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98年新丝路模特大赛冠军:岳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6:17 新浪伊人风采


  >>岳梅时尚写真组图
  >>岳梅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不满二十岁就夺得中国新丝路精英模特大赛冠军的岳梅外表纤秀美丽,但新疆广阔的大草原和天山空灵冷峻的气概使她却颇有男孩般的洒脱不羁。她很少逛街,买衣服都是从最基本的黑白两色选择,生活中不是必须,也总是素面朝天。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她的休闲时间几乎用于三件事-宠物、读书和上网。

  最喜欢的宠物

  除了毛毛虫和蚂蚁,能够家养的小动物都让岳梅喜欢。小时候一直在父母的帮助下养宠物,后来独自住在北京,她“海陆空”敞开了养,鸟、鱼、龟、猫、狗都养过,带它们上宠物医院、照顾它们起居,如果出差就托朋友看管。但是“好景不长”,因为业余时间太少,她逐渐意识到养任何东西对自己来说都是一种奢侈。在一只小猫不小心触电受伤后,为了对“小家伙们”负责,她把所有的宠物都送给了朋友,为它们安排好了归宿,从此自己再不养小动物了。她承认自己目前只能偶尔逗弄一下小动物,要养活它们恐怕得“退休”后了。岳梅曾应邀做过两期“东芝动物乐园”的节目,其中一期介绍的是蜥蜴,她一点也不害怕,拿过来就放到了手臂上,引起在场的女孩子们一片惊呼和赞叹,当时她心里好得意。

  网上天地令人着迷

  岳梅的网龄有两年了,在模特圈里是数得着的网虫。一向喜欢读书的她,现在更喜欢阅读的是电子读物。她的许多亲友在澳洲,有时候自己也在国外,与大家联系最密切的工具除了手机就是因特网了。她在网上倘佯,乐此不疲,而且还用电脑开始系统学习三维设计。她学设计完全出于浓厚的兴趣和对校园生活的向往,如果可能,她宁愿做一辈子学生,活到老、学到老。其实,在参加超模大赛以前,岳梅已经考取了大学,但是考虑到模特业对年龄的严酷界定,她忍痛放弃了学业。上网是一种获取信息和知识的好途径,学习让她感到内心的充实。知道吗?岳梅在网上最常用的名字就是:ghost (精灵)。

  她的个性不是通过言谈话语,更多的是自她的服饰风格上发散出来,充满迷人魅力。

  岳梅是那种“浓妆淡抹总相宜”的时尚女孩,前卫和传统在她身上总是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没有拍片和演出的时候,岳梅喜欢穿得生活化而更随意。夏天,吊带裙是她的最爱;冬季,真皮小裙子配短靴,也是她的得意装扮。眼下秋风乍起,如果在天山脚下,该是瓜果成熟、桃李满园的丰收季节了。禁得住热又不怕冷的岳梅最喜欢这段日子,在北京同样也是金风送爽的宜人天气,她经常以一件及膝的白色连衣裙出现在朋友们面前,变换不同的是或系在腰间、或披在肩上的各款丝质小衣裳。和许多模特一样,岳梅也常去三里屯一带买衣服,她喜欢那种讨价还价的悠闲和买到物美价廉的衣服的好心情。

  如果置买成衣,岳梅提议说最好从最简单的色彩和款式买起。比如黑色、白色、浅咖啡色的短衣和长裤,质料好、款式没有鲜明流行烙印的长裙等,没有明确购衣目标时,逛街就顺道买回来。这样积少成多,不用花太多心思就可以顺手拈来的配上一身,是花费不多又比较适合上班族的一种做法。

  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天生丽质或许不是人人可得,良好的修养和个性化的外形却能平添无限风情,使每个青春女性都变得靓丽动人。

  获奖经历:

  98中国新丝路精英模特大赛冠军,98“世界超级模特”;

  98、99蝉联中国首届、第二届中国时尚文化大奖-中国十大名模

  主要业务经历:

  潘婷形象小姐;

  护舒宝电视广告;

  “太和”、“维信”服装平面宣传册;

  多次担任国内外著名服装品牌发布会主角秀;

  多次代表中国赴法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演出;

  99“巴黎.中国文化周”-中华服饰文化展演;

  50周年国庆大典服装彩车游行等。

  小档案

  生日:10月22日

  身高:182公分

  三围:85/62/90

  血型:AB型

  最敬爱的人:父母

  最喜欢的服装:不注重品牌、只要适意

  最喜欢的化妆品:国产品牌、天然的

  最喜欢的食品:饺子

  最喜欢的运动:打篮球

  最喜欢的颜色:白、蓝、黑

  最喜欢的动物:鸟、狗、猫

  健康秘诀:开朗的心情、坚持锻炼、健康食品、不让自己闲着

  签约公司:新丝路模特经纪有限公司

  /新丝路制造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2002新浪-新丝路在线模特大赛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出水芙蓉”扮靓“新丝路” (2002/08/14/ 17:02)
2002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天域杯津冀赛区 (2002/08/14/ 16:46)
姹紫嫣红俏廊坊--津冀赛区进入复赛 (2002/08/14/ 16:22)
新丝路模特大赛即将开幕 甄妮蓉城助阵 (2002/08/13/ 14:38)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