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上海年轻女性购买力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2日15:41 扬子晚报


  [背景资料]单身女子的消费正引起经济学界的高度关注。她们的年龄都在20岁至30岁上下。与其他社会群体相比,她们有钱也有闲,更有花钱的激情和冲动,只要东西够时髦、够奇趣,她们就会一掷千金,所以她们也是一群最被广告业、出版业、娱乐业和媒体业牵着鼻子走的人。经济学家们则将此归结为一种新的经济模式———“单身女子经济”。

  世界经济类权威杂志《经济学人》最近出现了一个新名词———“单身女子经济”。

  经济学家发现,这些独自生活在伦敦、纽约、东京、巴黎等国际大都市,基本受过高等教育,专业方面表现出色,不会为了经济压力结婚的女性,她们的消费现状正日益凸现出自己的特征和模式。记者在上海,采访到的情况呈现出惊人的一致。

  以上海现有20万白领青年的统计数据推测,年轻女性白领约有10万。而这部分都市女性中,单身族又占了很大的比例。零点调查公司最近在北京、上海等六城市的婚恋观调查显示,“单身贵族队伍将更加扩大”。调查表明,上海等城市女性认同独身观念的,有82.79%,在高学历女性群体中,这个比例达到89.94%。

  粗略算来,在上海,近一万的年轻单身女性因为工作、休闲和消费,每天出入于这座城市的高级写字楼、商场、会所、酒吧、健身中心……她们经济独立,生活自由,敢于投资,无压力的消费和物质化的生存,使单身女性成为拉动时尚消费的绝对主力。单身女子这一特殊的消费群体正迅速成长为上海都市经济中的新“亮点”。

  “在我们接手的包括许多一线品牌在内的全球各类客户中,食品/饮料类和个人/家庭用品类占了公司的主要业务和重点。而这些品牌中,相当一大部分是针对年轻都市女性的。可以说,她们一直是行销、广告人关注的重点对象。”精实整合行销集团上海总部的通路行销经理韩志远这样告诉记者。

  精实研究部长期调查的情况概括起来就是这样一句话:上海年轻女性的购买力可以用“惊人”来形容。从收入和消费能力上看,可能不如事业有成的中产阶层;但是有数据表明,上海的白领女性无论是从消费观念到客观消费水平,已经大大超越了后者,成为拉动都市时尚消费的绝对主力。也许对于这个现象唯一的解释就是,她们敢用的比挣的多。

  (文/李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女性话题:单身女子热衷独自游 (2002/08/12 16:35)
剖析单身女子 (2002/08/12 16:13)
单身女子生活中最坚挺的本钱 (2002/08/12 16:03)
单身女子经济显山露水 (2002/08/12 15:28)
透视富裕的单身女子不婚族 (2002/08/12 14:52)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