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男人的时尚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2日10:12 海峡网--海峡生活报


  自古以来,女人喜欢用脂粉、首饰、靓衫“为悦己者容”;男人呢,是用玉佩、宝剑、骏马来显示自己的地位显赫、气度不凡。这与女子使用胭脂、首饰没有根本的不同,均是为了装扮自己。只不过,女子装扮自己是为了给别人欣赏,男子是通过一系列“硬件”来证明自己。

  男人用来武装自己的那些硬件好似标签,标明了男人身处的时代,喜欢在某个特定的
时代用时尚的武器来武装自己的男人可称之为“时尚标签男人”。

  每一个时代,这类跟着时尚感觉走的男人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标签。不信,去翻翻父辈们的相簿:那些梳着油光水滑的小分头,戴着眼镜,腕上还戴一块手表的男士照片,大多摄于上个世经60年代,大概是当时最时髦的男士形象。

  上世纪70年代末,有一类追求潮流的男人的时尚标签是:长发、花格衬衫、喇叭裤。标明自己有点叛逆,有的还不时哼些迪斯科曲,显出家里至少有一台四个喇叭的收录机,说不定还有点海外关系,可能会出国去继承一大笔财产。

  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不甘落伍的时尚男人们更是往自己身上大贴标签:西装、老板裤、BP机、大哥大……其中,最能唬得住人的标签大概就是“总经理”的头衔了。虽然那年头,一块石头砸着了十个人,其中九个都是总经理,但男人们仍乐此不疲,兴致勃勃。“总经理”便是他们骑着的一匹高头大马,载着他们驰向理想中的王国,驶向事业的巅峰。

  如今,二十一世纪男人的时尚标签又在悄悄地变化着:名牌轿车、便携式电脑、流利的英语、硕士博士的文凭……看着男人们纷纷挂上了这一类高等时尚标签,我们恍然大悟:噢!到了知识经济时代了!

  当然,一个不喜欢骏马、宝剑的男人,一个不希望拥有名牌轿车、社会地位的男人,不会是一个有进取心的好男人。但是,如果一个男人只注重修饰,只注重把标签做得更好、更时尚,而忘记了自己的内涵、修养,那就是“空有一副好皮囊”了。一个真正内功深厚的男人,哪怕没有时尚标签做掩护,也会因其固有的品性之芬芳雅洁,引来倾慕者的。/梦儿

责任编辑:水冰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时尚男人,从衣橱开始 (2002/07/26 09:52)
新女性:小男人走开,把时尚男人放进来 (2002/04/16 10:23)
小细节透露大问题 区分男人的时尚符号(图) (2001/12/19 09:43)
品味男人:时尚男人的九大美化武器(多图) (2001/11/20 10:35)
女人心目中的“时尚男人”什么样? (2001/11/09 10:09)
男人的 10个时尚去处 (2001/07/30 13:58)
时尚一族:有车男人的十大装备 (2001/07/08 11:16)
最时尚的男人现在多大? (2001/07/04 10:49)
你有本事就做个时尚男人 (2001/06/21 10:50)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