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京城小年轻捧红单身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2日15:20 和讯homeway


  单价不菲总价不贵现在消费将来投资

  在北京荣丰2008“非常男女”商品房售楼大厅,记者似乎进入了朝气蓬勃的大学校园。那些刚毕业一两年的小青年,在下单购买单价不菲的单身公寓时出手慷慨。销售人员说:这项房产设计,把年轻人圆“住房梦”的时间至少提前了5年。

  记者看到合同上印有“概不向35岁以上人士销售”的条款,便好奇地拉住一位正在签约的小王。小王是北京一家软件公司的程序员。他告诉记者,选择居住单身公寓,是为了追求一种宽松、自由的生活状态。而另一位购房者则称,选择单身公寓是因为一些外销公寓能收看到C NN等境外电视节目。

  “非常男女”项目的设计者、北京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总监张磊认为,北京市场对单身公寓型住宅的需求空间将不断扩大,供不应求的局面还会维持很长时间。

  据了解,“非常男女”今年4月20日开盘当天,就有300多套被销售一空;北京市区的其他单身公寓,如绿景苑solo、蓝T公寓、夏都盈座等楼盘,也都遇到了类似的火爆场面。

  一项调查表明,单身公寓的购买者大多是刚从大学毕业的年轻人,职业为公司职员、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自由职业者等,年龄在20到35周岁。他们在市中心上班,收入稳定,生活节奏快,对生活质量的要求很高,具备很强的分期偿付能力。

  开发商正是看准了这一特点,为这群年轻人量身定做了一类居住面积小、配套设施完善、采用酒店式服务管理的单身住宅。这类住宅一般位于都市中心地段,交通便利,以面积小、精装修、共享服务为首要特点,其主打户型在15.27至29.25平方米之间。有些外销公寓还为住户提供境外卫星电视接收服务。

  据记者了解,单身公寓的总价一般在20万至30万元之间。在银行办理住房按揭后,多数年轻人都能承受得起。但是,单身公寓的单位面积售价达每平方米7000到9000元人民币,远远高于北京市普通住宅的价格。杨亮庆(摘自中国青年报)

  张磊认为,单身公寓之所以在北京楼市火爆,与消费这类住宅的客户群有关。在北京,月收入2000元左右的年轻人目前占到市区人口的一半左右。这部分人中,大多数租住在旧公房、集体宿舍中。在国外一些大都市,如东京、纽约、巴黎,都有一些条件不错的青年公寓提供给这些人,但北京却没有。

  据记者向一些购房者了解,单身公寓基本上被看做是一种过渡性住宅。他们中大多数人有二次置业的打算,单身公寓只不过是为享受生活临时购买的一件商品。等到经济状况较好后他们也将考虑购买大房子。至于若干年后如何处理这些单身公寓,购房者几乎无一例外地回答说:“作为一种投资,将来再把它卖掉。”

  房地产开发商对单身公寓的前景普遍表示乐观。一位地产商说:“只要北京每年有一批大学生毕业,这块市场就不可能消失,单身公寓的热销势头也将继续下去。”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财富生活:单身青年如何理财? (2002/08/12 15:43)
单身女子经济显露峥嵘 (2002/08/12 15:33)
老外说中国楼市:单身女性买房 (2002/08/12 15:31)
单身女子经济显山露水 (2002/08/12 15:28)
透视富裕的单身女子不婚族 (2002/08/12 14:52)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