,是个极具挑逗性的名字,她路过时,会常常向里面望去,只为能见到他。

  她去过了酒吧一次,里面不是很大,墙上全是他写的文章,是直接写上去的,有宋体、楷书、隶书、草书……他放的背景音乐是她喜欢的,班德瑞的碟子,那种感觉真好。可是,她也只是去过那一次,因为她消费不起里面的消费,那次还是住在一个寝室的同学生日时请她去的。可是,她没想到,她的同学竟是他的女朋友!

  那是她第一次仔细的看他,浓浓的眉宇间露出淡淡的忧虑、一种很深的眼神让你猜不到他的内心、脸上还有长痘痘时留下的小痕迹,他就坐在她的旁边,她可以从侧面仔细的端详他。

  他喝酒很豪气,但却是那种有酒胆没酒量的人,才喝一点酒就满脸通红,不过她听说上脸的人心好,现在,她相信这是真的,因为这证明了他是个好男生。

  从那以后,她也只有在早上能见到她,她听说,以前他是一家公司的经理,后来因为女朋友在外地上大学,才放弃了经理和几千元的月薪跑了过去。谁知道那女孩却被叛了他,睡在了别的男人的床上,于是他开始用酒精在麻醉自己,开始变得颓废、沉沦、堕落。他开始不停的交新女朋友,又不停的分手,她知道,她和他是两个世界的人,但她却一点也不介意他的过去,也许,她知道自己根本没有和他在一起的可能。

  每天,她依旧在送报的路上看着他从身边经过,她是多么想和他说说话,哪怕一句也好,于是一天,她终于鼓足勇气,在他晨跑回家后敲开了他的门。

  “你的报纸。”这是她第一次和他说话,她突然感到呼吸难过心不停的在颤抖。

  “谢谢!”他冲她微微一笑,“要不要进来喝杯水?”

  “不用。”说完她逃似在跑开了,她感到她的脸红得发热,她足足用了十分钟时间让自己冷静下来。

  以后每天,她都会在他跑完步后,敲开他的门。

  “你的报纸。”

  “谢谢!”他冲她微微一笑,“要不要进来喝杯水?”

  “不用。”

  他们每天都是这样的情景、同样的对白。但她已经很满足了,她每天都能听到他的声音,那怕只是一句:“谢谢,要不要进来喝杯水?”

  不久,他就和她的同学分手了。但她对他的感觉依旧未减。她依旧会像以前一样,每天去网上看他写的文章,她能从她的文章中了解到他的内心,知道他现在是开心还是不开心。可是,他一定还不知道她,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女孩一直在默默的爱着她。等一下,为什么是爱,天了,她已经爱上他了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原以为她只是喜欢他,想不到……

  一年后,她毕业了,她辞去了送报的工作。第二天,她又来到了他的门口,唯一不同的是,她的手里没有了那份报纸。

  她敲响了他的门,门开了,是他。

  “对不起,敲错了。”她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然后转身跑开。

  两年后,她已不再是一个小女孩,她变得成熟、稳重,同时也是一家咖啡的大堂经理。

  这天,来了一位客人,她一眼就认出了她,她的大学同学、他的前女友。

  她们边喝咖啡边聊,聊了很久,星突然问起了街的情况。

  “不知道,”她淡淡一笑,“其实,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那个女孩每天早上都会把报纸送到她家。他也会准时守在门口,就为听到她的一句:”你的报纸”。每次,他都会问那个女孩要不要喝水,但女孩每次都拒绝了。他一直都喜欢玩的,对感情也从来不认真,但这次他是真的认真了,因为只有他对一个女孩认真时,他才会羞于表达自己的感情,他曾对我说,那个女孩和他见过的女孩不同,那个女孩是清新的百合,他不要伤害她,于是,也一直没对她说。直到我们毕业,本来他想在最后一天对那个女孩表白,可是那个女孩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对不起,敲错了!”

  星的同学一直不知道,原来他爱上的,就是她面前的这位同学。星强忍住泪水,问她是怎么知道的。

  她告诉星,虽然分手了,但他们偶尔还有联系。

  “可以把他的电话给我吗?”星问。

  “我没有他的电话了,上个月他决定去过流浪的生活,他换了新的号码,谁也不知道。”

  她冲出了咖啡屋,找到附近的一家网吧,上面最后一篇文章是35天以前写的,名字就叫《如果我能遇见你》,在文章的未尾写到:当我再遇到你,你能不能再给我一份当天的报纸……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梦醒了,我不是你的王子 (2002/08/07 10:13)
网友原创:做一个魔鬼女人,你敢吗? (2002/08/07 09:41)
原创小说:空姐叶子 (2002/08/06 09:52)
网友原创:10种男人不能嫁 (2002/08/05 10:50)
网友原创:妇科诊室里的漂亮女人们 (2002/08/03 14:34)
网友原创:好男人应给女人一生的激情 (2002/08/02 12:11)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