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先锋话语:做幸福的BOBO族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6日13:41 新浪文化


  小资生活虽好,可惜过于寡淡,欲望的都市人心向往之却不能至。年轻的白领们经常在一起讨论,会不会有新的生活方式取代小资,既独立个性又情趣盎然。

  现在好了,又一个名词取代了小资,成为新新一代的首选。

  你还犹豫什么,赶紧和小资生活说拜拜吧!

  认识BOBO族

  继70年代的嬉皮(hippies)、80年代的雅皮(yuppies)之后,现代城市最“时髦”的族群是“布波”(bobo)。“布”,布尔乔亚(bourgeois)的“布”;“波”,波希米亚(Bohemia)的“波”。两者的结合体就是“布波”。

  他们没有嬉痞那么颓废,也没有雅痞那么一本正经。他们向往大自然,推广有机蔬菜、杂粮面包、喜欢追求乐趣、有机会就挑战极限乐趣运动。简单的说,BoBo代表嬉雅痞或者雅嬉痞。所以BOBO具有双重人格:在表现波希米亚的一面时,他们选择了极端、自由、特立独行的作风,而作为中产的一面,他们的特点是享受舒适与权利。

  BOBO族的宣言

  1、崇尚自由

  自由是没有约束没有限制。

  BOBO族生活在大都市中,工作在办公室,长年累月下来,压力很大,特别希望能有个时间释放自己。BOBO男女珍惜每一个独立思考的过程,渴望每一个自主决择的机会。

  BOBO族的自由不是绝对的自由,受到许多条件的约束,聪明的BOBO男女会发挥自己的才智,利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来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

  2、寻求反叛

  BOBO族的反叛是对传统文化的再思考。

  BOBO男女也许低龄,但不一定弱智。相对成年人的世故,BOBO男女的思维方式会更直接大胆,观察问题的角度会更独特。

  做一个无厘头的“BOBO”不仅可以将有些不够档次的“时尚生活方式”打上“一切合理化”的印记,而且在这样特殊社会背景下,类似“以次充好”的做法必将会形成另一类更具创造力的文化现象,我们将以不够丰满的物质生活,供养着无比充分的精神生活。这一点决不是叫嚣“亚BOBO时代”的肆虐,而是需要你好好认识一下你自己——如果你是,那么你就让一切再艺术化一点,毫不犹豫地让它更彻底一点吧!

  3、唯“物”主义

  BOBO族有足够的金钱来换取他们向望的物质。

  在经济能力可负担的范围内,BOBO男女有“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潇洒。虽然“能力范围内”是大前提,但是稍微盲目的潮流追随者会把重点放在挥霍的潇洒。他们在个人的消费享乐方面,非常重视物质的“质感”。

  他们所拥有的物质,不是最贵的,但是最有品位的。

  4、亲近自然

  感谢上天给了我们海洋和沙滩,使我们无处不在感受到太阳的温暖。

  BOBO族的假期,与大自然中旅行是分不开的。BOBO男女理想旅游城市是西藏,对一般人来说,那里什么都没有,而对BOBO男女来说,那里就是一切。

  BOBO男女偶而也会躲在深山老林中隐居一段日子,不要担心他们会从此消失,也许过不了多久,他们便会自己走出来,带给朋友或家人一些难忘的故事。

  5、挑战极限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BOBO族的成年仪式是独自征服一项挑战,可以是蹦极,也可以是攀岩。BOBO男女和你我一样,都是血肉之躯,他们一样会害怕,但是他们能够克服。

  等到大功告成,可能没有人会对他们喝彩。他们不会沮喪,因为成功就是最大的喜悦。

  来做一个BOBO族女人吧

  BOBO来到中国,如同外国首脑穿上了唐装,多了一些中国特色。

  都说时尚是女人的密友,中国女人也学会了BOBO族的生活方式,并且将之发扬光大。我们的"BOBO"一族做出了"中国气派"的回答:"建立在一定经济基础上的小资情调。"布尔乔亚和波希米亚在我们这里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对抗就喜孜孜地和平共处了,我们真是友好善良的民族啊。因为我们的天性纯良,所以我们的布尔乔亚看到了一切布尔乔亚的美丽动人之处而不忍指出布尔乔亚的缺点,所以我们的波希米亚只流浪不反抗--这不是没判断力,这叫善良。

  在下一个流行还没开始之前,千万别犹犹豫豫,做一个幸福可爱的BOBO族女人吧!

(文/糖)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