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小资快跑BOBO来了之 BOBO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08:49 美容时尚报


  衣:

  衣着方面,bobo族时下正被时尚界炒得热翻天,不论是纽约、巴黎,还是东京、伦敦,满目皆是bobo族的最爱:

  首先,曾被视为没品味的人造纤维再度回到衣的主流。因为bobo族更是热爱强调机能
性的新世代人造纤维,当然,他们在千百种字尾有tex的纤维中选择goretex或Abletex之前,也必先搞清楚其功能、特性,甚至制造加工过程以满足其对专业知识的渴求。

  其次,延续其嬉皮士前辈们的衣着妆扮,伴着波西米亚狂想曲,以纤瘦的身躯罩着宽大的古摩洛哥或土耳其式外套;绿松石、珍珠贝、蓝色黄玉、帕米尔或中国青藏高原色彩炽烈的首饰燃烧着流浪者的欲望;松垮垮的薄棉外套,绣上花朵、蝴蝶,散发出草根的清香……

  bobo们的身体又有了新的味道,他们偏爱自然清新又带神秘元素的香氛,新鲜草药的味道、潮湿苔藓的味道,都能触动体内最纤弱的细胞,譬如Kenzo(高田贤三)的Flower系列香水。

  食住:

  饮食方面,bobo族喜欢手工面包,自然。选择有机食品,对粗糙、原始质感食物的热爱远胜过精致的加工食品。他们家中随处可见拙朴的手工艺品、仿古家具,处处都反映重视旧传统的精神价值。

  行:

  跑步、锻炼身体取代了吸烟,Espresso咖啡代替烈酒,多用途的运动旅行车种取代“最新流行款式”轿车。热衷看来充满苦难的假期旅游,例如穿越冰河、沙漠徒步或到蚊虫肆虐的热带雨林,因为他们可以藉此提升心灵和知识。闲暇时,还要阅读亚里士多德的哲学著作或讨论有关环境恶化、厄尔尼诺的现象,他生平最习恨的一件事是:谁往河里扔了一支烟头?!

  总之,bobo品味包含着流行兴谱的多样面貌,从最时髦、热门的品牌、商品到最热门的话题、活动,以至最新的科技、商业趋势都是他们的兴趣。就像《天堂里的bobo族》所描绘的那样:即使在最原始的森林腹地里呆着,他们仍能生活得舒适、讲究品味、专业、行象式、高科技地消费着从林假日——随身携带的小型卫星定位系统、旅行也离不开的手提电脑在放逐的同时连通着文明世界;用来流浪的毫华四轮躯动旅行车里装着应有尽有的一切:时髦的衣饰、精致的咖啡研磨机、各种旅行的工具、名牌帐篷、电子眼…

  具有双重个性。Bobos(波波族)正如美国人戴维·布鲁克斯在他书中描绘的那样:一方面是社会精英,享受富裕成功,另一方面又渴望心灵自由,追求不羁与流浪;一方面深入蚊虫肆虐的热带密林做艰难的旅行,一方面又享受卫生定位系统、名牌帐篷、Expresso咖啡等现代文明的产物。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