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相亲,最后让我欲哭无泪……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6日10:32 金羊网-新闻周刊


  /大地

  对方是一个25岁的女孩子,是舅妈给介绍的。我的第一次相亲在周浦的一个饭店里开始了。在一番老套的客套后,我觉得对方属于爽朗有余,而魅力不足,或者说不够漂亮。我想,我是男的,26岁,当然还算年轻,机会还有很多。没必要这么第一次相亲就要急着敲定,所以准备拒绝她。

  当我心里正在盘算怎么开口拒绝才能做到语气委婉,不至于伤她的心时,那个女孩子倒突然开口了:“你是第一次相亲吗?”“是的。”我说。“其实这是我朋友给我的忠告:第一次相亲时如果没有重大的不满意,最好还是跟第一次相亲的对象结婚……”“哦?为什么?”我觉得挺奇怪。“我的许多朋友都这么说,”她给我解释道,“根据她们相了这么多次的经验,相亲次数越多,对对方的满意程度就会越来越下降。”“就是。”我说。“是啊!看到你我才明白我要是早听她们的劝告就好了!“她一脸悔意地说。

  老实说,第一次相亲对我的打击是相当大的。致使我一个星期都闷闷不乐,提不起精神来。而就在一个星期还没过去时,舅妈又为我准备了第二次相亲。

  我是准备打死我也不去了:大丈夫何患无妻?哪怕我妈再软磨硬泡,我也绝不改变主意。就在那天晚上,我好朋友阿辉来我家玩。这家伙创有著名的“名车美人定律”:把女孩分成四个级别:劳斯莱斯、奥迪、桑塔纳、东风。当然,他的十几次相亲基本上都是东风,但自从这家伙和奥迪小汤敲定后就开始隐退出我们的“四人娱乐团”了,我家也好久没来,今天不知道是抽什么筋想到来我家了。不过后来我才知道:他是来替小汤借VCD的——啊呸!但他的一番话让我决定还是去看看。是啊,看看也不损失什么,权当安排周末节目。而且阿辉答应他会在我相亲的头三分钟内给我一个电话,让我自己定夺,如果是奥迪以上的级别,我就当是个无关紧要的电话;如果是东风,就说是个十万火急的电话,必须马上赶去。呵呵,好主意!

  有了这个保险,我还怕什么呢!再说,万一哥哥我撞大运碰上个“劳斯莱斯”也不一定。山不转水转,谁知道呢?So,Whynot?!

  结果那天我刚在周浦的早苗茶坊坐定,舅妈就带着一辆“劳斯莱斯”进来了,着实给了我一个BigHock!!

  丰姿绰约,谈吐大方。舅妈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就借故走了,只留下我和她。我正在那里思量着该怎么开头。一定要开个好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要展现给她一个温文尔雅的真我。我这边还没开始,她的手机却响了起来。她说了声“对不起”就接了电话。嗯嗯啊啊几句后她一脸歉意地说:“真是不好意思,我同事来电话说有个十万火急的CASE,一定要我马上去一下。”

  我就这样目送着“劳斯莱斯”走出我的视线,而耳边传来我的手机悦耳的声音。

  我哭……

  我终于发现,相亲绝不是一件省心的差事。你不仅需要面对调查户口般地询问,更可能经受遭到“劳斯莱斯”抛弃和耻笑的痛苦。甚至一辆“东风”都可能给你一个白眼,扯开喇叭留下一团尾气扬长而去。而留给你无尽的苦涩和再次被撕开旧伤的痛楚。

  也许是心不曾死,也许是仅仅出于寂寞,我已经对舅妈的介绍司空见惯、麻木不仁了。对于第三次相亲,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完全没有了以往的矜持和忧郁。我们约在金杨的KFC见面。舅妈陪我前往,我无聊地喝着可乐,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们……

  “来了。”舅妈说。一抬头,看见一个中年妇女陪着一个高大魁梧的女孩走近。于是,寒暄、介绍、沉默、端详……一切按部就班,而那女孩一直保持着沉默。我比较喜欢安静的女孩子,她看来不错。然后舅妈和那个妇女心照不宣地走开了。我想,只有我开口说话了,这样才能不至于冷场。

  “你……”“我这人是个直肠子,性子比较急,有话喜欢直说。我看你合适,行不行你就给句话。行咱就结婚,不行咱就离婚。”

  “……”我欲哭无泪。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一个男人的四次失败的相亲 (2002/08/15 11:02)
都市言情:相亲的意外发现 (2002/08/07 11:08)
相亲--已经忘了这是第几次 (2002/07/15 09:40)
小伙子大姑娘:千万不要去相亲 (2002/07/04 10:19)
记我的一次相亲经历 (2002/05/29 14:36)
26岁男人的5次失败相亲 (2002/03/27 11:51)
我的五次相亲 (2002/03/25 16:52)
美眉相亲记:都是淑女惹的祸 (2002/01/09 10:59)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