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越爱,越不知道爱是什么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9日12:53 新浪伊人风采

  王志老师:您好!

  看了你在网上的见解,我想求助于你,希望你能帮助我走出这段日子。我喜欢上了一个比自己大很多的男人,我把一切都交给了他,我们才相识不过3个月,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过轻身了,我现在很不快乐,我想找回快乐,工作不如意,学习也不如意,我真的觉得好累,压力好大,似乎每天都沉浸在沉默中,我渐渐发现自己老了很多,妈妈说我的心被分成
了三部分,这样子做什么都不会有发展的,可她并不知道我和他的关系。我试着用心看书,可是每次都看不进,我的心根本就不在书上,不能够集中精神,我真的好无奈,他说他会娶我,他的年龄也比较大了,也想有个家,可是我,我很矛盾,我不想过二年就这么快的走入婚姻,我希望他能等我五年就好了,那时我24岁也差不多是该谈这个的了,他比我大12岁,我去年毕业,现在在一家电脑公司上班,今年还想拿到大专和英语四级,可是我真的集中不了,我不知道该不该继续我和他之间的故事。

  他带我认识了他的很多朋友,如果以后我们不在一起了,我真的不知道他在朋友面前会有多么难堪,或者以后我见到他们会很尴尬,我不想结果这样的不愉快,我也慢慢的爱上了他,离不开他了,到底怎么才算爱,我现在说爱是不是很不符合?昨天,我们在公园聊到一个话题,我问他:“是不是我们的进展太快了,你会不珍惜。”他笑着说:“不珍惜又能怎么样。”我的心就像被刺了一样,难受极了,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自作自受,我的这些感受好像被他看出来了,他立刻补充着说:“傻瓜,我这样说就是会珍惜嘛,”在我看来说什么都是没用的了,我不知道他是真是假,哪句才是实话?昨晚我一夜都没睡好,一直都在想着我和他聊过的这些话,还有以后会怎样?我失眠了--

  今天,终于,我关机再也不想接到任何电话了,包括他在内,我想清静一下,但我的心久不能静,一天我都很不开心,我希望他能来个电话,可又关机做给他看,虽然我关机,但他知道我公司的电话,快下班的时候,他就来电话问我:今晚去不去他那儿?我委婉的回绝了,我心里面不想这样回答,好像伤害了他一样,我本不该关机,那是不尊重和轻视他的表现,我真想去见他。他一定认为我在逃避他,或者想跟他分开,可是这根本不是我的本意,我的心是在他那儿的,我这样只会伤害他,也让自己更加难受,我真的好痛苦,好矛盾,我好想让他对我说,说很多他的心里话,王志老师,我到底该怎样做,我似乎怎么走都很难过,希望你能给一点回答,我盼望着,我需要。

  愿快乐永远!(小雨)

  小雨小姐:

  你好!看完来信,得知你的现状,我能理解你的难处!

  我想问你几个问题:

  1、你的男友大你十二岁,他肯定说过他喜欢你,他具体喜欢你哪一点?青春?漂亮?身材?性格?能力?等等。

  2、你们是如何认识的?他的背景你了解吗?他有无恋爱经历?

  3、你是第一次初恋吗?他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4、你是否形象、素质较好?身边追你的男孩多吗?

  5、你确信他会和你结婚吗?请尊重你的感觉而不是理性的判断。

  6、你是因为失身于他才产生焦虑、矛盾、担心的情绪吗?

  我想你先试着回答上面几个问题后,也许你的思路会更清晰一些。

  一个刚出校门的花季女孩被一个社会上混迹多年的“老大哥”盯住是在逻辑之中的事。我的意思不是年龄差距大就没有“真爱”产生,而是重点了解他爱你的原始动机是什么?是因为你的容貌、身材,还是个性使然?男女相吸的生物学原理是基于“性趋力”的作用;两情相悦的深层动力还有心理需求的满足、爱的能量等。我不知道你对他的爱的定义是什么?以及他爱你的理由为何?请你与自己沟通。如果仅是因男女性关系的和悦而带来彼此心理上的依恋的话,那我很为你的爱情走向担忧!

  你现在的苦恼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提示你该往哪个路上走。关键是要为你的下一步作一个选择。当然选择是要冒相当的风险的,可能会付出相应的代价,你也清楚这种代价的涵义是什么;假如你选择不冒险,其实也是一个选择,同样也会付出你的成本。

  爱情的路上有很美的风光,道路可能不平坦,每个人都有权决定她该如何走,所有的选择均没有好坏对错之区分,重要的是你要清晰自己的需要、有勇气作选择并愿意接受选择的结果(无论它是什么结果)。惟此,才算是对自己负责任的心态与做法。

  祝快乐!

  心理专家/王志(北京今雨来心理培训俱乐部心理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让自己的心“虚位以待” (2002/07/29 12:32)
心理对话:到底我的决定是错是对 (2002/06/04 13:43)
心理对话:感受不到他的爱和思念 (2002/05/29 15:25)
心理对话:在去还是留之中徘徊 (2002/05/28 12:01)
心理对话:我不知道还该不该等他两年? (2002/05/27 11:15)
心理对话:我怎么跨不过结婚这道坎? (2002/05/24 15:22)
心理对话:是关心他还是怀疑他? (2002/05/20 11:44)
心理对话:这份爱是坚持还是放弃? (2002/04/19 13:48)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