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装扮课堂:初秋衣橱早安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6日11:16 《清洗》杂志


  智慧的衣橱实际上是精心搭配的创造,9月正值衣橱吐旧纳新的季节,找个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将所有待穿的套装、长裤、衬衫、短裙一一取出来,认真进行分类整理、排列组合,按照喜好和流行指标重排座次,当然不容疏忽的还有饰品、丝巾、鞋袜的归整,否则穿戴起来可要花费不少的时间。

  着装提示

  本季的套装依然以轻、薄、挺、爽为主,在突出面料质感的同时,也较以往更重视里布的透气性、防湿性及悬垂性,要求里布在完美体现服饰质感的同时,又不失自身飘逸自如的美感。

  同样一套黑色或藏青色薄型职场套装,不同的场合应有不同的搭配:商务会谈时,一件大方得体的白衬衣,可体现你的职业与干练,提升你的自信度;如果下班参加聚会,只需脱去外套,披上一条别致的方丝巾,便可成为聚会的焦点;为了表达愉快心情,一件花衬衣必不可少,配上深色或白色的西装外套,即使在办公室也不显得张扬。

  衣橱整理全提案

  将衣橱中适合本季穿着的衣服统统取出来。

  分门别类——将衬衫、裤子、裙子、外套、饰品等,按照穿着用途和功能的差异,暂时“堆放”在不同的地方。

  把那些一年来从未穿过的衣服挑出来扔掉或者送人。如果一件衣服你很长时间都不穿了,要么是不喜欢了、要么是不合身了,此时衣服已丧失了它的使用价值。

  不要犹豫,把那些不是中性色或者不是你选中的辅助色的衣服也挑出来送人,因为搭配不当实际比穿衣单调更糟糕,与其为这些难以搭配的服饰伤脑筋,不如删繁就简来得痛快。

  好,现在衣橱中就只剩下“好”衣服了——那些款式好、穿着得体、颜色与肤色很相衬的衣服,也许它们总共没有几件,但它们却奠定了专属于你的私人衣橱的基调。在这个基础上,你可以将衣橱建成多功能的,其中每一件都可以和另一件搭配。如果发现还缺少一两件衣服单品,没关系,把它们按照轻重缓急排列在购物清单上,并把清单放在随身的坤包中,等下次与朋友逛街时,就可以有目的地购买了。

  最后,将衬衫、裙子、套装分类挂开放回衣橱,并注意每次穿完后都要放回原处,这样当你急急忙忙要找衣服时,就不会浪费很多时间了。如果每天早上要花费10分钟以上的时间来挑选或试穿当天要穿的衣服,说明你的衣橱中衣服的挂放出了问题,应该像清理书桌一样经常清理衣橱。

  同样,所有的服饰围巾、鞋也要放在固定的地方,否则穿戴首饰等也会浪费时间。不要把一根腰带今天放在第二个抽屉中,明天又放在第三个抽屉里。

  收纳Tips:衣橱中小件物品的收纳

  衣橱中的睡衣、T恤、家居服等可以折叠起来收纳,但需注意上下叠起的衣服最好不要太多,一摞以不超过6件为宜,否则不仅会压坏下层的衣服,还会造成取用时的麻烦。收纳小件衣物要善用收纳工具,悬挂式分格布质收纳袋可收纳不少轻薄的衣物,衣橱专用的带塑胶骨架的多层收纳盒是收纳袜子、内衣裤等小物件理想的道具。另外,安装在衣橱门板内侧的挂钩、吊杆和支架可用来悬挂皮带、领带、背包等配件。

责任编辑:水冰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我的衣橱:乱中取胜 (2002/08/08 10:13)
我的衣橱:黑白经典(图) (2002/08/01 10:40)
时尚男人,从衣橱开始 (2002/07/26 09:52)
衣橱物语:越堆塞越快乐(图) (2002/05/23 11:07)
减法守则衣橱瘦身(图) (2002/01/17 11:11)
女人 衣橱里永远少一件?(图) (2002/01/15 10:20)
十大法则 帮你做合格的衣橱采购员(图) (2002/01/09 11:17)
秋季小衣橱 教你几招最时髦组合(图) (2001/10/17 11:10)
每天10分钟 衣橱给你好脸色 (2001/10/12 18:41)
换季啦,打开衣橱 (2001/09/15 13:14)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